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_-,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小蒙看生活 2017-06-2308:37白髮的產生的原因:頭髮髓質、皮質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或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小蒙看生活 2017-06-23 08:37

白髮的產生的原因:頭髮髓質、皮質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或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什麼會影響黑色素使頭髮變白呢?如今小編就為大夥一一講解!

一、後腦勺有白髮

此類情況屬於腎氣不足,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發表於腎」說明了腎與頭髮的密切關係。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此類症狀一般會伴有尿頻、尿失、遺尿、小便不順暢。

後腦勺有白髮

調理:補腎為主,首先要從飲食做起。男性:吃狗肉、鹿肉、羊肉、蝦、核桃仁、黑豆、動物的腎等。女性:吃枸杞、乾貝、栗子、首烏等。

二、兩鬢毛髮變白

此類情況屬於肝火旺盛或肝血不足。肝火過盛卻不及時排出會使兩鬢斑白,此類症狀一般會伴有口苦、口乾、眼睛酸脹。肝血不足就不能滿足肝臟的每日血液需求,此時也會使兩鬢斑白。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兩鬢毛髮變白

調理:肝火旺盛者多吃清火潤燥的食物,比如檸檬水能減輕肝臟的負擔、紫甘藍能增強肝臟的解毒能力,另外也可以吃梨、百合等。肝血不足者多吃補肝血食物,比如:黑芝麻、雞肝、鴨血、枸杞、大棗、莧菜等。

三、前額毛髮變白

此類情況屬於脾胃失調,前額的反射區是脾胃,此類症狀一般會伴有食後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小便短少,大便完谷不化。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調理:主食可選擇:玉米、薏米、薑絲粥。肉類可以選擇魚類、羊肉、牛肉、雞肉等。另外山藥、芡實、紅棗也是不錯的選擇。

四、無指定白髮或滿頭白髮

此類情況比較複雜可能是、用腦過度、營養不足、精神因素、遺傳因素等。

妙方:勝過幾千塊錢的天然染色劑——側柏

頭髮變白,也許就是這三個地方在作怪!

側柏

方法及過程:

  1. 取新鮮側柏4兩,投入5斤冷水中浸泡1個小時;

  2. 側柏葉與水倒入鍋中大火燒開,隨後小火煮半個小時;

  3. 倒出藥液待水常溫後沖洗頭部,隨後用冷水洗凈等風乾即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