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_-,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經常有朋友會跟我這麼說,做菜的時候不想放味精、雞精這些調味品,說是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但是不放的話,做菜又沒什麼味道。每次他們這麼說,我都會讓他們放寬心 ...


經常有朋友會跟我這麼說,做菜的時候不想放味精、雞精這些調味品,說是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但是不放的話,做菜又沒什麼味道。每次他們這麼說,我都會讓他們放寬心,因為小廚知道這些東西其實吃了之後對人是沒什麼危害的。

儘管我這麼說,但是他們仍然不願意放。所以今天小廚就介紹如何自製味精,既能保證做出來的菜味道鮮美,又能讓你放寬心用。

本次使用的原料只有一種,這就是蝦皮。

這樣做的味精既能為菜提鮮,還能補鈣,煮麵條、煮粥、包餃子、炒菜都可以放。

食材:蝦皮適量。

做法: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1、把蝦皮放到篩子裡,放水龍頭底下沖洗幾遍,然後放水裡浸泡一會。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2、撈出瀝干水分後,不放油,用木剷平鋪到平底鍋上,再用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將水分全部烤乾。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3、蝦皮翻炒至微黃乾脆的狀態,關火後繼續翻炒幾下下,倒出。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4、放到碾磨碗或蒜臼里搗碎。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5、又或者用擀麵杖擀碎,兩種方法我都試過,用擀麵杖會更細些。

自己在家就能做味精,不用再去買,吃著也放心了!

6、蝦粉徹底晾涼之後放到保鮮盒裡密封保存即可,隨用隨取。

小提醒

1、蝦皮最好選用無鹽的淡蝦皮,一般的咸蝦皮需要衝幾次,泡一會才行。

2、蝦皮的浸泡時間不宜超過20分鐘,不然,裡面的水溶物就都沒了。

3、蝦皮一定要炒得很乾,關火之後要平鋪晾乾再擀碎,否則就成不了末,而是成小碎塊了。

這樣的蝦皮味精你學會了嗎?如果你也擔心吃味精不好的話,就試試做這個味精吧。下次小廚還要給大家介紹另一種味精做法,喜歡的小夥伴可以關注小廚,謝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