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胖人痩人都需要,每天只要一小勺,氣血雙補,延緩衰老! _-,

胖人痩人都需要,每天只要一小勺,氣血雙補,延緩衰老!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世上會有胖子和瘦子?有的人天生瘦弱多病,吃再多營養品也無濟於事,這是什麼原因呢?有的人飯量非常大,每頓都必須吃肉,卻始終胖 ...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世上會有胖子和瘦子?有的人天生瘦弱多病,吃再多營養品也無濟於事,這是什麼原因呢?有的人飯量非常大,每頓都必須吃肉,卻始終胖不起來;而喝涼水的人,體重卻還是洪水猛獸般地猛增,這是為什麼呢?

胖人要補氣,瘦人要補血!

01 氣血狀況 決定胖瘦

「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氣和血並不是孤立存在的,兩者間有著明確的分工和合作。氣血保持在相對平衡的狀態時,人才能健康,同樣體形才會適中,既不胖,也不瘦。

02 偏胖偏瘦都是不正常的

胖人多出的是一些脂肪類「垃圾」,因為這些人的氣不足,所以很多本該代謝掉的廢物無法正常代謝,積累在人的體內,人就會胖;瘦人缺少的是正常的肌肉組織,因為這類人的血不足,無法濡養、滋潤身體,人就會骨瘦如柴。

所以,當看到一個人呈現出不正常的肥胖體態,我們就可以判斷他是氣虛了;而一個人過分瘦,則表明這個人血虛。

03 氣血平衡是健康的根本

中醫認為:氣為百病之長,血為百病之胎,氣血不足百病生!人體健康最重要的就是「氣血」二字,身體的一切疾病,都是氣血出現問題導致的。小到發燒、感冒,大到腫瘤、血栓,主要原因都是氣血不暢、氣血不足。

氣血暢通、充盈,則百病不生,活到天年;氣血淤滯、不足,則百病叢生,半百而衰。所以說,氣血掌握人的生殺大權,氣血足,則身體壯;氣血虛,則百病生。

04 氣血失衡難長壽

長壽的老人基本都是不胖不瘦的。不胖表明他們的氣不虛,不瘦表明他們的血不虛。氣血不虛、和諧平衡,他們當然會健康長壽。

既然過胖、過瘦對健康都有害無益,那麼,我們就應該努力恢復到胖瘦適中的體形。總的來講,就是胖人要補氣,瘦人要補血。

氣血不足自我檢測

看頭髮

頭髮烏黑、濃密、柔順代表氣血充足,頭髮乾枯、掉發、頭髮發黃、發白、開叉都是氣血不足。

看眼睛

看眼睛實際上是看眼白的顏色,俗話說「人老珠黃」,其實指的就是眼白的顏色變得混濁、發黃,有血絲,這就表明你氣血不足了。眼睛隨時都能睜得大大的,說明氣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乾澀、眼皮沉重,都代表氣血不足。

看牙齦

小孩子不明顯,主要是成人。牙齦萎縮代表氣血不足,只要發現牙齒的縫隙變大了,食物越來越容易塞在牙縫裡,就要注意了,身體已在走下坡路,衰老正在加快。

看指甲上的半月形

正常情況下,半月形應該是除了小指都有。大拇指上,半月形應占指甲面積的1/4~1/5,其它食指、中指、無名指應不超過1/5。

如果手指上沒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說明人體內寒氣重、循環功能差、氣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如果半月形過多、過大,則易患甲亢、高血壓等病。

看運動

運動時如果出現胸悶、氣短、疲勞難以恢復的狀況,氣血就不足,而那些運動後精力充沛、渾身輕鬆的人就很好。

專家提示:如果你有以上1-2種症狀,就說明您已經有明顯的氣血不足症狀,應該及時「補氣血」了!

氣血雙補的絕招——四物湯

身體的一切疾病,都是氣血出現問題導致的,所謂氣血不足百病生!我們特別為大家挑選了一款膏方,名家組方,精選藥材手工熬制,濃縮多種精華,每天一小勺,氣血兩旺,百病不生!

這個「四物湯」,顯然是四種物品熬成的湯。它可是大有來頭的,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補血、養血藥方,早在唐代就已經被廣泛使用了,被世代醫家譽為「婦科第一方」「血證立法」「調理一切血證是其所長」以及「婦女聖藥」等等。

四物湯到底是何方神聖呢?四物,就是熟地黃、白芍、當歸、川芎這四種中藥材。它的標準配方為熟地黃12克,當歸10克,白芍12克,川芎8克。

四物湯中的當歸乃婦科聖藥。青年女性當歸調經、治痛經。痛經是青年女性的常見問題,當歸有緩解子宮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可活血化瘀,所以調經治痛經效果不錯。

醫界稱之為「婦科養血第一方」的「四物湯」就是由當歸等四物組成。四物湯中,熟地以補血為主,有補腎填精的作用;當歸補血、活血,補陰中之陽;川芎、芍藥能緩血管痙攣,增加動脈供血。主要作用滋補血氣、使經血排出暢通,也可改善手腳冰冷,進補時還可以與雞肉、排骨一起燉煮。

這款桃紅四物湯為調經要方之一,是在四物湯的基礎上加桃仁、紅花而成,並製成方便食用的桃紅四物膏。擅長補血活血。方中以強勁的破血之品桃仁、紅花為主,力主活血化瘀;以甘溫之熟地、當歸滋陰補肝、養血調經;芍藥養血和營,以增補血之力;川芎活血行氣、調暢氣血,以助活血之功;配上補血活血的紅糖,使瘀血祛、新血生、氣機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