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重逢初戀!父親「找回戀愛感覺」要離婚:為自己活一次 「母親爽快簽字」父親卻哭了

重逢初戀!父親「找回戀愛感覺」要離婚:為自己活一次 「母親爽快簽字」父親卻哭了初戀固然美好,宛如心中白月光一樣。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但是也不 ...




重逢初戀!父親「找回戀愛感覺」要離婚:為自己活一次 「母親爽快簽字」父親卻哭了

初戀固然美好,宛如心中白月光一樣。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但是也不要忘記自己身上的責任擔當。對於已婚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做一個好丈夫,好父親,好好珍惜維護自己的家庭,而不是為了心中的白月光去選擇拋妻棄子。



我叫小夏,今年16,剛上高一。前不久,我爸跟我說他要跟我媽離婚,希望我以後能好好生活,不要受影響。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一樣,我簡直不敢相信。

在我眼裡,父母一直恩愛如初,他們也很少吵架,總是呈現出一副其樂融融的景象。他們已經快二十年的婚姻了,我不相信父親對母親沒有一點感情。我質問父親到底為什麼要離婚,父親吞吞吐吐地不肯說,就告訴我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了。

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和初戀重逢了,他又找回了年輕時的感覺,他要跟初戀在一起,要為自己活一次了。



我聽了簡直覺得可笑至極,都多大的人了,連家都不要了,竟然要跟初戀在一起,太荒謬了。怎麼他就這樣忍心拋棄我們娘倆嗎?跟初戀在一起就會幸福嗎?

我安慰母親,讓她好好勸勸父親,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離婚。母親卻從容不迫地跟我說,既然一個心已經不在你這的人,再挽留也是徒勞的,只會讓他更加反感。是你的人你不用去留,不是你的你留也留不住。

母親隔天就拉著父親去辦理離婚手續。當天母親還精心打扮了一番,臉色似乎沒有一點遺憾不舍,反而多了一絲平靜自若。



很快他們走了出來,我快步上前,弱弱地問母親真的離了嗎,母親告訴我離完了,還說以後我們倆的幸福生活即將開始了。我當時一臉困惑,怎麼離婚了我們還能幸福生活呢?母親看我一臉疑惑,告訴我以後我就明白了。母親當天離完婚,還請我吃了一頓大餐。

後來,我跟著母親一起生活,雖然少了父親的陪伴,但是母親對我的愛卻一點也沒少,反而比以前更愛我了。母親不僅關心我的學習成長,還很在乎我內心情緒的變化。母親總能讓我感受到溫暖和愛,讓我覺得我從來沒有被拋棄。

有時我會問母親,如果父親真的娶了那個初戀,倆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可怎麼辦啊,難道母親就甘心嗎,她就一點不後悔嘛。



但是,母親只是淡淡地一笑,告訴我放心吧,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的。那個女人不會跟他結婚的,母親的話又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追問母親到底為什麼。

後來,母親告訴我父親為了讓母親同意離婚,當時主動放棄了財產。房子,存款,車子都歸母親了,當然我也歸母親了。父親只是拿著他的提款卡走了,他一個月3萬塊的薪水,還要每個月付我母親一萬五千塊撫養費,他還要出去租房子住,幾乎所剩無幾了。

我這才恍然大悟,才明白母親這樣淡定的原因。母親說,倆人在一起沒有錢是絕對過不好的,父親覺得只要愛那個女人,女人就不會在乎他有沒有錢,就能跟著他過苦日子,這種想法實在太天真了。

果不其然,沒過一個月,父親就哭著回來找母親了。原來,那個初戀本來就有家庭,初戀一直跟父親抱怨自己的婚姻不幸福,想在父親這尋求安慰。父親心一軟,覺得只有自己才能給這個女人幸福,當時倆人就決定以後要在一起。



父親為了表示他的誠意就先離了婚,結果發現初戀其實並沒有打算離婚和他在一起,尤其知道他凈身出戶後,更是對父親嗤之以鼻,人家覺得還是自己的老公更靠譜。

父親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原本以為能和真愛在一起,沒想到卻是這般結局。父親如今追悔莫及,終於意識到了自己是多麼荒唐,有這麼好的家庭,這麼愛他的母親,卻非要去鬧離婚。

現在,他向母親懺悔,母親對此置之不理。母親說這種男人不值得可憐。他既然選擇了離婚,就讓他堅持到底,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吧!但凡你要是這麼輕而易舉地就原諒了他,只會增加他拿捏你的資本,反倒讓他佔據了感情的上風。



我被母親的話震驚到了,我沒想到母親能看的這樣通透。母親告訴我女人一定不要把對男人的感情放在第一位,愛不愛其實真的不重要,女人要時刻保持清醒,要明白無論如何,一定不能放棄自己,要始終把愛自己放在首位,不要因為別人的錯誤就質疑自己的價值,這就太不值當了!

張愛玲說過,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在感情裡,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永遠有恃無恐。就像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樣,無論娶了誰都會後悔。其實婚姻和愛情本就是兩碼事,愛情裡充滿了風花雪月,而婚姻只是柴米油鹽。



婚姻的最後都是一地雞毛,是為了孩子無數次的妥協,是那碗夾生的飯你咽了又咽,是那雙磨腳的鞋子,你一直忍痛還得繼續穿,是滿地的芝麻,你再崩潰也得彎腰去撿,但是你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因為你要為之前的選擇買單。

如果你指望換一個人過就能生活幸福美滿,那你終將會為你的錯誤買單。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哪怕是換了更大,更新的泳池,他一樣不會游泳。所以,人最大的錯就是永遠寄希望於別人,總是認為別人能給自己帶來幸福美好,殊不知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除了你自己。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