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不要在亂補了,這才是補血的佳品,經常食用吃出好氣色 _-,

不要在亂補了,這才是補血的佳品,經常食用吃出好氣色
血對人體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滋養,它攜帶的營養成分和氧氣是人體各組織器官進行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特別是女人,生理期,生產期等都會大量失血。所以補血對女人來 ...


血對人體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滋養,它攜帶的營養成分和氧氣是人體各組織器官進行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特別是女人,生理期,生產期等都會大量失血。所以補血對女人來說至關重要。

中國有句老話:藥補不如食補。哪都有哪些食物可以補血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日常生活中補血的佳品。

1、胡蘿蔔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胡蘿蔔也是補血的佳品,我國中醫認為,胡蘿蔔無論是生吃或者是煮熟了吃都有很好的補血作用。而且一些因為積勞成疾、老幼體虛的人群都適合吃胡蘿蔔補血。除了具有補血的功效以外,胡蘿蔔還具有健胃行氣消食的作用,凡脾虛食停、氣滯不暢,證見胸滿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輔助食療。

2、當歸

有補血活血作用,治療女性貧血可用當歸補血湯(當歸身、黃芪),或當歸與雞血藤合用;亦可用當歸芍藥散及四物湯加阿膠應用;專家建議用當歸、黨參、阿膠(烊化)煮汁沖服紫河車粉,對女人補血補氣有一定的療效。

不要在亂補了,這才是補血的佳品,經常食用吃出好氣色

3、烏雞

烏雞可謂是女人補血補氣最佳食物,不僅能補虛強身,治一切虛衰疾病,又能治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脅腕腹絞痛,益產婦,也能治產後虛弱、崩中帶下。

4、黑棗

干棗里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黑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黑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不要在亂補了,這才是補血的佳品,經常食用吃出好氣色

5、蓮藕

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6、花生

花生具有調和脾胃、補血止血、益氣養血、活血化淤、降壓降脂的功效。花生紅衣中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白藜蘆醇,不但可用於防治血友病,同時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是腫瘤類疾病、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將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最適宜用於身體虛弱的出血病人。

不要在亂補了,這才是補血的佳品,經常食用吃出好氣色

7、南瓜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胺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