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本來想給兒子買房留在身邊!他卻說「要在兒媳老家買房」不回來了 我不同意「但他說已經決定了」該怎麼辦

本來想給兒子買房留在身邊!他卻說「要在兒媳老家買房」不回來了 我不同意「但他說已經決定了」該怎麼辦林大叔接到兒子的一通電話,在這通電話里,兒子突然告訴 ...




本來想給兒子買房留在身邊!他卻說「要在兒媳老家買房」不回來了 我不同意「但他說已經決定了」該怎麼辦



林大叔接到兒子的一通電話,在這通電話里,兒子突然告訴了他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讓林大叔大怒,在電話里把兒子狠狠地說了一頓,並且跟他兒子表示,他不同意。可是沒想到兒子卻跟他說:「爸,我已經決定了。」這讓林大叔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講述人: 林大叔

我是林大叔,我和妻子只有一個兒子,生活在一個小縣城,家裡有一套房子,但這套房子是買了多年的老房子了。所以我們打算等將來兒子要結婚的時候,我們在縣城在給兒子買一套新房子,作為他的婚房。

但是兒子上完大學後,他就留在省城那邊工作,當時我們就打算給他在縣城買房子,然而兒子卻不讓我們把房子買在縣城,於是我們暫緩買房子,畢竟兒子才剛畢業,還沒有女朋友。

在兒子工作的第二年,他談了一個女朋友,那年年底時,他就把女孩帶回來見我們,我們這才知道兒子和對方是在工作中認識的。



而對方是外省的,家裡是兩兄妹,她還有一個哥哥,他們是住在鄉下。那次女孩在我們家住了兩天,當時在我們看來,女孩各方面都挺好的。

於是我們想著再有兩年,估計他們婚事就要提上日程了,所以我們再次和兒子談起了買房的事。

我說:「兒子,你現在也有女朋友,這房子得提前準備,我和你母親是打算在縣城給你買一套房子。」

兒子聽了我的話後,他說:「爸,媽,你們也知道我的工作在省城,以後肯定是要在省城發展,所以我想在省城買房子,不想在縣城買房。」

我和妻子聽到兒子說的話,也沒有感到驚訝,只是在省城買房子,以我們家的情況,還是太難了。



我說:「你在省城買房子,按說,我們說啥也要支持,但是省城買套房子,得幾百萬,這個錢對於咱們家來說,還真拿不出來。」

我以為兒子會堅持讓我們現在買,結果他笑著說:「爸,我也沒說現在就買,等我掙錢了,我會自己買的。」

就這樣給兒子買房子的事再次暫緩,不過我們也打算到時候兒子結婚時,如果兒子還是要堅持在省城買房,那我們哪怕是借錢,也要給兒子在省城付頭期款買一套房子,作為婚房。



轉眼三年時間過去,我們的兒子也要結婚了,而結婚的對象就是當初我們見的那個女孩,我們去提親時,親家竟然沒有要求房子,這讓我們感到意外,聘金要了50萬塊錢。

所以兒子的婚事談的很順利,對於房子的事情,其實這三年我們和兒子也多次說過,可兒子總說不急。我妻子說:「你都要結婚了,還不急,你們結婚了,準備住哪?」

兒子說:「爸媽,我和玲兒商量好了,結婚後,我們還是租房住。」我說:「要不在省城給你們買一套房子。」結果兒子卻不願意,他說:「爸,這房子我們會自己買。」



所以兒子的婚禮是在家裡辦的,兩個人結婚後,在家裡住了一段時間,就去省城那邊上班了,而他們過去後,因為之前租的房子比較小,於是他們又重新租了一套大點的房子。

如今兒子已經結婚有三年時間了,兩個人也有一個女兒,我和妻子也當了爺爺奶奶。當時兒媳生孩子時,是我妻子去省城那邊照顧的,本來讓兒媳回來,可兒媳不願意回來。

而兒媳坐完月子沒多久,就去上班了,我妻子就留在那邊給他們帶孩子,這一帶就是一年多,妻子經常跟我說,在省城那邊開銷大,只是靠兒子兒媳的薪水,還是壓力,因此我們每個月會拿出一些來錢貼補他們。

可這樣下去也不行,如果他們決定一直在省城那邊發展,那麼一直租房子不是個事,還是得買房。我本來等著兒子下次回家,和他商量在省城買房,結果他先給我打電話。



這天晚上我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他跟我說:「爸,我們決定買房子。」

我說:「是在省城買,還是在咱們縣城買?」

兒子說:「我和玲兒商量過了,我們準備在玲兒他們老家那邊買一套房子,再過兩年,我和玲兒在那邊開個店。」

我聽到兒子說的話,一時愣住了,兒子沒聽到我回應,他就問:「爸,你有在聽嗎?」

我說:「在聽,你咋想去他們那邊買房子?這是你媳婦出的主意吧!」



兒子立馬說:「不是的,我只是覺得他們那邊這些年比咱們這邊發展得好。」

我說:「這事你跟你母親說了沒。」兒子說:「我和媽說了,她讓我問你。」

我說:「這個事情我不同意,你只能在省城,或者在咱們縣城買房。」

結果兒子說:「我已經決定了,我讓玲兒的哥哥已經幫我們看房子了,這房子玲兒他們家也會出錢,只是要全款買下來的話,還差些錢,所以希望爸爸你倒時能幫我們一把。」



對於兒子的這個決定,我是真的一時沒法理解,我們就這麼一個兒子,自然希望他能留在我們身邊,可他現在卻想把房子買在他媳婦老家那邊,如果他真在那邊定居了,可能會被人家說成上門女婿,而且他媳婦家一有啥事,他都得上門去幫忙,說不定不僅要出力還要出錢。



因此他想在他媳婦老家那邊買房,我是堅決不同意,我就說:「兒子,如果你堅持要在你媳婦老家買房子,那麼我們不會出一分錢。」

沒想到兒子卻說:「爸,你們不出錢,我們就付頭期,自己還房貸。」兒子的話讓我真的很生氣,我說:「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說完我直接把電話掛了,第二天,我又跟妻子打了一個電話,我說:「你做做兒子的思想工作,讓他放棄在兒媳老家那邊買房子。」

妻子說:「我已經勸過了,可你兒子的性格你也知道,他決定的事,一般很難讓他改變。」



我就問:「這買房的事,是不是兒媳出的主意。」妻子說:「前段時間,親家母過來了一趟,是來看外孫女的。」

聽了妻子的話,這讓我覺得兒子會有這個決定,肯定是親家母過來這一趟有關,我就對妻子說:「你那邊有啥情況,記得第一時間給我打電話。」

我和妻子結束通話後,想起兒子說要在他媳婦的老家買房子,我就煩,一時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兒子的決定,看來我得去省城一趟,和兒子兒媳他們兩個人好好談一談。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