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和男友回家見父母,因為一盤豬肉,女子怒提分手:我沒義務慣著他 _-,

和男友回家見父母,因為一盤豬肉,女子怒提分手:我沒義務慣著他結婚,是人一生的一個轉折點,可結婚也不簡簡單單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一段婚姻要想 ...




和男友回家見父母,因為一盤豬肉,女子怒提分手:我沒義務慣著他

結婚,是人一生的一個轉折點,可結婚也不簡簡單單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一段婚姻要想幸福長久,兩個人要努力,兩邊的家庭也要和諧。

對於女人來說,婆媳問題是一大難題,大多數一開始有婆媳問題的家庭,是由男人在其中作為調節,有的男人能兩邊都顧好,不會顧此失彼,久而久之婆媳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可有的男人卻膽小懦弱,不敢違背母親的意願,在老婆和母親之間一昧地附和母親,最終使得婆媳矛盾加劇,夫妻感情破裂。不得不說,作為女人,如果嫁給這樣的男人,以後的生活只會越發艱辛。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女人談「媽寶男」而色變的原因,對於媽寶男來說,他沒有清楚正確的三觀,或者說他的三觀就是母親說的永遠都是對的。所以,嫁給這樣一個男人,或者說嫁到這樣一個家庭,以後在婆媳問題上就永遠只是孤身一人。

婆媳之間最重要的就是需要調節,而這個調節劑一定是你的丈夫,你婆婆的兒子。可若這個男人是個媽寶男,這個家庭是個三觀不正的家庭,那在這場婚姻中你就落在了下風,不會看見幸福的模樣。

黎靜嫻有個談了快一年的男朋友陸志遠,兩人的感情挺好,黎靜嫻一開始是被陸志遠的孝心吸引的。他倆是一個公司的,之前黎靜嫻就經常聽見陸志遠打電話與他母親噓寒問暖,過年過節也會看見他急匆匆地回家陪伴父母。

黎靜嫻覺得,陸志遠是個特別的男人,別人在朋友圈秀這秀那,而他秀的大多都是親情,是一家三口的和和美美。

陸志遠對家庭的態度,是很觸動黎靜嫻的,因為黎靜嫻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里,父母還沒離婚時,父親就是一個不顧家的男人,母親就是因為受不了父親的不顧家,所以才帶著黎靜嫻離婚的。

因此,面對陸志遠,黎靜嫻總覺得,既然他對父母這麼好、這麼有孝心、這麼顧家,那以後結婚了對自己也一定不錯,不會像她父親那樣,是一個不歸家的男人。

戀愛的時光雖然有些磕磕碰碰,但兩人的感情還是不錯的,陸志遠對黎靜嫻還算疼愛,黎靜嫻對陸志遠也比較滿意。

就這樣,時間一天又一天地過著,黎靜嫻也到了該談婚論嫁的年紀,陸志遠也想著是時候該見父母了。

這天,黎靜嫻提著一大堆東西和陸志遠去拜訪他父母,路上陸志遠接到母親的電話,說他父親單位臨時有事,下次再好好和黎靜嫻見見面。

黎靜嫻心想,婚姻里比較突出的矛盾是婆媳矛盾,她先了解了解陸志遠的母親,陸志遠的父親可以以後再慢慢了解。所以,一路上黎靜嫻都在問陸志遠,他的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希望能在他母親面前留下一個好印象。

而在陸志遠口中,他母親幾乎是個完美的人,沒有聽見陸志遠說他母親什麼不好的事,黎靜嫻慢慢也放下心來。

婆媳第一次見面還算愉快,但大多數時間,都是陸志遠和他母親聊天,黎靜嫻在旁邊安靜地聽著。到了吃飯時間,菜上好了之後三個人坐下準備吃飯,陸志遠母親笑著對陸志遠說:「這是我特意給你炒的豬肉,你最近都瘦了,要好好補補。」

陸志遠笑著答應,而黎靜嫻則沒有多想,她嘗了一口擺在自己面前的豬肉,覺得還不錯,又覺得第一次在婆婆面前吃飯,不能顯得太誇張,於是一頓飯沒吃多少不過多夾了幾筷子豬肉。

誰知陸志遠母親見狀後,語氣不悅地說:「你看你都這麼胖了,還只挑著吃肉,我兒子那麼瘦,這肉是專門炒給他吃的。最近豬肉這麼貴,你已經吃了很多了,剩下的要給我兒子吃。」陸志遠聽著這些話,也沒敢在母親面前維護黎靜嫻,黎靜嫻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也沒在吃飯了。

從陸志遠家出來後,陸志遠哄著黎靜嫻說,可能他母親今天心情不好。黎靜嫻為這件事氣了好久,後來仔細一想覺得可能是自己太敏感了,或者說是他母親對她印象不好故意考驗她,所以決定以後多去與陸母溝通。

可黎靜嫻發現,她和陸母不僅僅是簡單的婆媳問題,而是三觀不合。在陸母眼中他兒子是個寶,其他人都要寵著他,陸母每次和黎靜嫻聊天,都給黎靜嫻灌輸一些她覺得奇怪的觀點:

「你以後和我兒子在一起,你就得要好好地照顧他,他是家裡的頂樑柱,是你的天。我兒子從小是被我寵大的,你以後也必須得寵著他,不要再像上一次那樣,一盤豬肉只知道自己吃,要學會謙讓,把好的留給男人」

黎靜嫻和陸志遠說了他母親的這些話,本以為陸志遠會站在她那一邊,可恰恰相反,陸志遠絲毫不覺得他母親有什麼問題,他只留下一句:「我媽說的都是對的,你聽她的就是了。」

後來,黎靜嫻受不了陸志遠和陸母的想法,也對他們把她的情緒視若無睹的態度所激怒。所以,最後的最後,她又想起了那天因為一盤豬肉,陸母對她說的話,一怒之下便提出了分手。

說分手時,黎靜嫻對陸志遠說:「我只是以為你有孝心,沒想到你是個媽寶男,而且還是個三觀不正的媽寶男。」不僅如此,黎靜嫻也在電話里對陸母說:「你的兒子你自己慣,我沒義務慣著他。」

和男友回家見父母,因為一盤豬肉,女子怒提分手:我沒義務慣著他。之前,有一部電視劇《辣媽正傳》也存在著婆媳關係難相處的情況,可在男主角的調解下,婆媳之間的關係越變越好。

看了周圍這麼多例子,西妹覺得嫁人一定要擦亮眼睛,媽寶男是絕對不能嫁的。你嫁的男人至少得護著你、保護你,如果嫁給媽寶男,這個想法可能一輩子都不能實現,因為他會在你和他母親之間毫不猶豫地選擇他母親。

其次,在西妹看來,三觀不正的家庭更不可以嫁。不管是交朋友還是嫁人,三觀相同是個基本的因素,如果三觀不合,那麼在一起只會是煎熬,因為彼此都理解不了彼此。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女人結婚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男人以及男人的家庭,不能只看表面的現象。人的一生有那麼多選擇,人的一生也要遇到幾萬的人,女人選男人、選家庭,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