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台製恐怖遊戲《返校》在全球爆紅登上銷售排行榜第7名,嚇壞的網友指出「裡面最恐怖的不是鬼怪」… _-,

國產恐怖遊戲《返校Detention》最近在遊戲銷售平台Steam上一陣旋風,不但登上暢銷排行榜的位置,更獲得絕大多數玩家的好評,就連國外的遊戲玩家都對此著迷。到底《返校》有什麼樣的吸引力,讓許多遊戲實況主爭相實況呢?看到它的設定背景後,真的讓人覺得非玩不可啊!▼《返校》是由台灣團隊赤燭遊戲所開發的恐怖作品,以一般恐怖遊戲常見的解謎方式進行。但《返校》的特色是它將背景設定在了台灣1960年的白色恐 ...


國產恐怖遊戲《返校Detention》最近在遊戲銷售平台Steam上一陣旋風,不但登上暢銷排行榜的位置,更獲得絕大多數玩家的好評,就連國外的遊戲玩家都對此著迷。到底《返校》有什麼樣的吸引力,讓許多遊戲實況主爭相實況呢?看到它的設定背景後,真的讓人覺得非玩不可啊!

▼《返校》是由台灣團隊赤燭遊戲所開發的恐怖作品,以一般恐怖遊戲常見的解謎方式進行。但《返校》的特色是它將背景設定在了台灣1960年的白色恐怖時代,裡頭除了出現很多讓人耳熟能詳的台灣習俗外,體驗那種壓迫又無助的感覺,正是遊戲的最大特色之一。

▼《返校》的遊戲畫面採用2D捲軸的模式,獨特的拼貼風格,搭配上背景毛毛的音樂,很容易讓人陷入那個情境之中。《返校》的故事講述在偏遠山區的一所高中裡,一對少年少女偶然相遇,兩人卻被困在詭異的校園中,只能想盡辦法逃脫…

▼《返校》的場景設置在颱風夜的校園裡,對於我們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不管是拍打窗戶的風雨聲,或是牆壁上懸掛的國父肖像,教室內老舊的課桌椅等,都可以看到製作團隊的用心,讓人更容易引發共鳴。

▼製作團隊描述:「《返校》是以台灣宗教、歷史、怪譚來作為背景的恐怖冒險遊戲,遊戲的內容橫跨台灣社會事件、道教習俗、威權主義、軍營、亂葬岡、民俗鬼故事等元素。」《返校》並不是用噁心的鬼怪來營造恐怖感,主軸其實是玩家「內心的恐懼」,不論是家庭破碎、禁忌戀情、威權迫害、逃避自我等等…我們是否有辦法隨著故事的角色,衝破恐懼的枷鎖,離開內心的自我牢籠?

▼《返校》的遊戲全長大約3-5個小時,解謎難度大約介於簡單與中等之間,即使是輕度玩家也能好好享受遊戲,不會因為卡關而備感挫折。玩家在途中所進行的不同選擇,也會導向兩個不同的結局,兩者都十分值得玩味。

▼也是因為《返校》擁有著獨樹一格的遊戲故事,不只在銷售前就備受關注,發售時更在全球遊戲銷售平台Steam上一舉衝上第7名!這讓許多外國玩家也注意到這款來自台灣的解謎遊戲,並紛紛進行遊戲實況,成為了特別的「台灣之光」。

▼《返校》所引發的後續效應更是值得探究的議題,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白色恐怖」似乎已經成為了遙遠的歷史,無法明白當時的真實氣氛。不少網友在玩了《返校》後,都忍不住上網提問:「當時的社會氛圍是否真的那麼肅殺?」引起許多人分享自己的父母、祖父母曾遭遇過的故事。

▼對於很多台灣玩家而言,《返校》的故事當然是有種熟悉感,但也有人問,國外的網友是否能理解它的意涵呢?事實上,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對此感到陌生,有時候只是因為美術風格、遊戲評價等決定玩玩看這款遊戲,但最後都會被遊戲中的故事吸引,甚至對台灣歷史產生了興趣。一位大陸實況主「半支菸」就在遊玩後感嘆:「有些話其實我真的不當講,但…我不想讓這個影片被審核掉。」他直言:「人不是生而自由嗎?」

▼礙於遊玩趣味性的因素,當然不能暴雷太多,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再參考一下遊戲的宣傳影片囉!

《返校》目前在台灣的遊戲圈引發了一股熱潮,但製作團隊表示,並沒有規劃續作的打算,不過遊戲會陸續在不同的平台上市,華文恐怖作家「笭菁」也會特別為遊戲創作小說,相信很快就可以跟大家見面了!想獲取更多訊息或購買資訊的人也可以到《返校》的官網參考喔!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