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名叫 PAGPAG 垃圾炸雞 馬尼拉窮人的另類 美食 _-,

馬尼拉窮人的另類食物,「PAGPAG垃圾炸雞」  菲律賓獨立研究機構社會氣象站一項最新調查資料顯示,菲律賓忍饑挨餓的家庭數量再創新高,達到480萬個, ...


馬尼拉窮人的另類食物,「PAGPAG垃圾炸雞」

 

 

菲律賓獨立研究機構社會氣象站一項最新調查資料顯示, 菲律賓忍饑挨餓的家庭數量再創新高, 達到480萬個, 占比23.8%。 在馬尼拉的貧民區就有很大一群人, 依靠著一種名叫PAGPAG的食物為生。

 

那麼PAGPAG是什麼呢?PAGPAG就是從垃圾裡分類出來的別人吃剩丟棄了的餐廳剩肉。 因為很多pagpag是和垃圾混在一起, 所以各種細菌嚴重危害人的健康, 吃這些肉類極其的危險, 食用者可能感染各種傳染疾病。 為了避免食用風險, 當地窮人只能用最簡單的方法, 也就是高溫烹煮避免得病。

 

那麼PAGPAG是怎麼產生的呢?有這麼一群人, 每天在一堆堆伴有塑膠袋、水瓶、紙杯、紙張等的垃圾裡, 把別人吃剩幾口或者還有肉的骨頭從垃圾裡挑選出來, 他們會通過聞味道或者嘗一下, 把收集到的肉中的變質的肉去除。

剩下的打包這就是PAGPAG的原料了。 再把這些原料用水洗過後, 在鍋中加入一些洋蔥煮沸, 這樣新鮮的PAGPAG就誕生了。 參與PAGPAG產生的窮人們每天可以才中賺取2美元的收入。

 

 

每天淩晨四點左右, 新鮮的PAGPAG就會被賣到賣PAGPAG為生的人的銷售點裡, 店主每天可以靠買PAGPAG能賺4美元左右, 被問及為什麼要賣這類食物時, 回答是因為很多人會買, 很快就會賣光。 店主還說:雖然價格便宜通常只買0.5美元左右, 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會砍價, 因為他們都很窮。 被問及接下來的願望是什麼, 店主說店的生意越來越好, 這樣家裡人就不用挨餓了。

 

而買PAGPAG做食物的人, 買回家後會用胡椒或番茄醬等調味料再次翻炒, 就是一家人的食物了, 有些人吃了PAGPAG生病了,

但是他們還會繼續吃。 小孩們雖然知道自己吃的是垃圾, 但是家長也沒有辦法, 因為他們太窮了, 這是他們唯一買得起的食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