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80分鐘後的曼聯惹不起 4-0上癮 _-,曼聯,

80分鐘後的曼聯惹不起4-0上癮英超第5輪,曼聯主場4-0大勝埃弗頓,公平地說,埃弗頓該輸球但不該輸這麼多,曼聯從第83分鐘到第92分鐘的10分鐘內連 ...


80分鐘後的曼聯惹不起 4-0上癮

英超第5輪,曼聯主場4-0大勝埃弗頓,公平地說,埃弗頓該輸球但不該輸這麼多,曼聯從第83分鐘到第92分鐘的10分鐘內連入3球。埃弗頓在最後時刻的崩盤讓人意外,但看看曼聯本賽季的比賽,這又讓人感到在情理之中。

本場比賽曼聯第4分鐘依靠瓦倫西亞的世界波取得領先,開局非常好,但在之後的比賽里,曼聯進攻並不順利,創造不出什麼機會,反而是埃弗頓的進攻看起來很有聲勢。在第83分鐘前,埃弗頓場面不落下風,如果不是德赫亞下半場兩次神勇撲救,曼聯可能都守不住領先。

埃弗頓主教練科曼絕對想不到本隊會在最後時刻崩盤,第82分鐘他還在調兵遣將試圖追平比分,但1分鐘後他就陷入了絕望,姆希塔良的進球幫助曼聯鎖定勝局,而埃弗頓根本沒有消化失利的時間,第89分鐘和第92分鐘盧卡庫和馬夏爾就接連破門。

曼聯本賽季聯賽有過3場4-0大勝,對西漢姆的4-0,馬夏爾和博格巴的進球都是在80分鐘後,對斯旺西的4-0;第80、82和84分鐘盧卡庫、博格巴和馬夏爾先後進球,本場的4-0大勝,姆希塔良、盧卡庫和馬夏爾先後在第80分鐘後進球。此外2-0萊斯特城的比賽,曼聯在第82分鐘由費萊尼打入第2個球。根據數據來看,本賽季英超在最後10分鐘一共出現了24球,曼聯有9球,占到了38%。說曼聯擅長最後時刻進球或許不怎麼恰當,更恰當的說法是曼聯往往會在換人後掀起進攻狂潮。本賽季曼聯1場歐洲超級盃、1場歐冠和5場聯賽總共打入20球,其中14個進球是在曼聯換人後的時間裡打入,這7場比賽只有1場比賽曼聯在換人後沒有進球:聯賽客場2-2斯托克城。

曼聯換人總能出奇效,一方面是穆里尼奧擅於捕捉對手的軟肋,以同埃弗頓的比賽為例,穆里尼奧敏銳發現了埃弗頓右路的空檔,因此在換人上接連換上林加德和馬夏爾衝擊埃弗頓的右路,曼聯最後3個進球,多少都和埃弗頓的右路承受不了壓力有關。另一方面則是曼聯有良好的板凳深度,當穆里尼奧需要換人時,替補席上有足夠的人才供他使用。

本場贏球後,曼聯取得了聯賽開局主場3連勝(且不丟球),上一次這樣的良好勢頭還是2011-12賽季,而如果限制條件再加上不丟球的話,那上一次是2000-01賽季。2000-01賽季最終曼聯奪冠而2011-12賽季最終曼城奪冠,按照現在的軌跡看,本賽季英超冠軍很可能在曼聯和曼城之間產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