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_-,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湯普森不怕髒活累活  三年前的夏天,灣區的勇士前線辦公室。勇士管理層的諸位元老,在為一筆交易極力勸說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作為勇士的球隊顧問兼執行委員會 ...


湯普森不怕髒活累活

  三年前的夏天,灣區的勇士前線辦公室。勇士管理層的諸位元老,在為一筆交易極力勸說一位滿頭銀髮的老人。作為勇士的球隊顧問兼執行委員會成員,老人一票否決了那筆或許將改寫未來五年西部勢力版圖的交易,甚至以辭職相威脅。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這位老人,叫傑里-韋斯特,偉大到NBA的logo以他為原型的球員;而在NBA管理界,他也曾一手打造出湖人Showtime和OK組合兩套豪華陣容。他否決的那筆交易,是勇士用三年級後衛克雷-湯普森,去換明尼蘇達森林狼的兩雙機器,凱文-樂福。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所有人都覺得,這筆交易勇士會穩賺不賠。畢竟樂福在此前一個賽季剛剛打出了場均26.1分、12.5個籃板和4.4次助攻的爆款數據,入選了全明星和最佳陣容二陣。而湯普森雖然場均也有18.4分、3.1個籃板和2.2次助攻,但畢竟還需要長時間打磨。當時的勇士連續第二年躋身季後賽,打出了20年來第一個勝場50+的賽季。漫長的蟄伏讓他們不想再等了。他們不要未來,他們迫切地需要補強,他們要現在。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但是,韋斯特卻堅信湯普森是塊璞玉,前途無量。而樂福打出的數據在他看來,卻多少摻雜水分。畢竟在他打球的年代,上古神獸張伯倫在每個夜晚都會狂風暴雨般掠走嚇人的數據,但那個時代最偉大的贏家卻是對面的「指環王」比爾-拉塞爾。數據,有的時候是會說謊的。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最終勇士管理層拗不過老爺子,這筆交易只得作罷。而後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了。湯普森在隨後一個賽季強勢崛起,跟庫里組建的水花兄弟席捲整個聯盟,場均得分也飆升至21.7分,幫助球隊拿下了冠軍。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時間的齒輪撥回到今天,2017年7月14日。雖然「泡椒備胎大海選」已經落幕足足兩周了,但今天關於一條保羅-喬治交易的新聞還是震動了全聯盟,讓各路豪強大呼後怕。爆料大神阿德里安-沃納羅斯基在今天報道:步行者在兜售保羅-喬治的時候,幾乎詢價了聯盟每一支球隊,包括剛剛拿下冠軍的勇士。而勇士,竟然真的有意得到泡椒,組建空前絕後的五巨頭。

  只是,這筆交易因為步行者的報價而破產。沃神報道,當時步行者希望得到勇士的得分後衛克雷-湯普森,但遭到了勇士的一口回絕。勇士拒絕的理由很簡單:坐擁四巨頭的他們本來就有實力輕鬆奪冠,根本沒必要為了升級陣容破壞球隊的化學反應。而且,泡椒此前聲明將會在2018年夏天加盟湖人,任何在此時接手他的球隊都是在豪賭,勇士就更沒必要去冒險了。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勇士拒絕這筆交易也是因為捨不得湯普森。此時的韋斯特早已不在勇士。幫助球隊集齊了四巨頭的銀河戰艦之後,他就功成身退,轉投分崩離析的快船。但儘管沒有老爺子的指點,勇士也深知:從個人能力上看,很難說泡椒和湯普森孰強孰弱,但更適合勇士的那個人,一定是湯普森。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過去6年,湯普森在勇士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在杜蘭特加盟勇士之前,湯普森是球隊的二號得分手,場均得分每年都在穩定地提升。更為難得的是,他的三分命中率沒有一個賽季低於40%,和庫里組成了聯盟最準的後場雙槍。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而在防守端,湯普森也一直都是勇士後場的防守尖兵。由於庫里個人進攻和組織全隊的任務需要一肩挑,很難再為防守端留出精力,湯普森便經常替庫里去防守對方的一號位。類似的髒活累活,湯普森從不埋怨。

  在杜蘭特加盟勇士之初,所有人都以為湯普森的數據將會大幅縮水。但湯普森卻依舊在上賽季保持了場均22.3分的高效火力。這個數字甚至比前一年還要多出0.2分,讓湯普森年年進步的勢頭得以延續。即使在季後賽中手感一直不佳的情況下,騎士也不敢對他放鬆警惕。總決賽第三戰,湯普森突然爆發,三分球11中6轟下30分,就打了騎士一個措手不及。

頭條|兩次給超巨都沒換!勇士最捨不得的頂梁支柱!

  而在場下,湯普森隨和的性格也讓勇士的化學反應十分出色。就在一年前,杜蘭特的加盟還讓人們為湯普森捏把汗:杜蘭特來了之後,湯普森的地位將會下降至三當家甚至是四當家,無論是榮譽還是數據都會有所犧牲。這很可能導致球員之間產生隔閡,繼而導致球隊解體。然而,在總決賽結束後,湯普森的一席話卻讓所有人放了心:

  「我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我願意成為偉大事業的一部分,留下我自己的遺產。跟個人榮譽或者成為球隊王牌比起來,籃球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我希望我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為勇士效力,繼續做這些更重要的事情……」

  勇士坐擁兩位MVP級別的球員,完全沒必要再刻意追求更豪華的陣容。他們有資格在取捨中不要最好的,只要最合適的。而當年韋斯特慧眼識英,早已為這支球隊籌劃好了一切,其中就包括讓球隊留住湯普森。對於勇士而言,湯普森未必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合適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