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回到母親睡過的房間,床邊的東西讓我「心裡一驚」,那是我特意給母親的,她竟然沒有帶走! _-,

回到母親睡過的房間,床邊的東西讓我「心裡一驚」,那是我特意給母親的,她竟然沒有帶走!太陽通過飄窗照射進來,我一直懶洋洋地躺在自己被窩裡不想起床;叮叮噹 ...


回到母親睡過的房間,床邊的東西讓我「心裡一驚」,那是我特意給母親的,她竟然沒有帶走!

太陽通過飄窗照射進來,我一直懶洋洋地躺在自己被窩裡不想起床;叮叮噹噹,隔壁發出細微的聲響,是母親在廚房做飯,洗漱的時候我對母親說:「假如星期天您不來,我會睡到自然醒。」「是我把你吵醒了?你們這樓房,切一點兒菜,就會弄出很大動靜,真不如鄉下好。」母親嘆一口氣說,似乎有些歉意,她把做好的飯菜端到桌上,又進廚房煲湯。屋子裡立刻恢復平靜,能聽到鐘擺『滴答』『滴答』的聲響。

說實話母親不願意來城裡住,鄉下大哥的家裡,有六,七歲的小孫子和二十多隻雛雞,母親怕自己離開了別人就管不好。我曾抱怨母親說:「我們的幾位閨蜜都喜歡把母親接來住,就您偏偏不願意來,大哥家您的小孫子和十幾畝地,還有一個蔬菜大棚,您能替他們管得了嗎?」母親說:「你們雖然都大了,還是總覺得幫你們一把,多一個人不就多一份力量嗎?」我性子急的秉性又暴露出來:「媽媽,您總是愛遷就別人,受累總是自己撐著,這麼多年也不會改改自己的毛病?」母親笑笑伸出兩隻手說:「就你們兄妹倆個,像我這隻手,手心手背都是肉,掐那兒那兒疼啊。」

怕母親不高興,我表示只是說說而已,父親去世得早,這個家是她撐起來的。

母親反倒笑著又進了廚房,她把煲好的湯倒進碗里,再用手背試一試是否熱,這個簡單的舉動,瞬間讓我的心中倍感溫暖。

吃過早飯,我繼續在桌上寫稿,發現母親進來又悄然退出,我無意間透過鏡子,看見她兩隻手舉到空中,又緩緩放下,是她戴著老花鏡在穿針引線呢。我問母親,你想幹什麼?我們家沒有舊衣服!母親說要幫著我拆洗被縟,現在眼花看不清針鼻了。我心裡感覺好笑,她從不願意麻煩別人,在兒女面前她總是遷就的太多。她的一生,就像一隻默默地吐絲奉獻春蠶,錦織芳華而不知疲倦,我們又是她羽翼下的小鳥,被日日夜夜精心地呵護著。

晚上我和母親在床上聊天,母親說:「靜子,明天我想回去。」我有些生氣地對她說:「您以後再想著家裡的小雛雞,小孫子,那走了就不要來了。」母親笑著說:「姑娘你住的可是金鑾店,可我離不開那個破磚爛瓦的家。」

好吧,聽天有命!我怕母親不高興,語氣儘量緩和一些。

母親總是微笑,沒有一絲不高興的樣子。

第二天,母親果斷要回鄉下,她拿出一副從家裡帶來的鞋墊交到我手上說;「來時現納的鞋底,比買的舒服,透氣。」 我接過來,一雙精緻的紅鞋墊,龍飛鳳舞。我趁母親去洗手間,偷偷把一千塊錢(約五千塊台幣),塞進她的衣兜里,直到把母親送到開往鄉下的汽車上,母親說,快回吧,天還冷著哪。望著母親蒼老的面孔,已白髮如雪,感覺鼻頭一酸。

回到家裡,感覺屋子空蕩蕩的,母親走了,只有鐘擺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我拿起母親繡好的那雙紅鞋墊,上面密密匝匝的針線,繡著一對戲水的鴛鴦,我知道母親的用意,她不希望我繼續單身下去,曾對我說過:找個能看著順眼,實誠些的男孩子就行!

我回到母親睡過的房間,發現床邊整齊地疊放著一沓錢,我突然心裡一驚,那是我特意給母親的,她竟然沒有帶走。我的眼角立刻有一滴濕潤溢出,喊一聲:「媽媽——!」頓時,淚流滿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