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同事暗地裡嘲笑憨厚的大叔竟然「金屋藏嬌」,他兒子「一句話」揭開真相... _-,

同事暗地裡嘲笑憨厚的大叔竟然「金屋藏嬌」,他兒子「一句話」揭開真相...最近工作很忙,我一直和單位里的莫大叔在公司里加班;老莫他年齡五十齣頭,比我大十 ...


同事暗地裡嘲笑憨厚的大叔竟然「金屋藏嬌」,他兒子「一句話」揭開真相...

最近工作很忙,我一直和單位里的莫大叔在公司里加班;老莫他年齡五十齣頭,比我大十幾歲,他可是我們財務科的唯一元老,平時我一直習慣喊他莫大叔。今天他放下手裡的帳簿說:「走,反正今天忙不完,先去吃飯!」我立刻收拾東西,跟他一起出去吃飯,我知道附近不少飯館比較便宜。走出大門,老莫帶著我一頭扎進西北一家偏僻的雜麵館。

臨街的雜麵館像是新開的樣子,兩間不大小房子,室內拾掇的乾淨利落,一位三十幾歲的漂亮女人笑臉相迎著我和老莫,看上去她風韻猶存,朱唇小口,一雙丹鳳眼嫵媚動人;不久她手裡端著兩碗冒著熱氣的麵條,扭動著柔軟的腰肢款款而來,輕輕放在我們面前,每隻碗里都擱著兩個荷包蛋,一股蔥花香油味道撲鼻而來。

我問她:大嫂,這面多少錢一碗?她先看看老莫才開口說:「你和老莫一起來的就不要錢!」我驚訝地打量著她一臉誠實的樣子,更像是鄉下來的女人,看上去聰靈賢惠,莫非她和老莫大叔非一般關係?我正在發怔,老莫勸我說:「快吃吧,一會就要涼了,你以後叫她大嫂就行!」

好好,我回答道。

「有沒有小鹹菜?榨菜也行。」老莫吃著又抬頭問大嫂,她低聲應著回到廚房,不一會又端上來一疊腌好的小鹹菜,紅紅綠綠,青椒,胡蘿蔔絲和蒜片。我和老莫吃得津津有味,抬頭見她在一邊站著燦燦地笑,胸脯微微地顫動:「你們這些當大領導的就是和平常人不一樣,平時肯定是大雞大肉吃膩了。」

我沒言語,臉色漲紅,我算什麼領導,老莫才算是有見識的人,他走的橋比我過的路都多,我平時在女人面前說句話臉就會紅;剛才的一碗麵條讓我吃得鼻尖上汗津津的,頓時身上一股熱流涌遍全身。吃完飯,我去吧檯付帳,老莫說先不讓我付,以後再說;臨走老莫對倚在門口的她說:「小鹹菜調得有點辣,下次可以少放點麻椒油。

」呵呵,好吧!「她笑聲應著。

這幾天公司領導催促著抓緊把工作幹完,我和老莫幾乎天天加班,幾乎每天中午都來這個麵館吃飯,老莫每天天吃的滿頭大汗,鼻尖上汗津津的,鹹菜只剩半碟,我也就著鹹菜吃著,她做得手工面非常筋道好吃,滿滿一大碗蔥香滷子面,很快喝完。

吃完飯我先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休息一會兒,喝完一杯茶,才等到老莫一個人從外面優哉游哉地回來。

單位有同事問:「老莫這人下班也不回家吃飯,是不是這兩天在和老婆打冷戰,不願意回家啊?」我回答道:「你去直接問老莫好了。」有好事者吐吐舌頭,嘆口氣道:「唉,憨厚的老莫竟然這樣的花心。」

周末,我和老莫終於有了喘息的機會,由於工作做得好,單位里的小劉科長非要請我和老莫吃飯;我們一起來到一家飯店,桌上的魚肉樣樣齊全,老莫看著一桌子菜竟然說沒胃口,而要老闆加了一疊小鹹菜,他夾了一個菜葉送到嘴裡,嘗了嘗又吐出來:「呸!這是什麼味道,退回去!」漂亮女服務員說:「大叔,要換什麼菜呢?」老莫揮揮手說:「算了。」起身對小劉科長說:「哎,把你的車鑰匙借我用一下。」

老莫『噔』『噔』地下了樓,仰著臉又對著我說:「我去雜麵館弄點可口的辣醬小鹹菜來,馬上就到。」我想這個老莫大概又惦記哪位漂亮大嫂了,兩天不見就這麼朝思暮想嗎?小劉科長不明白什麼情況:這老莫神經兮兮地想做什麼?當然,我必須替老莫保密。

「今天就把車扔給老莫了,來,咱們喝個痛快!」小劉科長和我碰了一杯!

半個小時還沒有見老莫回來,估計是見了美女挪不動腳步了,我敢打賭:兩個人肯定纏綿在一起。

不到半個小時後我的手機卻響了,是老莫的電話,而通話的卻不是老莫,一個女人焦急嘶啞的聲音:「你是本機主人嗎?趕快來吧,你的一位朋友,在三孔橋這裡出車禍了......」

我心裡猛一驚,差點把酒杯扔到地上,小劉科長站起來也嚇一跳,我們分別出門打了兩輛出租,飛快地事故地點疾馳;發現一座橋旁圍聚著一群人,地上斑斑血跡,我讓司機停下車,就聽身旁的人說:一男一女兩個傷員剛剛被拉走,前面還有一輛被撞翻的小車,小劉科長立刻認出是自己的那輛破普桑,從撕裂的後備箱裡,甩出兩小壇醬鹹菜,拳頭大小的醬菜滾落一地,醬紫液體茵了一段路面。

我雙腳咚咚跺著地面,抹著眼淚罵:「死老莫,怨你偏愛吃這一口!」

我和小劉科長馬上去醫院看望他,通過窗口見老莫在病床上躺著,進屋才知道他傷得不重,腿上只縫了七,八針。麵館的大嫂也站在那裡,頭上纏著繃帶,兩腿也是一走一瘸,還在給床上的老莫喂飯;沒想到這個麵館的女人竟和老莫撞出了火花,撞出了感情。

我一邊悄悄提醒老莫,這事兒讓你給弄大了,這樣事情傳出去不好聽,就算小劉科長不會給你捅出去,也會讓沒你結婚的兒子臉上無光。老莫憨厚地對我笑笑:「呵呵,小李其實她早已是我的人了。」我驚訝道:「老莫啊,你真太糊塗了。」老莫面對女人說:「小李他們懷疑我們是情人關係哩。」唰地,感覺我臉上熱辣辣地,紅著臉低下頭,她向我笑笑露出一排白牙:「其實,老莫對我比情人還要好,我怕他被別人搶不走呢」。小劉科長和我面面相覷。

不一會兒,門開了,進來一個小伙子拎著盒飯,衝著老莫和女人喊:「爸媽,先吃飯吧。」我不知所措地望望她們,她指指我和小劉科長說:「鵬兒,這是你李叔和小劉科長從單位里特意來看爸媽呢。」 小伙子很有禮貌地朝我和小劉科長鞠個躬;「謝謝叔叔們關心!」

老莫見我們疑惑的眼神,他從床頭下摸出一張相片遞給我,上面有老莫和大嫂,中間是面前這個小伙子,三口人在院子的大門口甜蜜地微笑呢。

小伙子說:「叔叔這是我們家的全家照,我當兵時今年春上照的。」我恍然大悟:「原來你們是一家啊!」老莫一本正經地說:「兒子參軍了,你嫂子在家沒正經事干,本想讓她來我們公司找點活干,我說別麻煩單位領導了,咱倆人在一個單位怕影響工作,她說自己會做面,還不如自食其力開個麵館,這不就她在挨著咱單位門口不遠的地方,租賃了一家雜麵館......」

我終於明白,老莫遮遮掩掩的動機了。

老莫和大嫂出院後,小麵館又熱鬧起來,單位的不少同事都去那裡吃飯。大家嬉笑著和大嫂說:「大嫂,沒想到,老莫把你藏的那麼嚴實哈,實乃金屋藏嬌啊。」

大嫂風趣地說:「你們也夠白痴的,還猜我是他的情人,情人敢把館子開到你們單位面前的嗎?」老莫在一旁幫大嫂舀碗,一邊偷樂,其中小劉科長笑道:「莫大嫂,人跟這麼緊,是不是擔心我們莫大叔進城後把你『休』了?。」

「好啊,等著呢,就怕你莫大叔有賊心沒賊膽!」

話音剛落,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老莫也痛快地笑出了眼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