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媽媽急需12萬手術費!我準備出錢「老公卻不同意」還說:女婿不是兒子 5年後「婆婆心梗住院」我回懟一句話

媽媽急需12萬手術費!我準備出錢「老公卻不同意」還說:女婿不是兒子 5年後「婆婆心梗住院」我回懟一句話015年前,丈夫高明拒絕墊付岳母12萬塊錢的手術 ...




媽媽急需12萬手術費!我準備出錢「老公卻不同意」還說:女婿不是兒子 5年後「婆婆心梗住院」我回懟一句話

01

5年前,丈夫高明拒絕墊付岳母12萬塊錢的手術費,還信誓旦旦地說,女婿不是兒子,沒有義務贍養岳父母。

高明這句話,即便時隔5年,依舊言猶在耳。可高明卻不以為然,認為他給岳母墊付手術費,是情分,而不是本分。畢竟我父母還有親生兒子。

看著對面據理力爭的男人,我第一次對他,以及這段婚姻產生了失望和懷疑。只是礙於孩子,我並沒有馬上離婚。

之後的夫妻關係,就這樣不冷不熱不咸不淡地維持著,直到婆婆腦梗。



02

我和高明是在工作中認識的,兩個人興趣愛好相同,又年紀相仿,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確定了戀愛關係後,高明對我就越發好了。噓寒問暖,百依百順,我指東他不敢往西。

只是讓我沒想到地是,一結婚,婚前24孝好老公的高明,卻彷彿變了個人一般,對我以及我的父母都極其冷漠。

多番打探後,我才知道,原來是高明認為我父母獅子大開口,跟他父母要了40萬聘金。再加上婆婆在旁邊慫恿攛掇,高明漸漸地,就對我和我父母產生了反感。



03

可40萬聘金,我父母並沒有私自截留下來,而是在婚後沒多久又還給了我,還叮囑我要自己保管好,誰也別聲張。

當時我還笑話父母杞人憂天,可父母卻一再叮囑我不要告訴婆家任何人,而我沒有多想,就同意了。

誰知道,陰差陽錯,老公卻把要不回來的40萬聘金,全都怪罪到了我父母的頭上,還暗地裡怒斥我父母賣女兒。

從那之後,高明對待我父母的態度就更為冷漠自私了。逢年過節我回娘家,高明都會抱怨,我多給父母花錢。



04

甚至在我媽媽生病住院動手術,急需12萬塊錢手術費,我掏錢墊付,還被老公一把攔下了,說「女婿不是兒子,我沒有義務贍養岳父母」。

我言明拿我自己的薪水來支付,高明也不讓,說我的薪水也算是夫妻共同財產,讓我弟弟出錢,我弟弟才有責任和義務養老。再不濟,我爸媽拿走了40萬聘金,完全可以自己掏錢。



高明的阻攔,讓我心寒不已。就為了40萬聘金,他跟我冷戰,冷落我父母,沒給過我父母一個好臉色看,如今還要攔著不讓我出錢救治父母。

最後,還是我弟弟看不下去,跟身邊朋友借了12萬塊錢,這才讓媽媽順利動了手術。只是住院期間,高明沒有來探望過一次。



05

要不是為了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庭,或許我早就跟他離婚了。只是父母一直勸我不要衝動,說這事不怪高明心狠自私。

可怎麼能不怪呢,那可是我的父母,即便有再大的仇恨,可在生死面前,也應該一筆勾銷。可高明卻揪著不放,還拿40萬聘金來說事。

媽媽康復出院後,我和高明的關係也再也回不到從前。只是我要離婚,卻困難重重,誰也不支持。

既然離不成婚,那就這樣不咸不淡地過下去吧。孩子有個挂名的父親,總好過離異的父親。



06

然而,天道好輪迴,我媽媽生病高明拒絕墊付12萬手術費,而才過了5年,一直在老家勞作的婆婆,卻突發心梗,被緊急送進了醫院。

好在送醫及時,婆婆撿回了一條命,但也需要儘快動手術。為了湊夠手術費和治療費,高明好幾天不休不眠,到處借錢。

原本婆婆是由弟媳婦照顧,結果弟媳婦卻找借口回去了,高明就把這個爛攤子丟給我,讓我照顧婆婆。

看著躺在床上沒有半點血色的婆婆,我雖然心有不忍,但還是決定甩手不管。我告訴高明,我媽生病你說女婿不是兒子,如今婆婆生病,兒媳不是女兒,你還是自己親自照顧吧。



07

不等高明有所反應,我就徑直離開了醫院。不是我心狠無情,而是被傷過的心,再也沒辦法如以往那般。

之後,高明給我打了無數個電話,催我趕緊回來照看婆婆,說他和他弟弟在外面借錢湊手術費,弟媳婦一個人照顧不過來,讓我去輪流照顧一下。

我反問高明,我憑什麼去照顧?當初我媽生病,你不出錢不出力,還叫囂女婿不是兒子,你沒有義務。如今,我也原話奉還,婆婆生病,兒媳不是女兒,我也沒有義務。

不顧老公在電話裡大吼大叫,我徑直封鎖了他的全部聯繫方式。或許有人說我心狠冷血,可只有親身體會過絕望的人,才能對我感同身受。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