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櫻花妹怒批「台灣公婆很難伺候」!他列出「4大日女悔嫁來台理由」引來網友一陣酸! _-,

原來跟台灣男人結婚其實超辛苦?最近有名定居台灣的日本人在部落格上談及自己在台灣的生活心得,其中談到婆媳問題時他特別點出日本女性後悔嫁來台灣的「4大理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第一點是「丈夫像媽寶,對婆婆言聽計從」他說在日本即便是三代同堂的家庭,若婆媳為了孩子的管教方式出現爭執,媳婦也不一定要退讓。不過台灣公婆的地位卻高得嚇人,而且甚至有些台灣老公為了討爸媽歡心,刻意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意見。第二點是 ...


原來跟台灣男人結婚其實超辛苦?最近有名定居台灣的日本人在部落格上談及自己在台灣的生活心得,其中談到婆媳問題時他特別點出日本女性後悔嫁來台灣的「4大理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第一點是「丈夫像媽寶,對婆婆言聽計從

他說在日本即便是三代同堂的家庭,若婆媳為了孩子的管教方式出現爭執,媳婦也不一定要退讓。不過台灣公婆的地位卻高得嚇人,而且甚至有些台灣老公為了討爸媽歡心,刻意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和意見。

第二點是「台灣人的親切全是假象,婚前婚後差很大

不少日本妹婚前到男友家作客時,都會受到對方爸媽的熱情款待,但結婚後就會發現這一切全是假的!因為台灣人的熱情出自好客性格,婚後媳婦若是是與公婆同住,就要有家事全包的心裡準備。

Advertisements

第三點是「公婆全都無心,委屈全要老婆吞

照顧公婆的責任往往會落到媳婦手上,所以一但有不夠周全的地方,公婆就會毫不留情的責罵媳婦!但面對這種情況,台灣老公卻往往只會鬼打牆地說:「我媽/我爸是無心的,不要放在心上」,然後一切委屈全要老婆往肚裡吞。

第四點則是「兩地語言和習慣落差,老公軟弱無力

因為台日兩地的文化、習慣和價值觀有所差距,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之下,很容易發生婆媳爭執,不過要是連唯一能依靠的老公都「硬不起來」,無法擔當溝通橋梁的話,日本媳婦可能就只能買機票回娘家哭訴了。

因此這名作者最後給了想嫁來台灣的日本女性一些建議!他說:「千萬不要與台灣公婆同住,即使是當鄰居或走路可到的地方都不行!」,因為唯有保持若及若離的關係,才是與台灣公婆打交道的唯一王道!

Advertisements

但他的發言被轉貼到PTT後,卻有不少網友酸說:「他只是遇到媽寶而已,別把全部台男拖下水」、「日本公婆沒有比較好」、「台灣明明就一堆妻奴」。

但也另有網友說:「台男應該砍掉重練」、「台男gg」、「覺得很中肯啊!台灣一堆男生根本媽寶」...



不知道大家看到他的分享後有什麼想法呢?歡迎留下來給我們知道喔!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