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

幫兒子帶娃4年!兒媳突然「給35萬辛苦費」我開心收下 問及「理由」心寒透了:從此再無兒子

幫兒子帶娃4年!兒媳突然「給35萬辛苦費」我開心收下 問及「理由」心寒透了:從此再無兒子生兒養兒一二十年,不就是為了老了有所依靠么?然而,現在很多子女 ...




幫兒子帶娃4年!兒媳突然「給35萬辛苦費」我開心收下 問及「理由」心寒透了:從此再無兒子

生兒養兒一二十年,不就是為了老了有所依靠么?然而,現在很多子女卻總是讓父母失望。

尤其是在獨生家庭,很多獨生父母,都是把獨生子女當做絕對依靠,打小就對孩子寵愛有加,等孩子長大了更是為了他們傾盡所有的買房買車,甚至退休了還幫忙帶娃,用退休金貼補子女孫輩。他們以為會換來晚年的贍養和孝順,誰知有些是未知數,有些卻是無情的拋棄。

57歲的單身老人許阿姨,就經歷了一回殘酷的現實。養育兒子,給兒子買車買房,退休後更是去兒子家幫忙帶娃,她以為這樣就可以留在兒子家享福到老。誰知4年後,兒媳突然給了她8萬(約35萬台幣)辛苦費,她開心收下後卻被趕回了老家,而問起理由卻讓許阿姨心寒至極,一氣之下選擇斷了聯繫,表示從此再無親人和兒子。



來自許阿姨的自述:

都說養兒防老,對於只有一個獨生兒子的我來說,老了本應該就是由兒子養老的,然而,自從幫兒子帶娃4年,被兒子兒媳趕回了老家後,我就發現現在的兒女都太無情了。

我的兒子,可以說是出生在蜜罐裡,並在溫室裡長大的孩子,打小就沒吃過苦受過罪,什麼都給他最好最多的。因為當年我和老伴都是雙職工,而公婆又是退休老人,全家上下對這個獨生兒子,都當成寶貝一樣呵護著。

小的時候爺爺奶奶寵著長大,讀小學是爺爺奶奶去世了,就輪到我們這座父母的寵著,給他去讀最好的學校、給他穿最新穎的衣服、給他最無憂的生活環境,總之,我兒子一天都沒被虧待過。



而兒子小的時候也挺懂事,學習成績也挺好,讓我們夫妻倆也曾經因為他而自豪過。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兒子一天天長大,我卻發現他漸漸變了,變成我最不期望的那個樣子。

兒子初三開始就叛逆了,變得不愛學習,整天跟一幫野孩子混在一起,偷跑去上網吧、唱歌、抽煙喝酒等等,從那時候開始,兒子就沒讓我停止過操心。

為了教育兒子,我捨棄了調離到外地做經理的晉陞機會,選擇留在本地做個小小主任,一待就是到退休,不溫不火的,荒度了二三十年光陰。

儘管我專心管著兒子,高中三年,更是日夜抽身在學校旁邊租房陪讀,而兒子卻還是不如人意,我不知為他發過多少火,流過多少淚,感覺我生的不是兒子,是祖宗皇帝一樣。



在我要為兒子崩潰的時候,老伴又倒下了。

兒子高三那年,老伴因病猝死了,走得很突然,昨晚還跟我一起為兒子的學習操心著,早上上班路上卻走了。那時候我接到醫院來的電話,說丈夫走了的時候,我真感覺全世界都黑暗了,兒子沒用,老伴又走了,我以後的路子要怎麼走?

也不知是不是至親的離世,激發了兒子的良知,還是兒子看到我的鬱鬱寡歡,而有所擔憂。老伴走後第二個月,兒子也漸漸安分下來,規規矩矩地上課,回到家也會幫著我做家務。

雖然高考依舊很不理想,但也沒有讓我太失望,因為我一直覺得像兒子這樣的「浪蕩兒」是不會考上什麼大學的,頂多高中畢業就入社會了。但是兒子卻努力考上了隔壁市的高職院校,算不上大學,但也好歹也是大專級別的。



看到兒子變好,我也有了點希望。為了兒子,我又努力工作,拚命攢錢,為兒子多掙點老婆本和買房錢。那時候的我,除了白天上著主業工作,晚上還會去打點兼職,我去賣過糖水,也做過手工,甚至還去刷過盤子。

那時候,我又很要面子,總是躲著熟人悄悄的做著這些事,兒子以及親戚朋友我都沒敢說。想起那時候的日子真的很艱辛,上了一天班,晚上又還要去打兼職,每天都只能睡5-6小時。

不過痛並快樂著,每天打兼職的錢,拿來自己生活,每月工資除去1000多給兒子的生活費,剩下的我基本都攢了起來。

兒子畢業後留在隔壁市工作,我一口氣拿出全部積蓄,幫兒子在那邊買了套房子,那時候的我,好像有種成就感,感覺為兒子付出了這麼多,兒子以後就會更加孝順我,不會讓我一個人孤獨終老。



然而,當兒子結婚後,我的一切美好的期望,又被掐滅了。

兒子工作第二年,就和談了3年的女同學結婚了,那時候我是十分歡喜的,感覺家裡又多了一份幸福,未來孫子出生那更是美哉。可是,兒子結婚後,對我就漸漸沒了孝順,以前讀書時,過年過節都會回來,而婚後呢,他不是呆在我給他買的房子住著,就是跟著兒媳回娘家,或者到處旅行玩樂。

連續3年過年我都一個人在家,真的很悲催。



直到我50歲退休那年,恰好兒媳懷孕,我才有機會去兒子家裡住。其實也不是單純的過去住,而是負責照顧兒媳養胎。孫子出生後,我更是像個免費保姆一樣,伺候大的又伺候小的,時不時還要拿錢貼補一大家子。

在兒子家,我也是一刻不帶閑的,孫子四個月大的時候,兒媳就把孩子和家裡的一切事務都丟給了我,我要買菜做飯,又要看護孩子,還要打理家務。每天就像時間轉軸一樣沒停止過。

雖然說這樣的日子很辛苦,比上班有打兼職還要累,但我卻很樂意這樣,因為我覺得跟兒子一家子住在一起,比我一個人獨居要幸福。尤其是看著孫子一天天長大,我就很開心,人生也進入兒孫繞膝的養老環節一樣,累著苦著卻享受著。



但這樣的日子也不長久。

前年孫子上幼稚園了,我也輕鬆了些,每天就買買菜,接送下孩子,其餘時間都可以去公園跳舞玩樂,我以為這是晚年真正的養老生活開始,誰知孫子上幼稚園的第一個國慶節,一向對我不太親近的兒媳,突然給了我8萬元(約35萬台幣),說辛苦我把孫子帶到這麼大。

看著兒媳這麼大變臉,對我如此親近,還給我錢,一時間讓我不知歡喜還是感動。但我第一反應,還是選擇拒絕的,因為我也不差錢,除去每個月貼補家裡的那點錢,我手裡還能剩不少退休金,這錢對於我來說也夠用,實在不行我卡裡也還有存款,不至於要啃子女的錢。

可兒媳卻一個勁要我收下,說了挺多感激我,辛苦我的話,讓我是不收也不行。當收下兒媳這筆錢後,一晚上都沒睡覺,心裡無比的竊喜,覺得兒媳終於會孝順我了。



國慶節結束的頭一天,兒子兒媳卻突然跟我說,現在孫子讀幼稚園了,也用不著我怎麼帶了,而我也好久沒回家了,就很委婉地叫我回老家去住。

當時我就表示老家我住不慣了,很多老友都搬走了,我回去住就一個人,也一樣要買菜做飯,所以還不如在這裡跟兒子一起生活。

兒媳見我一直要留下,也沒有對我太客氣了,直接挑明說,親家兩口子身體不好,要來和他們同住養老,而家裡也就2+1的小三房,他們小兩口住一間,而我睡著一間,孫子睡一間,我不走親家怎麼住?還說我老家有大房子,每月又有3000元(約12000台幣)退休金,一個人住多自在,就不要跟他們擠在一起了。

我聽著兒媳這樣說就來氣,因為兒媳是有個弟弟的,親家養老關她這個做兒女的什麼事,再說了我兒子住在兒媳娘家的縣城裡,而親家就在90多公裡外的農村,要是有啥事,開車一兩個小時就到家了,這住不住在一起會怎樣么?為啥要趕我走?

再說了,自從兒媳嫁過來,房子車子都是現成的,他們娘家沒出過錢,而且我們家還給了六萬八(約30萬台幣)聘金給他們。怎麼親家老了,還想要賴上我的兒子給他們養老么?



我當時和兒媳吵了起來,我以為兒子會幫我說話,畢竟我是他親媽,但是兒子卻沒有,反而還幫著兒媳跟我說所謂的「大道理」,兒子說:「媽,岳父岳母他們挺辛苦的,沒有退休金,而小舅子又沒出息,還好酒好賭,岳父母經常被打被罵,病了都沒人伺候。所以你就回家去吧,把房間讓給他們住。以後我們會常回去看你的!」

看著兒子向著兒媳那邊說話,我就心涼了,養他二十多年,給他花了不知多少錢,退休了又幫著他帶娃四年,如今卻告訴我,要我回家自己生活。

後來一想,我就說為啥兒媳會這麼好心,給我8萬(約35萬台幣)的辛苦費,原來就是想要討好我,讓我走。



國慶節最後一天,真的是我最煎熬的時候,感覺被兒子兒媳拋棄了,而我還想賴著不走的,結果下午親家兩口子帶著行李來了,兒子兒媳招呼他們住在小卧室裡。看著他們兩口子圍著親家轉,一點也關心我的心情是如何的,甚至兒媳還一直在跟親家母嘀嘀嘟嘟說些悄悄話,我不用聽,也知道他們在說我。

那時候,我在兒子家就是一個礙眼的東西一樣,沒人關心也沒人在意,就連小孫子都被兒媳忽悠的,都叫我趕快走,他要跟外公外婆一起住。

最後,我晚飯都沒吃,直接叫兒子把我送去汽運站,我自己坐大巴回去了。而親家兩口子還假惺惺的,反客為主的說吃了飯,再叫我兒子開車送我回去也好,反正隔壁市,距離也就120公里。

我沒跟親家說啥話,就算在坐大巴會暈車,我也情願,真的一刻都不想在兒子家待下去。



到現在為止,回家獨居快3年了,兒子口口聲聲說的會常回來看我,也就去年回來辦了證件,在家裡留宿了一晚。其他時候都不見他人影,電話也沒幾個。去年年末我陽了,他都沒有問我有沒有葯,就說我多休息,沒幾句話就掛了。

我發覺,自從我接受了兒媳那8萬元(約35萬台幣)之後,兒子就不再是我的兒子,孫子也不是我的親孫子了,我在這世界上,就只我自己一個人一樣。

今年過年我再次沒等到兒子回來,我就做了個狠心的決定,和兒子斷了聯繫,不再期望這個兒子了,以後有啥事還是自己花錢解決,老了就去養老院,病了就請護工,沒錢大不了就把房子賣了。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