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過了60歲後,我發現我越來越討厭老伴....也不是不愛他了,而是我們心態都變了!」

「過了60歲後,我發現我越來越討厭老伴....也不是不愛他了,而是我們心態都變了!」導語:經常聽老人說,和自己的老伴就像隊友,出門一起走,回家各做各的 ...




「過了60歲後,我發現我越來越討厭老伴....也不是不愛他了,而是我們心態都變了!」

導語:

經常聽老人說,和自己的老伴就像隊友,出門一起走,回家各做各的事,而且早就分房睡,兩人互不做擾。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生變化的,誰也不知道,要說不愛對方吧,好像也不是,就是心態變了。

陶大媽今年62歲,和老伴分房睡6年了,以前年輕時兩人感情特別好,可自從過了六十歲後,她就越來越討厭老伴,出門都不愛和他走一起。陶大媽自己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她覺得不是自己的不愛老伴了,而是兩人的心態變了。



62歲陶大媽的故事:

我今年62歲,和老伴結婚四十年了,他比我大兩歲。

我們倆是家裡人介紹的,他個子高,濃眉大眼,說話聲音響亮,村裡喜歡他的女孩挺多。而我遺傳了母親的小個子,大概一米五五,和他站在一起不太搭。

好在我工作勤快,父母都是本分人,最後我倆居然走在一起了。結婚後,我和他在家裡種了幾年地,我們種過地瓜、甘蔗、玉米,雖然種地很辛苦,但是一年下來賺不了多少錢,而且孩子還受罪。沒辦法,一家人都要種地,孩子只能跟著大人到地裡玩,大人下地幹活,孩子就在田邊玩泥巴。

為了改善生活,老伴去外地跟別人學手藝,回來後我們做滷菜批發生意。因為我們不怕苦不怕累,那幾年賺了不少錢,家裡的親戚都跟著我們做滷菜。



賺錢之後,我和老伴回到老家,花100多萬在農村蓋了三層小樓,一年住不了兩回,但有面子。現在想想,如果當把錢拿來在城裡買房,那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孩子慢慢長大,我們也變老了,一轉眼,我和老伴都六十多了。以前覺得老伴就是我的天我的地,是家裡的頂樑柱,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越來越討厭老伴,漸漸開始疏遠他。

從六年前開始,我和老伴就分房睡了,當時我幫忙帶孫子,老伴總是打呼,我擔心他吵到孩子,就讓他去其他房間睡。後來孫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房間,老伴提出回來睡。我剛開始同意了,可睡了不到兩天,我又把他趕出房間。

首先是他打呼聲音太響,每次我還沒有睡著,他就呼起來了,害的我睡不著。我試過捏鼻子、用腳踹他、讓他側過身體睡,可一點用都沒有。好不容易我要睡著了,他又起來上廁所,把我給吵醒,一夜要起來好多次,真是快把我氣瘋。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就讓他去其他房間睡。自從老伴遠離我了,我又感覺睡眠好了,一整夜都不會醒。我算是理解,為什麼身邊很多朋友到了五六十歲後就會跟老伴分房睡。

其次是老伴身材越來越胖,讓他控制飲食他也不聽。我老伴年輕時很高很瘦,大家都說他是竹竿子身材,可是現在,他胖到九十公斤,褲子每年都要買新的

每次吃飯的時候,他都喜歡喝酒吃肉,而且喜歡吃肥五花、糖醋排骨。看他吃得滿嘴流油,發出滿足的嘆息,我真是覺得噁心,一點都不想看到他。

因為肥胖,他的血脂和血糖都超標了,我讓他少點吃,小心命都沒了。他卻說活那麼久也沒意思,不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現在他胖成這樣,出門我都不願意和他一起走,覺得丟臉。我真羨慕別人老伴,每天一起出去散步、跳廣場舞,而我叫老伴出去,他就說累,不想動,吃過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真是讓人生氣。

最後還有一點讓我很討厭,那就是怕吃苦。我們早就不做生意了,現在生意不好做,而我們倆又沒退休金,只能吃老本。我怕總有一天坐吃山空,於是在社區裡找了份清潔的工作,一天只工作幾小時,每個月休兩天賺一萬五塊錢。我讓老伴也去找份保全的工作,老伴卻說做保全沒面子。

以前他也做過保全,做了不到一個星期就不做了,說有人看不起他,對他甩臉色,他就跟別人吵架。我說工作就是這樣,為了賺錢能忍就忍。他不聽,不管我怎麼勸就是不肯去上班。

我現在真是擔心,萬一哪天我們兩人中有一人累倒了,到時候該怎麼辦。手裡那點存款總有用完的一天,不提前未雨綢繆,真遇到事了,到時候哭都來不及。



我甚至都想過離婚,可是像我那麼大年紀了,離婚了又能怎樣?還能再找一個嗎?如果我年輕幾十歲,或許還有那個勇氣,可我現在真的做不到。但心理有不平衡,只能忍著,把一切都悶在心裡。

朋友安慰我,過了六十歲基本都是這樣,她和她的老伴也是分房睡好多年,白天兩人在家裡連話都不說,出門都是各玩各的。但是在孩子們面前,他們還是會表現一下,不會讓別人看出疏遠。

所以,我疏遠老伴,越來越討厭老伴,並不是我不愛他,而是心態變了,他變得無所謂,擺爛躺平,而我變得焦慮、愛嘮叨。

如果是你遇到,你會選擇離婚嗎?還是這就是中老年人婚姻的過渡期,應該要學著去接納呢?

示意圖來源:《淚之女王》劇照

朋友們,你們的老伴變了嗎?如果你的老伴變成這樣,你能接受嗎?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