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穿夾拖的皇室!80歲丹麥女王「上菜市場、陽台高歌」同框「堂姐英國女王」太放飛自我!

穿夾拖的皇室!80歲丹麥女王「上菜市場、陽台高歌」 同框「堂姐英國女王」太放飛自我!2021年04月15日如今全球最有名的皇室,應該就是英國皇室了。皇 ...




穿夾拖的皇室!80歲丹麥女王「上菜市場、陽台高歌」 同框「堂姐英國女王」太放飛自我!

2021年04月15日

如今全球最有名的皇室,應該就是英國皇室了。皇室成員給人的印象都是優雅嚴謹的,比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非常穩重。不過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這位皇室成員卻不一樣,她是來自丹麥的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這位丹麥女王非常親民,個性開朗,就連穿衣風格都很有特色,那繽紛的色彩讓人心情愉悅~









▼瑪格麗特二世是1940年時在哥本哈根出生的。她的父親弗雷德里克九世沒有兒子,於是王室透過公投修改繼承法條,讓瑪格麗特成為了丹麥女王。那時候她剛剛31歲,她也是繼1412年的瑪格麗特一世以來,時隔560年出現的第二位丹麥女王。





▼瑪格麗特個性親民,在民眾中很有人氣。她還很有才華,對藝術、歷史和哲學都很感興趣。她曾在哥本哈根大學主修哲學,同時到英國劍橋修讀國際法、考古學。不僅如此,她還精通英語、法語、德語跟瑞典語。只憑這些才能,她就很讓人佩服了!



▼平時瑪格麗特喜歡穿色彩繽紛的衣服,而且對於時尚有屬於自己的看法。她每次出場都讓人眼前一亮,也會成為媒體鏡頭的焦點。













▼私下裡瑪格麗特會跟普通人一樣,穿著簡單的棉T、長褲和涼鞋出門,到市場買菜、到湖邊寫生。



▼她買菜時有人問她買菜要幹嘛,她親切回答:「我要回家做飯給家人吃啊。」







▼瑪格麗特個性灑脫,曾經在陽台接見民眾時,大方地放聲高歌。她唱得非常投入,還高高舉起手,一看就充滿熱情。



▼瑪格麗特和丈夫都很熱愛藝術,他們曾匿名翻譯過不少文學作品,還幫電影《魔戒》的原版小說畫插畫。丹麥導演Peter Flinth執導的安徒生童話改編電影,還有丹麥皇家芭蕾舞團的服裝,都有瑪格麗特和丈夫參與設計。





▼瑪格麗特非常平和,對於生命也有自己的見解。她跟雕塑家Bjørn Nørgaard一起設計了夫妻合葬棺,還說以後自己會葬在裡面。



▼瑪格麗特和英國女王非常親密,她們是「隔了三代」的堂姐妹。兩人都很喜歡狗狗,感情也很融洽,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不過瑪格麗特和英國女王的個性差很大。媒體曾對比過兩人看奧運的畫面,英國女王全程嚴肅冷靜;瑪格麗特卻非常興奮,看到激動的地方還會站起來幫選手們加油。





▼年輕時的瑪格麗特很有個性,曾有記者語帶挑釁地問她:「您覺得貴為女王,抽菸這個行為是否不妥?」她直接回答:「我覺得不會不妥。」接著她就在記者面前點了一根菸。



▼瑪格麗特曾說:「無論是對待國家事務,還是對待藝術創作,我都會付出同等的努力,在閒暇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情,能夠讓我身心愉悅,亦讓我充滿力量。」



這位女王對生活充滿熱情,活得肆意奔放。她享受生命,也看淡生死,還有自己的追求,真是一位特別的皇室成員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