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裸睡對人有什麼好處?男女裸睡的7大好處 _-,

裸睡指的是裸體睡眠,有的人有裸體睡覺的習慣,而有的人則認為裸睡不文明。那麼裸睡究竟是否可取呢?許多人都有裸睡的習慣,一方面裸睡時去除了衣物對身體的束縛 ...


裸睡指的是裸體睡眠,有的人有裸體睡覺的習慣,而有的人則認為裸睡不文明。那麼裸睡究竟是否可取呢?許多人都有裸睡的習慣,一方面裸睡時去除了衣物對身體的束縛,給人一種無拘無束的舒適感;另一方面增加了皮膚與空氣的接觸面,有利於血液循環和皮脂腺、汗腺的分泌,因此裸睡有助於放鬆心情、消除疲勞。此外,裸睡對失眠、頭痛、腹瀉等疾病均有所幫助。

著衣而眠,是習慣。很多人沒有改變。脫衣而睡,是享受。很多人正在進行裸睡,是一種保健方法,它廉價,無須任何費用;它簡單,人人可以掌握;它舒適,人人不願放棄。裸睡對人有什麼好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科學裸睡的七大養生功效吧。

 

裸睡的好處一:治失眠

北海道有個村莊,所有居民都有裸睡的習慣,幾乎無人失眠。裸睡有助於神經壓力的調節,能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的緊繃,有助進入深層次睡眠,對失眠的人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裸睡的好處二:改善便秘

裸睡對改善緊張性疾病也很有效果,特別是腹部內臟、神經系統方面的緊張狀態容易得到消除,比如慢性便秘、慢性腹瀉等。

 

 

 

裸睡的好處三:促進血液循環

裸睡能減少衣物帶來的束縛感,促進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並使血液循環通暢。經常手腳冰涼的人偶爾嘗試一次裸睡,就會感到溫暖、舒適,並能很快入睡。

 

裸睡的好處四:美容

沒有了衣服的隔絕,裸露的皮膚能夠吸收更多養分,保證呼吸通暢,促進新陳代謝的速度,有利於皮脂排泄和再生,讓皮膚有一種通透的感覺。

 

 

裸睡的好處五:減壓、祛痛

研究指出,裸睡好比泡溫泉,在除去衣物後,皮膚血流量增加,身體產生的熱氣自然散發出來,包裹在四周,讓人體自我保護能力得到提高。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使身心放鬆,能緩解日間因為緊張引起的疾病和疼痛,有痛經、肩頸腰痛的人不妨一試。

 

裸睡的好處六:護私處

女性私處常年處於一種濕潤狀態,裸睡能避免內衣褲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減少患婦科病的可能性。男性穿內褲睡覺時,腹股溝、大腿內側等私秘處出汗較多,潮濕的環境容易增加病原體進入尿道口的機會,引起泌尿系統、生殖器官感染。另外,睪丸也需要呼吸,外界溫度偏低時,能保持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

 

 

 

裸睡的好處七:助性

「裸睡能提高性慾,幫助性慾減退的夫婦重新開始正常的性生活。」日本大學社會福利科原木教授指出,「男性裸睡可以讓睪丸溫度下降,精子變得更活潑,性慾自然就增強了。」日本泌尿科醫生清水在研究男性性冷淡問題過程中發現,建立裸睡習慣後,男性在性生活方面能變得更加自信,夫妻生活更放得開,這對促進兩性間的相互信賴,促進夫妻關係都有很好的幫助。

 

 

裸睡的注意事項溫馨提醒

 

裸睡可以讓你的皮膚與乾淨柔軟的被褥親密接觸,在溫暖舒適中安然入睡。然而,相對穿衣而眠,裸睡者要更加註意衛生和保暖等以下事項。

1、要有一個相對私秘、獨立的環境。

與普通人相比,床具的軟硬度要適中,床單、被罩換洗次數應更勤,並經常拿到陽光下曝曬,保證其乾淨、蓬鬆。床單、被褥的質地也要講究,以舒適、柔軟透氣的面料為好。

2、裸睡時一定要注意保暖。

適時調節臥室的溫度和濕度。一般來說,室溫在22—23攝氏度左右最佳,避免受涼和出汗。夏天開空調或冬季室溫較低時,尤其要注意保護裸露的肩部。

3、男性裸睡時盡量不要俯臥。

這種睡姿對睪丸會有壓迫,尤其是青壯年男性,有時會因此出現睪丸扭轉,所以,盡量選擇側臥位、仰臥位。

 

4、上床睡覺前應清洗外陰和肛門,並勤洗澡。

因為裸睡時皮膚直接暴露在環境中,灰塵和蟲蟎會引起皮膚過敏和哮喘的發生,所以有特異性體質的人應該慎選裸睡。另外,有泌尿系統感染的人,也不宜裸睡。

大家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吧!沒想到裸睡到身體的好處那麼多,沒有裸睡習慣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