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15張讓你發現「我們真的再也回不到過去了」的超感傷今昔對比照。 _-,

科技日新月異,讓許多事情都跟以前變得不一樣了,50年前,手機還是科幻小說的題材,但現在小孩人手一機。這樣巨大的轉變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跟習慣。以下就有15 ...


科技日新月異,讓許多事情都跟以前變得不一樣了,50年前,手機還是科幻小說的題材,但現在小孩人手一機。這樣巨大的轉變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跟習慣。

以下就有15個對照圖,讓你知道世界真的變了。

▼從前:16歲嫁人理所當然。現在:28歲結婚?還早呢!

▼從前:年輕人透過聚會自我介紹認識彼此,並且打電話邀約出門。現在:社群網站按下加好友,答應就變成了朋友,對彼此幾乎一無所知。

▼從前:寫信傳達思念與相約。現在:簡訊快速傳遞邀約。

▼非常久以前:埃及豔后妝。然後:中世紀妝。現在:意義不明妝。

(其實小編覺得化妝的模式每隔一段時間就在重複啊!)

▼從前:扶老奶奶過馬路。現在:老奶奶扶你過馬路。(不要再用手機了啊!)

▼從前:用相片記錄每一個時刻。現在:網路相簿容量無上限。

▼從前:用顏料創作一幅畫。現在:電腦繪圖當道。(但小編不管哪一個都很不在行…)

▼從前: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可以問你媽。現在: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上網搜尋。(地方的媽媽在哭泣了!)

▼從前:我馬上回來,記得等我一起開動喔!單純享受餐點。現在:吃飯配電腦、電視。(小編吃飯也不能沒有電視了!)

▼很久以前:華爾滋,國際標準舞。然後:迪士可,搖擺輕鬆的舞蹈。現在:夜店彼此貼超近的舞蹈。

(距離越來越靠近了啊!)

▼從前:媽媽使出河東獅吼叫大家吃飯。現在:使用社交軟體聯繫。

▼從前:爸爸,可以幫我裝飛機的電池嗎? 現在:兒子,可以幫我創一個臉書帳號嗎?(只有小編覺得這點有洋蔥嗎?QAQ)

▼很久以前:演唱會只有手勢跟塗鴉。然後:多了一點道具跟燈光。現在:演唱會都是手機跟平板。

(到底是要錄給誰看啊!)

▼從前:相片擺放的是親朋好友的照片。現在:相片擺的是可愛寵物的照片。(單身真好?)

▼很久以前:先生,我要跟你一對一決鬥!然後:你剛才TMD說了什麼!(有一堆人在背後壯聲勢)。現在:你喜歡那個女孩的照片,我會打敗你的。網路宣戰。(有種越來越文明的狀態啊?)

以上這幾項你中了幾項呢?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為了使人類生活更便利,卻也犧牲了部分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不妨利用這篇文章跟你的朋友好好面對面討論這個時代的改變吧!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