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卻很長壽?這是有什麼秘訣麼? _-,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卻很長壽?這是有什麼秘訣麼?
吸菸有害健康,已經達成共識,有三分之一的癌症發生與吸菸有關。煙中含有各種致癌物,苯並芘為主要的致癌物質,烤焦過熟物質有高度致癌性,一天吸兩包煙的人,相 ...


吸菸有害健康,已經達成共識,有三分之一的癌症發生與吸菸有關。煙中含有各種致癌物,苯並芘為主要的致癌物質,烤焦過熟物質有高度致癌性,一天吸兩包煙的人,相當於吸入0.5克有毒的燒焦物質。

但是總有人打破常規定律,例如我們的毛主席抽菸活了83歲;還有張學良老將軍抽菸活了103歲;還有法國的老嫗JeanneCalment曾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老人去世時已經122歲,煙齡高達95年。他們為什麼如此長壽?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卻很長壽?這是有什麼秘訣麼?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Morgan E. Levine與南加州大學Eileen Crimmins等發現,吸菸長壽者之所以長壽可能是由於這些人具有天生的復原能力。研究人員稱這些人是「生物學上與眾不同的一類人」,天生基因變異,使其對吸菸的反應不同於其他人。有證據表明,這些基因會增強細胞的維持與修復,從而延長壽命。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卻很長壽?這是有什麼秘訣麼?

前陣子,美國《老年病學雜誌》上報告中講到,在那些吸菸但又長壽的人基因組裡,存在215處單核苷酸多態性。單個核苷酸是基因組上比基因更小的單元,由核苷酸組成的一段具有某種遺傳功能的序列就是基因。也就是說,這些人的基因組在這215個單核苷酸的位置與普通人不一樣,擁有它們的人體內細胞修復損傷的能力更強,他們雖然吸菸,但體內細胞能夠較好地抵抗相應損害,他們的血壓、免疫功能等方面指標都與不吸菸者差不多。研究人員還將這些吸菸但長壽者與6447名不吸菸者進行對比,結果發現,擁有這些單核苷酸多態性的人,活到90歲的壽命比非吸菸者組高22%,活到100歲的幾率與不吸菸的普通人相比是三倍以上。另外,具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發生癌症的風險也較低。

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有的人吸菸卻很長壽?這是有什麼秘訣麼?

各位看官現在清楚了麼?人家抽菸是基因強大,萬不可以以他們作為拒絕戒菸的榜樣,沒有那個先天優勢可不要輕易揮霍自己的健康。即便是具有長壽基因的人,為了健康,也最好停止吸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