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世間本無鬼魂,但本人的一次親身經歷令我疑惑 _-,

世間本無鬼魂,但本人的一次親身經歷令我疑惑
本人自小在農村長大,關於鬼魂出沒的事從大人們那裡聽了不少,總認為是大人為了嚇呼小孩而編造出來的。但後來的幾件事卻讓我無從解釋,將信將疑。在我記事時,曾 ...


本人自小在農村長大,關於鬼魂出沒的事從大人們那裡聽了不少,總認為是大人為了嚇呼小孩而編造出來的。但後來的幾件事卻讓我無從解釋,將信將疑。

在我記事時,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本村有個二十來歲的男青年,晚上出去看電影回來時已經是夜間十二點過了,途中冷嗖嗖一片寂靜,讓人後背發涼。他年輕氣盛,獨自一人在前走,當來到一片亂墳崗時,問題就出來了。後來的人都已到家了,卻不見他的影子。家人和鄰居們趕快回去找他,結果在亂墳崗裡發現了他的影子。走進一看,嚇了人們一跳:他的鼻孔裡,嘴裡,耳朵裡全是泥沙!人們趕快升上一堆火,把他抬到火邊,把耳裡,鼻孔里和嘴裡的沙子挖出,經一番搶救後,慢慢甦醒了。

第二天,當他完全清醒後,人們問他耳朵,觜,鼻裡的沙子那來的。他說有幾個人把他拖到墳邊上去,然後把他打昏了,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等醒來了,就只看到救醒他的人了。但事實上,本寨子裡根本沒人會打他,外村人也不可能跑來,他也沒和任何人發生過矛盾;而且他本人身上也沒有任何被打過的痕跡,更不用說傷口了。而村裡的鄰居們普遍認為,是鬼找上他了,鬼讓他失去理智。但在我今天看來,可能是由於他一個人來到亂墳崗時,心裡由於懼怕,再加上漆黑的原因,恐懼心理越來越嚴重,最後導致精神崩潰,引發上述行為的。

但是,這第二件事情卻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我卻難以找出原因。

世間本無鬼魂,但本人的一次親身經歷令我疑惑

那是我讀初二的時侯,要去幾十里遠的另一個鎮上上學,跋山涉水的,很是辛苦。其中還有二十幾里的路沒有人居住,冷冷清清的,又必須經過河邊,而那河邊可是埋著不少發大水的時候衝來又無人認領的孤魂野鬼,對鬼神的敬畏之心,人皆有之,直接的表現,就是害怕,膽怯。每個星期只能週五放學後才可以回家,必須得走那段黑路,一個人的話,真的很怕。但為了早一天到家,多在家裡呆一天,都是在星期五下午放學後馬上走。

我和本村的同學一道走的。當走到沒人居住的那段路時,天已經黑了,從河邊往寨子方問爬坡時,我們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這時,我無意中看到了離我們幾十米遠處,有個模模糊糊的人影。但喊了半天,無人應答。我們扔石頭下去,明明就扔到他身邊甚至頭上了,他也毫無反應;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

我們的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裡了,咚咚直跳!我撒腿就跑,但被夥伴給一抱抱住!質問我:〞你想跑嗎?不行!必須一起!〞他跑不過我,只好拉住我,我也只好拉起他,一口氣沿著唯一通往村口的山間小道跑到村邊,累慘了!恐懼又腿軟,汗水直流!看到村裡的燈亮著,人在走動,實在走不動了,也不那麼擔心了。於是我們倆坐了下來,想看看到底那個影子是否跟過來。但等了半天,汗都乾了,可什麼也沒看到。

世間本無鬼魂,但本人的一次親身經歷令我疑惑

難到是幻覺?不可能!明明離我們不遠,不會錯;那真是人嗎?為什麼喊了半天卻無人回應?扔石頭打也沒反應呢?且我們走,他也走,我們停,他也停。真是難以說清楚,也不好解釋。直到如今,從科學的角度說,我不相信有鬼一說;但自然界的許多奇異之事,我們人類卻又難以解釋。

其實吧,有一種觀點認為,到了夜間,陰氣太重,而陽氣不足,再加上恐懼心理,人容易產生精神緊張,導致幻覺的出現;特別是一個人且肚子餓時,更易導致這種結果。而人多,陽氣盛時,心無所想,就不會看到幻像。也許吧,誰知道呢。

威老師講鬼段子/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