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_-,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走在大街上,經常會遇到乞丐向你要錢。給錢吧,怕是假乞丐。不給吧,怕是真正有困難的人。那這種情況要不要幫呢?看地點比如乞丐是在公共場所裡要錢,你一定不要 ...


走在大街上,經常會遇到乞丐向你要錢。給錢吧,怕是假乞丐。不給吧,怕是真正有困難的人。那這種情況要不要幫呢?

看地點

比如乞丐是在公共場所裡要錢,你一定不要給。因為他們如果真窮,就不會有錢支付這些費用,或者說他們都有生意頭腦,知道在這些地方行乞一天幾百塊是跑不了的。你仔細想想,有這種生意頭腦的人,會窮到不能靠自己工作掙錢嗎?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看原因

比如乞丐(或者十多歲的小女孩)要錢的原因是錢包被偷,需要別人資助飯錢或者回家路費,而且還要你留下聯繫方式,到時候把錢還給你。你根本不用搭理這種乞丐,因為任何一個城市都能找到需要招聘服務員的飯館,他們如果真的只是缺那點錢,去這些飯館做幾個小時工作,拿到的報酬隨便怎樣都足夠吃飯或者回家了。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看反應

比如乞丐跪在路邊,脖子上掛個紙牌,寫著自己的悲慘遭遇,一般都是家人重病或者遭遇火災車禍之類,無錢醫治,請求大家捐助。你可以跟他們交談,就說你是某個公益平台的義工,要他們留下聯繫方式和地址,你幫他們申請救助資格。這時如果他們吞吞吐吐眼神慌亂,那就是假乞丐,如果他們感激涕零忙不迭提供一切個人資料,那就是真的遇到難關了。你可以記下這些信息,先量力而為給他們一些現金,讓他們等你消息,然後你就幫他們申請吧。申請救助的方式百度一下就知道了,舉手之勞,並不困難的。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看局面

比如沒有腿的殘疾人獨自乞討,你不妨仔細想想他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當然是有人背他來的。為什麼背他來的人沒在這裡?這就很可疑。是外人幫忙背他來的?還是家人背他來後就去忙更重要的事情了?外人如果肯幫助他,為什麼不直接給他錢?如果窮到幾十塊錢都沒有了,家人不該跟著一起乞討嗎?還會去忙什麼更重要的事情?這麼一想你就該明白了,他們很可能是一家人在分工合作。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看配置

比如那些使用音響唱歌或者吹彈樂器的乞丐,如果他們唱得好聽、吹彈得好聽,或者音響、樂器雖然陳舊但很乾淨,你都可以盡你所能給他們錢,反之則一分錢都不要給。原因如下:唱得好聽、將樂器吹彈得很好,或者音響、樂器很乾淨,說明他們是真正的音樂愛好者,出來要錢很可能是急需用錢,何況他們已經付出了勞動,給他們錢算是酬勞,那些唱歌不好聽、吹彈樂器不好聽或者音響、樂器臟兮兮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音樂愛好者,買音響或者樂器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要錢,再說音響和樂器就算是二手的,最差的也不會少於幾十塊錢,他們既然有這個錢投資,你又有什麼必要給他們錢呢。

五招教你識別真假乞丐,別傻了!

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點小經驗,這樣既不錯過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又不冤枉那些假乞丐,該給就給,不該給一分錢都不給。最痛恨利用我們善心的假乞丐,為什麼不自食其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