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_-,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今天我們要說的人是他.....Alvarenga,一個從中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被救上來的男 ...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今天我們要說的人是他.....

Alvarenga,一個從中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被救上來的男人。

他被救起的那會,頭髮和鬍子像灌木叢般蓬亂,手腕瘦的皮包骨頭,腳和腿腫到無法走路,

他似乎很害怕跟人眼神接觸,面對警察的問話,他支支吾吾含糊不清。

他對警察說,自己是墨西哥沿岸的一名船員.....

至於為何來到了馬紹爾群島,

因為他的船遇上風暴故障之後,整整在海上漂了14個月,飄了1萬多公里,飄到了這裡......

一場真實而又殘酷的「奇幻漂流「。

故事還得從2011年11月的一天說起。

那天,出海打魚為生的Alvarenga,受老闆要求,跟朋友準備了一艘七米來長的簡陋小船,準備去賺點錢。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船上沒有船帆,沒有頂棚,沒有任何的防護。

裝著幾十公斤的汽油,水,捕魚的誘餌和冰等等必須的物品就近乎是極限。

但是想到在海上辛苦幾天,多捕撈點魚賣掉,能過一段舒服日子,Alvarenga跟朋友都滿心期待著。

(原來Alvarenga的樣子)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可是...

到了要出海的那天,朋友卻忽然有事遺憾退出,

不爽的Alvarenga以每天五十刀的酬勞,臨時找了一個完全陌生的船員,22歲的Piñata,

畢竟長時間出海,自己呆著又悶又乏,總得有個夥伴彼此消遣。

而且天氣預報已經提示過最近有暴雨,Alvarenga擔心自己一個人應付不過來,其實也是迫於老闆的委託。

於是他跟Piñata一起從墨西哥沿岸出發了,準備搞個2天就回來。

然而讓Alvarenga沒想到的是,

朋友的退出,卻成了最正確的決定,而他的堅持,最終成了一場噩夢.....

在打魚的頭幾天...兩個人收穫很豐富,捕獲了滿滿的金槍魚和鯕鰍,

Alvarenga看著甲板上的魚混雜船上的腥味,開心的笑了起來。因為即使對抽菸酗酒的他來說,這短短半天的收穫,足以換他一周逍遙的生活。

可惜這些收穫,在日後都成了Alvarenga的累贅。

沒過多久,他們在海上遇到了大暴雨,雨水如注夾雜著海浪,讓他們這艘小船在大海上脆弱的像只螞蟻。

但好在Alvarenga還算淡定,他指揮著Piñata應對惡劣的天氣,等風平浪靜之後,Alvarenga強裝淡定的指揮Piñata調整船隻的位置,順應海浪的方向。

同時倆人瘋狂的將船中灌入的海水往外倒,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然而..

這只是預報中五天連續暴雨的其中一天...

頻繁的降雨和巨大的海浪,完全搞亂了Alvarenga的計劃,改變了他們的航向。

眼看著再這樣下去,估計只有一個結果,

船隻下沉,倆人被鯊魚吃掉。

這下Piñata徹底崩潰了,他開始在穿上瘋了般的大叫,埋怨著自己每天工作12小時,就為了賺50美金已經夠辛苦了,這下,連命都要搭進去。

一旁的Alvarenga坐著任由Piñata抱怨。他神色堅毅的把著舵柄,看了看因為進水而失效的GPS,只能靠著自己的經驗想尋找一條能保命的航線。

然而Alvarenga沒注意到,他正慢慢駛入一片禁止漁船進入的海域。

等到Alvarenga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晚了。眼前是厚厚的雲層,隨時都要下暴雨的徵兆。

絕望之際,Alvarenga的眉頭卻忽然舒展了一些,

他看到了一座島,

賭一把,穿過這片雲層覆蓋著的海域,登陸那座小島等待救援,

這大概是他們這一路上唯一看到了希望的時刻,好在一切進行的也很順利。

「是的,我就靠這艘小船在海上漂了14個月,至於我的同伴&&」

但是...

當他們距離小島大概還有2個小時路程的時候,

船上的發動機壞了。

Alvarenga絕望的用海上電台搜救聯繫到了老闆。

「威利!(老闆的名字)威利!我們船上的發動機壞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