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用剪刀這樣剪一下,你的花才能長得快、開花多 _-,

用剪刀這樣剪一下,你的花才能長得快、開花多
修剪也是養花的重要一程式,合適的修剪能讓花長得又快又旺,但是呢很多夥伴們往往會因為捨不得,而最終導致植物開花少、病害多等問題。所以養花一定要學會下面幾 ...


修剪也是養花的重要一程式,合適的修剪能讓花長得又快又旺,但是呢很多夥伴們往往會因為捨不得,而最終導致植物開花少、病害多等問題。

所以養花一定要學會下面幾點,這樣你的花才能越來越好!

摘心

想要讓自家的花卉長得快,開花多,摘心打頂是必須的!摘心主要是為了促進花草分枝,形成豐滿株型,增加枝葉量,同時讓植株開花更多,更密集。

一般小苗長到5釐米左右的時候,就要進行第一次摘心。摘心就是把頂端的嫩芽給掐掉。

在第一次摘心結束,直到開花之前還得需要摘心2-3次,一般都是掐掉中心2對葉片,留下4對葉片,每次枝條長出6對葉片就掐掉最頂端的2對,以此類推。

當頂芽去掉以後,植株便會萌發側枝,促進側芽分化。

用剪刀這樣剪一下,你的花才能長得快、開花多

修剪

如果發現枝條生長過密、有交叉枝、平性枝、內向枝等枝條時我們就要及時剪掉這些無用枝條。

還有一些老枝、弱枝也要剪掉,不然會吸收營養物質,影響植物的生長。

用剪刀這樣剪一下,你的花才能長得快、開花多

疏蕾

想要開的花花大色豔,就必須要進行疏蕾。因為如果花過多是很容易消耗養分造成植株減弱的,花開的也不會很大,特別明顯的就是開花之後會引起落葉。

一般只留主花苞,這樣可以保證養分供給充足,讓花朵開得更大更豔。

用剪刀這樣剪一下,你的花才能長得快、開花多

修根

換盆的時候如果發現根系比較多,一定要修剪,因為根系太過多的話是會吸收過多的養分,從而影響植株開花的。

一般每一兩年就要換盆一次,在換盆的時候,大家要把根系的泥土清理乾淨然後修理根系,這樣才能讓植物長得更好。

還有就是發現有爛根、病根也都要及時剪掉。修剪以後最好是可以用多菌靈溶液浸泡一下根系,這樣可以防止有些爛根二次感染。

 原創 花卉妹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