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幼兒教師面試經常遇到的問題 _-,

幼兒教師面試經常遇到的問題
-01-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特別喜歡幼兒,喜歡幼兒教育。-02-你覺得自己是否能勝任幼兒教師的工作?通過幼師培訓和實習,已經能夠勝任幼兒教師的工作。但 ...


-01-

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特別喜歡幼兒,喜歡幼兒教育。

-02-

你覺得自己是否能勝任幼兒教師的工作?

通過幼師培訓和實習,已經能夠勝任幼兒教師的工作。但需要在以後工作中努力學習,總結經驗,完善自己,做得更好,成為一個出色的幼兒教師是自己不變的理想。

-03-

你的職業規劃?

職業規劃,1-5年,學習和總結經驗,成為出色幼兒教師。5-10年,形成獨具特色的幼兒名師。10年之後,創辦特色幼兒園。

-04-

如果你被錄取了,你如何開展自己的工作?

錄取了,服從幼兒園的工作安排,向其他老師學習,了解自己班級的幼兒和家長信息,開展相關工作。

-05-

如果沒被錄取你怎麼辦?

沒有錄取,分析自己的問題並改善,尋找下一個幼兒園。

做幼師離不開敬業、愛生、專業知識紮實,除了這些,你認為教學的最重要特質是什麼?

做好一個教師除了有敬業、愛生、專業知識紮實這些特質外,我認為教學最重要的特質還有以下一些:1.樂業;2.高尚的師德,人品,個人修養;3.良好的表達能力,為人處事能力。

-06-

一堂好課的標準是什麼?

一堂好課的評價標準有以下四個大的方面:第一是否達到教學目標,因為這是促進發展的根本宗旨;第二教學內容方面是否達到科學合理的標準;第三教學策略與 方法是否能達到學生主動學習的目的;第四老師是否具有良好的教學基本功。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學生學有所得,在情感、態度、價值觀,在過程與方法,在知識與能 力方面有所得。能促進學生的提高和發展。

-07-

你贊成體罰嗎?

不贊成,首先,這與國家相關的教育法規相違背。其次,體罰學生,可能會對學生的身心贊成無法彌補的創傷。不利於學生的健康成長。最後體罰學生不利於教師和學生建立平等,友愛,和諧,的良好的師生關係,不利於教學活動的開展。因為只有親其師,才能信其道。

-08-

你不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你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學生既是一個群體又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特有的個性,有自己獨特的優勢,也有自己的缺點,因此學生本無好壞之分。我相信只要我們能真正的關愛學 生,因材施教,每個學生都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成為有用於社會的人,因此並沒有什麼不喜歡的學生,只要老師耐心的引導,沒有所謂的差生。

-09-

你用什麼辦法讓不喜歡你的學生喜歡你?

要讓不喜歡你的學生喜歡你最重要的是要讓學生感受到你是喜歡他的,是關心他。首先可以找到學生不喜歡你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其次可以用自己的愛心,責任心,人格魅力,學識魅力來讓學生喜歡你。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去待每一個學生,相信不喜歡你的學生最後也會喜歡你。

-10-

激勵與批評都是一種教育手段,你傾向那一種?

激勵和批評都是教師在教育學生的時候常採用的兩種教育手段,他們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教師在教育學生的時候應根據具體的情況來區別選用。比如對於那些屢教不改的學生我傾向於用批評的方法。對於那些很有自知之明的學生,我傾向於用激勵法。

-11-

談談你對"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看法?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表達了一種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作為教師我們應該有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是在 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首先教師在工作時應該全心全意,抱著一顆關愛學生,為學生負責的心認認真,踏踏實實的工作。其次就是教師在工作時不要太在意物質 上的得失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全面的發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