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爺爺總誇女兒比兒子孝順!過年發紅包「給孫子和外孫子的金額」卻天差地別 做一套說一套:偏心讓人寒心

爺爺總誇女兒比兒子孝順!過年發紅包「給孫子和外孫子的金額」卻天差地別 做一套說一套:偏心讓人寒心爺爺今年94了,他是退伍老軍人,離休幹部,所以薪水很高 ...




爺爺總誇女兒比兒子孝順!過年發紅包「給孫子和外孫子的金額」卻天差地別 做一套說一套:偏心讓人寒心



爺爺今年94了,他是退伍老軍人,離休幹部,所以薪水很高,這些年生病有醫保,而生活上有他的兒女,所以存下了很多錢。

爺爺有三個孩子,大姑,二姑和我爸。他們三個又生了我們表兄弟三人。



過年了,我們這些孫輩來給爺爺拜年,大姑和二姑家都是男孩,也就是我的兩個表哥,按慣例,爺爺也開始給我們發紅包。

按照從小養成的習慣,我們三個先給爺爺拜年,然後站成一排,等著領爺爺手裡的紅包。爺爺管這個叫壓歲錢。

大表哥,二表哥每人領到了一個紅包,接過紅包時都躬身答謝,說謝謝姥爺。輪到我的時候,爺爺說你跟我進屋,大家面面相覷,我和爺爺來到屋裡,爺爺遞給我一個大信封,厚厚的,我用手一捏就知道這是5萬元錢。

偷放下來,別讓他們知道,爺爺說。他說的他們就是我的兩位表哥。

因為我兩個表哥的紅包裡都是1000塊錢。



拿著紅包,我逗大表哥,說,下次他再給你1000塊錢紅包,你就給他扔回去,不要。這差別也太大了

大表哥說我不敢,我怕這次不要,下次連1000塊錢都不給我,這老爺子能幹出這事兒啊。

二表哥也說,我們這當外孫子的,能給1000就不錯了,還敢嫌少?我也怕以後不給我,我這一年就指著這1000塊錢的福氣包呢。

說完我們哈哈大笑。

我們都已人過中年,早已沒人再在意長輩給的紅包了,大家都拿出小孩子樣子,不過是為了逗老爺子一樂,全家喜氣洋洋罷了。



別看給的紅包數目不一樣,可我爺爺整天說女兒好,說生兒子不如生女兒,還是女兒孝順,他凈得女兒的濟了。外孫子們也都好,不比孫子差。生女兒才是真有福。

你以為我爺爺糊塗了,說胡話嗎?那才沒有呢

別看爺爺年紀大了,可身體很好,一點都不糊塗。特別知道怎麼區別對待兒子和女兒。

大姑72了,二姑68,我父親63歲,按理說這三個兒女中,我父親年齡最小,理應多承擔一些照顧爺爺的任務。

可現實是,爺爺但凡有個風吹草動的小毛病,或家裡有什麼活,他都找我的大姑和二姑,從來不找我爸。

前些年他說我爸工作忙,還是個小領導幹部,他不能因為自己的私事影響我爸的工作。



有一次大姑去洗澡,從浴池出來,發現有12個未接來電,全都是爺爺打的,大姑嚇了一跳,以為出什麼大事,馬上給他老爸回電話。

爺爺說他存了一些紙殼子,要去廢品收購點賣掉,說上門收垃圾的給錢,去收購點賣給錢多。

大姑說,你打不通我的電話就給我老弟打唄,為啥非得一個勁兒給我打?

爺爺說這麼個小事,找他幹啥,找你就行了。

問題是那天外面還下著小雨,大姑說哪有下雨天去賣紙殼子的?

爺爺說下雨天澆濕了,壓秤,還能多賣點錢。

那次二姑有事去了外地,回來聽說了這個事,樂的直不起腰,說,如果她在家的話,肯定這事就得找她了,她可不想和一個八九十歲的老頭子去賣濕紙殼子,多賣個十幾塊錢的,還不夠油錢。再說了,這種體力活不是應該兒子去嗎?怎麼動不動就找女兒呢?



後來我爸退休了,爺爺有什麼事情依然不找我爸,他說我爸從小沒奶吃,體格弱,身體不好,不能讓我爸多幹活。

我大姑說他就是偏疼自己的兒子,啥都捨不得讓兒子做,啥事都找閨女。

爺爺現在一個人生活,奶奶去世後,我爸曾叫他過去一起住,但是他說人老了,毛病多,不能打擾兒子,然後命令自己的兩個女兒,也就是我的兩個姑姑,輪流去照顧他。

那時候大姑退休了,正好有時間,索性就賣了自己原來的房子,把把家搬到了爺爺家樓上,離得近了,正好方便照顧她爹。



二姑50歲的時候就辦了病退,因為二姑父做生意,不指著二姑的這點薪水,二姑也想趁著自己身體好退下來後好好休息休息,娛樂一下,遊山玩水什麼的。

可還沒自在幾天,爺爺就生病了,那次是肺炎,全家忙亂了好多天,後來爺爺的病好,她也不放心,畢竟老人年齡大了,況且老爺子還隔三差五的找她,於是和大姑兩姐妹商量,每人照顧一個月,姐妹倆輪流來。

大姑,二姑一開始給爺爺雇了個保姆,但爺爺不喜歡,說家裡多個外人,他感覺彆扭,大姑只好給他雇了鐘點工,每天來打掃衛生,做頓飯。但平時陪她聊天,幫她洗洗內衣,許許多多瑣碎的小活還是要兩個女兒親自來的。



我爸也經常過來看爺爺,但是我爸來了,爺爺就不讓他幹活,只讓爸爸和他坐那聊天。

或者拿出他每天寫的毛筆字,讓我爸鑒賞,然後給我爸講哪筆他寫的好,哪筆他不滿意,然後命令姑姑們去做飯。

吃過晚飯,爺爺就讓爸爸趕快回家,說讓爸爸早點睡,身體不好,早睡養氣血。

姑姑一聽他這話就逗老爺子說,那我也回家,我氣血也不足,我也需要養。

爺爺就說男屬陽女屬陰,女的不用氣血太足。

大姑,二姑說趙老爺子太偏心眼了,就向著自己兒子。



爺爺做一套說一套,嘴裡總誇自己的兩個女兒好,過年有親戚來拜年,當著兩個女兒的面,爺爺說過去都講究生兒子,現在發現了,還是女兒好啊,兒子不如女兒,女兒跟父母貼心還孝順。

聽的人還以為老爺子心裡喜歡女兒呢。

兩個姑姑在旁邊笑,說既然女兒好,那你把你的錢都給女兒唄。

爺爺一聽就說,別老提錢錢的,多俗氣。等我死了,這錢你們愛咋分咋分,我就不管了。

親戚們大概以為爺爺真是這麼想的,他們哪裡知道我爺爺心裡精明著呢。他的錢他才不會不管呢,聽姑姑說,爺爺的遺囑早都寫好了,就鎖在他的抽屜裡。

我問姑姑寫的啥?姑姑說財產都給你爸唄。



其實爺爺沒有多少財產,他以前薪水也不高,就是近些年才漲了很多,他又沒有什麼副業,也不做買賣,能攢下多少錢呢。

我的兩個姑姑都極其孝順,她們經歷過坎坷的童年。和我們晚輩聊天的時候,經常講述當年父母帶她們姐弟三人一起生活時的艱難,對父母有著深厚的感情。

在那個年代,父母頂著巨大的經濟壓力讓他們都受過良好的教育,都有一份不錯的工作,退休都有收入;在父母的干預下,也都找到了好對象,生活也都過的很好。姑姑說在那個年代,只有父母為兒女負責的才會這樣,不是每一家都能做到的。

在她們的心裡,父母的恩情大如山,對父母重男輕女的思想也非常理解,用大姑的話說,那個年代的人都這樣,都是喜歡兒子的,非常正常。



今天早晨包完餃子,爺爺又把我悄悄的叫到他的屋子,把他的房產證拿給了我,讓我放起來。

我問為什麼,他趕快擺手說,房子以後給你了,這個房產證你放起來,別讓別人看見,別告訴你爸你媽,

我告訴爺爺說,以後這個房子要我爸和我姑他們三個人分的,沒我啥事。

爺爺說胡說,我的房子想給誰就給誰,現在給你了,你快點把房產證藏起來,別讓他們看到。

大表哥和二表哥站在門口假裝起鬨,問啥好東西啊,姥爺也給我們點唄。

爺爺嚇得背過身,說啥也沒有,啥也沒有,讓你媽給你們歡點凍梨,你倆去吃吧。

兩個中年男人在那裡笑的呀。



我的爺爺,簡直是太有意思了。他那個小縣城兩居室的房子,還怕別人惦記,人家大姑的兒子是領導,二姑的兒子繼承家族產業了,誰稀得要他的破房子呢。



這是我同一辦公室同事的故事,他講給我聽,我把它寫出來。

但我想這家人都不缺錢,老人也沒有太多的錢,而你們也並不指望著老人的這點錢,所以才其樂融融。那麼如果兒女都不富裕,而老人的家底又厚,能一定程度解決很大他們的經濟問題,那是不是就會又一種結果?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



我一個女同學,她父母也是重男輕,家裡拆遷給了四套房子,父母住一套,另外三套全給了他的兩個哥哥。

同學丈夫有暴力傾向,她一氣之下離了婚,為了要孩子寧可凈身出戶。

帶著孩子沒地方去,只好去了娘家。

覺得客居娘家畢竟不好意思,也怕嫂子們不願意,所以每天下了班都拚命的做家務,過年過節,給父母和三個侄子,兩個嫂子買禮物。

錢沒少花,累沒少挨。結果大年初五早晨,父母還是趕她走,讓她抓緊出去找房子,上了班兒就搬出去住。



她不解,問母親為什麼?她為這個家庭付出的還少嗎?而且父母單獨居住,也不是沒有空房間,為什麼不能容她多住一段時間?

母親說是她嫂子不願意,怕她住的時間長了賴著不走,將來再霸佔父母的這套住房。

沒辦法,只好讓我們大家幫她找房子。

我問她,你娘家這麼多房子,她作為親生女兒,繼承父母的一套房子,不應該嗎?

她說,父母早就告訴她了,有兒子的沒女兒的,家裡的一草一木她都不要有想法,不會給她的。



她說,想起父母的偏心,她真是傷心,在娘家這一年,平時哥嫂和三個侄兒經常來家裡吃飯,都只帶著一張嘴,從不買食材。買菜做飯都是她的事兒,父母也不給她買菜錢,總是通知她說你哥今天回來吃飯,多做幾個菜,然後就不管了。

她每每接到通知,總是下班兒第一時間沖向菜市場買菜買肉,回來抓緊時間做飯。

做好了,哥哥們拖兒帶女的回來,吃完飯拍拍屁股就走,剩下的杯盤狼藉也要她來收拾。





本想著付出這麼多,會得到家裡人接納她們母子暫住,可父母認為她做的都是應該的,父母總覺得女兒為家裡幹活,付出就是應該的。

至於想索取,那是一絲一毫都不行的,這不,擔心她常住不走,嫂子背後嘀咕,母親出面趕她了。

有些人的偏心被兒女拿來當成笑談,可有些老人的偏心真的讓兒女傷透了心。

家本來應該是最溫馨的港灣,可不被偏愛的孩子一直在受傷,當父母的卻渾然不覺,或者是故意視而不見。

不喜歡偏心的老人,無論是發生在第一個家庭中,還是發生在第二個家庭裡。可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只要是多子女的家庭,偏心就永遠存在,所以為了不偏心,還是只要一個孩子吧。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