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家中此物雖美味 多吃卻會傷害一家老小的健康 _-,

家中此物雖美味 多吃卻會傷害一家老小的健康
民以食為天,人們對於美味的食物總是沒有抵抗力,但是再美味的食物,如果多吃會傷害身體健康的話,也要懂得適可而止。今天,小編要給大家講的是家家戶戶都有的一 ...


民以食為天,人們對於美味的食物總是沒有抵抗力,但是再美味的食物,如果多吃會傷害身體健康的話,也要懂得適可而止。今天,小編要給大家講的是家家戶戶都有的一種食物——白糖。

 

白糖用處很多,可以放到菜肴中,可以放到粥食中,還可以用來做餅乾、糕點等,甚至喝白開水,也能放點白糖,使無味的白開水帶有甜甜的味道。

可是,白糖雖然美味,但多吃卻會給一家老小的身體健康帶來威脅。

1.多吃白糖容易誘發癌症

多吃白糖竟容易誘發癌症?你可能難以置信,但事實就是如此。

白糖是一種酸性的食物,而攝取過多酸性的食物,會造成身體內部酸堿平衡失調,形成酸性體質。酸性體質往往伴隨著免疫力低下,同時身體中白細胞抗擊外界病毒進攻的能力會變弱,容易誘發癌症,這還是比較常見的。

家中此物雖美味 多吃卻會傷害一家老小的健康

 

2.多吃白糖容易誘發結石

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在腎臟中產生高濃度的草酸,這種草酸與身體中的鈣發生反應後,會生成草酸鈣,草酸鈣其實就是尿道結石、腎結石的主要成分。

調查發現,很多結石患者普遍愛吃甜食。所以,生活中要減少白糖的攝入,以免誘發結石。

3.多吃白糖會引發肥胖

女性和小孩子是最喜歡甜味食物的,他們喜歡喝粥的時候加入一勺又一勺的白糖,甚至女性炒菜的時候也會放一些白糖,但是,過多食用白糖很容易引發肥胖。

一克白糖的熱量大約為4卡,並且非常容易被身體吸收,人體在攝入這些熱量的時候,一部分用來補充身體所需,另一部分則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在身體中,脂肪堆積越多,越容易造成肥胖。

家中此物雖美味 多吃卻會傷害一家老小的健康

 

4.多吃白糖容易形成蛀牙

孩子多吃白糖除了容易導致肥胖外,對牙齒健康也有影響,容易造成蛀牙。

糖吃多了會給口腔中的細菌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這些細菌和糖分接觸後,容易造成牙縫、牙齒、口腔中酸性成分增加。牙齒經常受到酸性物質侵襲,極易形成蛀牙。

5.多吃白糖不利於糖尿病的控制

雖然多吃糖不是造成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多吃白糖,確實不利於糖尿病病情的控制。

家中如果有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加註意,一定要減少白糖的攝入。因為白糖屬於單糖,容易被身體吸收,吃進身體之後會迅速進入血液,導致血糖升高。

那麼,正常人每天攝入多少白糖才不會超標呢?營養專家的建議是,不要超過5茶勺,包括烹製菜肴、餅乾、麵包等所使用的白糖,這樣才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