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他好奇問牆上「祖先照」怎都長一樣,沒想到網友「揭開真相」讓眾人大驚 : 我家也有兩張! _-,

超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引起風潮,大結局讓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眼尖網友卻對阿嬤告別式的一張劇照提出質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在臉書爆廢 ...


超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引起風潮,大結局讓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眼尖網友卻對阿嬤告別式的一張劇照提出質疑,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了花甲男孩的劇照問:「好奇想問,有人家裡也有時鐘旁的兩張照片嗎?我記得小時候長輩都說是好幾代以前的祖先(非常重要,因為是一模一樣的),還是其實那個是量產型的照片?」原來是古厝牆壁上都會有的祖先照引發網友好奇。

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

沒想到卻意外引起網友瘋狂討論,因為幾乎每家公媽廳都有這張祖先照:「我家真的有中間兩張啊!」、「我阿祖也有,以前阿祖好像是跟我說那是用畫的」。

圖翻攝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下同

經過大家交叉比對竟驚人的發現,這些照片都「只是臉不一樣,背景跟身體好像一樣?」,網友們也好奇:「小時候常常看到朋友或同學的祖先照片,好像坐姿跟衣服都一樣,只有頭像不同」。

Advertisements

後來有網友想起阿嬤曾說過那種照片其實是手畫的:「那個是手繪的,只不過是臉而已,其餘身體、背景是公版,只是把臉部套上去而已」、「阿嬤說~背景是固定的,只是把頭貼上去這樣!」真相大白後,網友笑稱這應該算是最早的PS照了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