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郭婞淳奪金破世界紀錄拿到百萬獎金,別人在吵18%時她卻默默拿出50%捐出去溫暖台灣人的心! _-,

前幾天,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在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7、挺舉142、總和249公斤的好成績奪得金牌,還刷新了世界紀錄。賽後她哽咽著說:「在昨天那 ...


前幾天,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在世大運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7、挺舉142、總和249公斤的好成績奪得金牌,還刷新了世界紀錄。賽後她哽咽著說:「在昨天那場比賽,我相信那142公斤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









郭婞淳一直都是這樣,雖然成績優秀,卻不張揚。她有一個聽起來很平淡的夢想,那就是在臺東開早餐店,幫助清寒家庭的運動員有更好營養。從這就能看出,她的心有多寬厚溫柔。她一直認為,有能力時就要幫助別人,不必等到功成名就的時候。



▼這樣的人生態度大概與她的成長經歷有關。郭婞淳出身單親家庭,從小跟著四處打零工的母親漂泊度日,居無定所,誰家可以住,就住誰家。直到在臺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的學校宿舍落腳,她才算扎下了根。



雖然生活困難,但郭婞淳沒有放棄,她的成績非常好,每次都能拿到獎學金,這也解決了她的學費和生活開銷。連續8年來,她征戰海外,在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上獲得金牌。從全中運到奧運,她已經拿到50多面金牌了。



▼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與她的努力息息相關。她經常練習練到手掌皮開肉綻,過程中當然也想過放棄,但最後都咬緊牙根堅持了下來。手受傷就用繃帶綁著繼續練,即使流血也不停下。現在她的手掌長出了厚厚的繭。她的信念就是:「累不死,獎牌就是我的。」







今年世大運競賽前,郭婞淳設計了個人應援T恤。扣除成本後,她將所有的收入都捐給了母校臺東體中,希望這筆錢能夠用於發展基層運動、提供獎學金。這不是郭婞淳第一次捐款,前年里約奧運會前,她就拿出150萬元比賽獎金,捐贈給故鄉宜蘭的羅東聖母醫院購買救護車。後來經過院方轉介,這筆錢轉捐給了醫療資源比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用於拯救離島病患的性命。



▼里約奧運會上,郭婞淳拿下了銅牌,也獲得了500萬元國光獎金和彰化銀行提供的100萬元激勵金。不過體能教練邱韋誌和她的啟蒙教練蒲雅玲沒辦法依據法規領取國光獎金,她就將500萬元分給三位教練。母親很心疼,她卻坦然表示:「這些年我都跟教練在外面訓練,過的去就好了。」



郭婞淳是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其實像郭婞淳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不少有天賦的選手都有艱辛的童年,其中一部分能夠突破困境取得成功,還有一部分卻夭折在台灣資源貧脊的環境中。



▼很多人不理解,政府不是會給運動員提供補助嗎?為什麼他們還那麼苦?那是因為這筆錢是透過學校或各單項運動協會下發的,等運動員拿到時,已經經過體協的剝削。選手們想參加國際賽事,只能經由體育協會來申請,所以根本無力反抗。最後努力拼搏的運動員反而成為了旗子,就連身上要穿哪牌子的贊助商都不能自己選擇,有時候出國比賽還要自費、借錢。



等到運動員出了成績,不相關的人賺的盆滿缽滿,那些真正培養運動員的教練、一直贊助最後卻被替換的廠商、家鄉提供幫助的好心人,全都被忽略、淡忘了。

什麼時候我們的運動員才能接受完善的培育、擁有豐厚的資源,不用為這些繁雜的事情憂心,真真正正輕鬆踏上戰場呢?

來源:buzzorang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