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兒子買了新房子「邀我過去一起住」我開心答應!直到「聽到鄰居的一番話」立刻改變主意

兒子買了新房子「邀我過去一起住」我開心答應!直到「聽到鄰居的一番話」立刻改變主意兒子聽到我拒絕搬去和他們同住,有點詫異,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詫異中還 ...




兒子買了新房子「邀我過去一起住」我開心答應!直到「聽到鄰居的一番話」立刻改變主意

兒子聽到我拒絕搬去和他們同住,有點詫異,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詫異中還有一絲不高興。兒子說:「媽,不是都說好了,你先收拾東西,過兩天我和你兒媳婦一起來接你?你當時還很開心,說能天天見到寶貝孫女了,怎麼忽然就變卦了?」我沒有說實話,找了藉口敷衍了過去。

這個藉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牽強,更別提我兒子了。其實我是相信我兒子的,但做人做事,講究一個預防萬一。萬一事情的發展,正如我鄰居無意中的話一樣呢?那我到時候豈不是欲哭無淚。未雨綢繆,總比事到臨頭才後悔不已要好。



我和我老公就生了兒子一個孩子,當時也有不少人,勸我們要二胎。但家裡條件一般,要是要了二胎,說不定兩個孩子都不能好好培養了。所以我們一直都沒要二胎,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了兒子身上。幸好兒子也很聽話懂事,小時候學習成績好,畢業後工作也不錯,一路走來都很順利。



第一次感覺家裡沒了兒子,冷清了不少,是兒子念高中的時候。當時一周才能回來2天。後來去念大學,暑假兒子要打工,一年到頭也就是寒假才能回來住上十幾天。每次我說早知道就不讓兒子去外地上大學了,家裡少一個人怪冷清的。老公總說兒子說了畢業後就回來工作,到時候就好了。再說了,我們也不能影響兒子的前途和發展呀。



大學畢業後,兒子確實回來了,但因為工作需要,他基本上住在外地,還是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事實上,我是一個很喜歡熱鬧的人,我幻想過以後的晚年生活。就是和老公一起,享受兒孫承歡膝下的天倫之樂。但我也認了,正如我老公所說,我雖然是母親,但也不能因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去影響兒子的生活。

再說了,我也不是孤身一人,我還有老公在身邊。少來夫妻老來伴,婚姻的本質意義,無非就是相互陪伴。後來兒子戀愛結婚,要在外地買婚房,當時我們的積蓄不夠,只買了小戶型的房子。兒子和我們承諾,以後換了大房子,一定接我們一起住。我記住了,也一直在等,但誰也沒想到,等了10年,等到我老公都去世了。

前段時間,老公去世一周年,兒子和兒媳婦帶著孫女回來看我。兒子見我一個人一年之間憔悴了不少,提出要接我過去同住。兒子說:「媽,我們買了新房子了,你收拾一下,過幾天我們來接你,以後你就跟著我們生活吧。」兒媳婦當時沒說話,但也沒有拒絕,我也沒多想,沉浸在終於能和兒子一家人一起生活的喜悅中。

老公在世的時候,一切都還好說。他去世之後,一個人真的很孤獨,一日三餐都沒心思做了,反正都是自己一個人。白天還好,還能串門,到了晚上,真的連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我一直記得老公的話,說父母不要干涉子女的生活。所以兒子沒有開口,我就沒有提出來要去同住的想法。這次兒子主動說了,我自然開心答應。

兒子離開之後,我就開始收拾,然後和左鄰右舍打招呼,說自己要去和兒子一起生活了。大家都說我好福氣,我很受用。不過鄰居張大姐,猶豫了一下,偷偷和我說了一些話。張大姐說:「去和兒子兒媳婦一起住,沒有問題,但千萬記得不要把自己的退休金都給上,還有老房子千萬不要一時心軟就賣掉。」

張大姐的意思很明顯,她說我兒子她從小看著長大,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孩子。但結婚成家了,就是有了自己的家庭,自然會多為自己的家庭考慮一點。她說我兒子背著房貸,生活壓力肯定也大,到時候一起生活,他多哭窮幾次,你肯定會拿出退休金幫忙。要是說反正你也有地方住,那乾脆把村裡的老房子賣掉,提前還一點房貸,你肯定也會同意。

張大姐看了我一眼,見我沒有生氣,繼續說道:「萬一,我是說萬一,你和兒媳婦相處不好,兒子一開始幫著你,後來開始和稀泥,你連一個回來的退路也沒有,到時候怎辦?所以你去可以,幫忙也可以,但一定要給自己留退路。」我聽完之後謝了張大姐,後來就回屋了。我想了很久,覺得張大姐的話,有一定的道理。

要是兒子和我哭窮,我還真的會把退休金都給他,然後把老房子賣掉。我光想著能去享受天倫之樂了,卻沒想到婆媳相處問題。我回想當時兒子提出來的時候,兒媳婦只是笑了一笑,並沒有接腔,說不定心裡頭不樂意,只是沒辦法。

再說了,當初坐月子和帶孩子,她堅持請保姆都沒讓我過去,就是擔心相處不好。那以後朝夕相處,豈不是更容易出問題。一旦我們吵架了,實在相處不下去,這個時候,我若是連村裡的房子也賣掉了,我又能回哪裡去?我左思右想,遠香近臭,才是親子關係的真諦啊。我還是一個人住在村裡好了,反正身體還很硬朗。

我如今不要兒子的生活費,時常過去看一下孫女,然後給點零用錢,兒子還能念我的好。若是住在一起,可能掏空了口袋,也不一定會一直感恩,畢竟我吃住都在他這邊。這人啊,總是容易對輕易得到的東西,習慣成自然。於是我找了藉口,就說不捨得離開這些老鄰居,就不來城裡同住了,以後多來短住幾天就成。

你們說,我的決定對嗎?



圖片|網路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