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愛情不再神聖的時代,你還相信真愛存在嗎?

老實說,可能很多人對愛情都抱著觀望的態度,

想愛又嫌麻煩,想付出真心又怕真心被辜負。

於是,索性選擇把淚水和歡笑投射到別人的故事裡。

然而,愛情就是要親身實踐才能有所收穫,就像Ella說得那樣:

“總是要有些跌跌撞撞,才會更了解如何去愛一個人,

什麼樣的男孩子才更適合自己。”







近日,Ella就大方自曝與老公賴斯翔交往的細節,簡!直!蘇!到!爆!炸!



前方高甜預警



如果你認識以前的她,就一定會明白,真愛的力量究竟有多強大。

“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
當你遇到這個人後,會覺得其他人都只是浮雲而已”。




38歲Ella失戀10次終獲幸福:生活逼我變成刺蝟,而你讓我美成女神



2000年,一場美少女選拔大賽在台灣如火如荼地進行。

比賽結束後,甜美的Selina拿了冠軍,

清純的Hebe得了亞軍,酷酷的Ella卻慘被淘汰。

但好在,公司有意要推出一個女子組合。

因為從小大大咧咧,喜歡中性打扮,

Ella無論從聲音還是外形都跟Selina、Hebe互補。

就這樣,命運第一次對她拋出了橄欖枝。

對於一個組合來說,不同風格的人可以吸引不同類型的粉絲,這是好事。

但對於個人來說,在當時的輿論環境裡,

Ella背負了太多不為人知的壓力,甚至被多次打上“變性人”的標籤。





這給Ella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但比這更難過的是,

她的情路也比普通人崎嶇坎坷。

《我愛黑澀會》曾經請過SHE上節目,

當面對“Ella交往過多少個男朋友”這個問題時,

Selina說8個,Hebe說7個,Ella自己卻回答10個。

現場有人開玩笑說,Ella情史太豐富,

但他不知道的是,Ella曾為愛飛蛾撲火受盡了傷。

就像她在《信愛成癮》裡唱到的那樣,

自己“總奮不顧身,換累累傷痕”

信愛成癮了,沒有愛活不了了,沒當過飛蛾,
不懂撲火多快樂,捨不得戒了,
再有傷我也認了,流著淚擁抱回憶,

又有何不可,只有被愛折磨著,我才覺得活著。


其實剛出道時,Ella是有男朋友的,可是所有的人都不信。

為什麼呢?

因為她太像男的了。

這樣的看法又何嘗不會影響到戀情呢,

相愛的溫度最終也敵不過時間讓兩個人漸行漸遠。

後來,她又與不少人擦出愛的火花,

黃志瑋、藍正龍、陳楚河、趙士懿……每一個人都沒能跟她走下去。

那些年,舞台上她是自信酷帥的超級偶像,舞台下她的心早已死了千百次。

在Ella交往的人裡,有的男友跟她在一起時不敢承認,
分手後也趕緊撇清關係;有的男友只是因為對方喜歡她,
她不懂得拒絕只好委屈自己答應;
有的男友曾出軌背叛過感情,等她忍痛原諒後又遭到對方提分手……


失戀最痛苦的時候,她學會了暴飲暴食,一度胖了十幾多斤;

也曾在錄音間裡放聲大哭,嚇壞了朋友;

甚至還到高速路上狂飆,差點出了車禍……

那些傷害自己的事情,Ella全部做了個遍。

明明是別人的錯誤,她卻毫不猶豫地懲罰了自己。

被傷害的多了,她便不再相信愛情,

也不再相信自己有生之年可以得到幸福。









可她明明在心裡千百次期待過,有一天可以穿上婚紗做最幸福的新娘……













《鐵達尼號號》裡說過,

“一個人一生可能會愛上很多人,

等你真正獲得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

以前的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更好地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

賴斯翔的出現,就讓身心俱疲的Ella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治好了她的情傷。

賴斯翔和Ella的認識純屬偶然,

用Ella的話說就是,“他是我朋友的朋友”。

可就是這個“朋友的朋友”,

卻慢慢走進了Ella的生活,徹徹底底改變了她。





生於馬來西亞富商之家的賴斯翔,

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從小被爸爸媽媽寵著長大。

經濟上不缺錢,生活上也不缺寵愛,讓他養成了公子哥的個性。

十幾歲離家出去打拼的經歷,又讓他成熟獨立的同時說話直接、脾氣很大。

但在Ella面前,這些統統都變得不奏效。

Ella會故意“吃他豆腐”,也會對他無理取鬧,可他永遠都不捨得對她生氣。

兩個人偶爾鬧彆扭,即使錯的人不是他,也永遠是賴斯翔主動低頭示好。





這給Ella極大的安全感,因為從沒有人能這麼寵著她,

讓著她,把她捧在手心裡。

賴斯翔為人低調內斂,不喜歡私生活被人關注。

可是,跟Ella在一起,勢必不能過普通人不被打擾的生活。

媒體們把他的過往經歷扒了個遍,娛樂報紙天天刊登他們的花邊新聞,

不僅如此,Ella的歌迷更怕Ella被騙而對他提出種種質疑。



這些山呼海嘯般的壓力,一度很困擾賴斯翔。

可為了能守在Ella身邊,他硬是在輿論中咬牙硬挺過來,

甚至後來還開了公司當起了她的經紀人。

“他說他知道,他娶了這樣的一個名女人,
他一定永遠都會是名女人的誰誰誰,這個是他完全可以接受的。”


看著愛她的人一面遭受輿論攻擊,

一面又在現實生活裡護她周全,Ella的心慢慢跟著融化。





面對媒體,Ella曾哽咽地說道:

“我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個被愛情遺棄的人,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才感受到,原來自己也會被疼愛。”

是啊,曾經的她被生活逼得渾身長滿了刺,可是現在賴斯翔卻用真心把她變得柔軟。

在日復一日的相處裡,她終於把沉重的鎧甲一件一件丟掉。

因為被愛,所以知道疼;因為被溫柔以待,所以格外懂得珍惜。







曾經,網路上流行這樣一句話: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在你面前我是誰。

或許,追求真愛的過程就是尋找自我的過程,

只有那個對的人,才能喚醒真實的你。

Ella就是最好的證明。

以前的Ella愛穿球鞋,愛留短髮,是個不折不扣的“假小子”。



可是自從跟賴斯翔在一起,Ella就變得女人味十足。

她為他留起了長頭髮,穿上了高跟鞋,

甚至嘗試了以前從來不敢穿的裙子。



就連最愛她的粉絲們都說,Ella變得越來越淑女,也越來越美麗了。

曾經的Ella是“外貌協會”的忠實擁護者,

上節目篤定地說只喜歡帥哥,前男友們也大多是帥氣那一卦的。



可是相貌平平的賴斯翔,卻讓她破天荒地打破了設定的條件,

一年後就風風火火地嫁了。

Ella曾堅定地說過不再相信愛情,

但是當賴斯翔帶著愛情而來,她立馬就淪陷了。

後來,Ella還專門為賴斯翔寫了一首《厚臉皮》,

她說緣分來的時候臉皮就是要厚一點。

厚臉皮我怎麼會那麼愛你謝謝你厚著臉皮跟我出去
感謝自己和你一樣厚著臉皮不等你說would you marry me 就說我願意


當年,胡杏兒結婚時曾說過這樣一段話。

“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們一個教我做成熟優雅的女人,

一個教我做獨立懂事的大人。但我最喜歡現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這話用在Ella身上也恰如其分。

誰也沒想到,那個一腔孤勇為愛遍體鱗傷的小女孩又被人奇蹟般治癒,

個性十足的“假小子”變得溫柔美麗完成從“沒人要”到賢妻良母的蛻變。

可正因為是愛情,一切的意外似乎又在意料之中。













從孑然一身,到二人世界,再到三口之家,

現在的Ella早已泡在幸福裡,渾身散發著甜味。

跟“亞洲醋王”買超一樣,賴斯翔也是自家老婆的“超級粉絲”,

微博上除了曬老婆、曬孩子就是曬狗狗。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時候,大多都是賴斯翔抱著孩子。













甚至,在別的妻子抱怨自己“喪偶式育兒”的時候,

他還專門設立了父子獨處日,陪伴孩子成長。





事業上他承擔了Ella的很多工作,生活中他也盡可能體貼老婆寵愛孩子,

做一個“二十四孝好男人”。

怪不得Ella在微博上高調表白:我,嫁給了愛情。



作為一枚忠犬老公,賴斯翔在微博頭像上

暗戳戳地耍著“小心機”,跟Ella用情侶款。

日常生活裡,賴斯翔更是從不隱藏對Ella的讚美,

什麼“美cry”

“美到爆炸””愛死了“張口就來,

就連Ella早上起床去廁所都可以被他說成“你怎麼一起床就那麼漂亮“



這是什麼神仙老公???對不起我酸了





相比於Ella記錯他的年齡,賴斯翔可從來不會忘記情人節、

生日、週年紀念日,乖乖準備好禮物等老婆回家。

兩個人只要超過幾天沒見面,賴斯翔就在微博上碎碎念,

就連Selina和Hebe都羨慕到不行。











但是,別看他表面上像個“小奶狗”,實際上骨子裡他可是個“霸道總裁”。

在微博上一口一個“我的女人”,直白的在宣誓主權。

Ella一說跟人約會,他就緊張對方是誰;

Ella跟小鮮肉拍戲,他就警告“我無處不在,時時刻刻watching you";









Ella跟帥哥合影,對方就被他直接P到模糊;

這吃飛醋的水平,“亞洲醋王2號”穩穩的沒差了。

被老公捧在手心裡寵著,Ella也越來越散發魅力,

婚後的生活過成了甜美的偶像劇。













一言不合就親親

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做飯時在背後擁抱

原來不是偶像劇才有的情節



















沒想到舉高高竟然這麼輕而易舉

大概是練習了很多遍?





眼神裡都是寵溺啊

沒有聲音也可以腦補出甜蜜













夠了!!!求求你們不要再互相花式讚美啦









對不起,她姐拒絕了這碗狗糧並一腳踢翻了它





有忠誠貼心的老公,活潑可愛的寶貝,肝膽相照的姐妹,

不離不棄的歌迷,如今的Ella早已活成最幸福的樣子。

看著她美麗自信的面龐,又有誰會記得,

當年失戀後她放聲大哭差點出車禍的狼狽模樣呢?



你看,愛情就是那麼神奇,它可能兜個圈,

迷了路,讓人跌跌撞撞吃夠了苦。

可當它一出現,無論曾經多麼遍體鱗傷,都可以讓傷口癒合讓人脫胎換骨。

蔡康永曾說:“戀愛最珍貴的紀念物,



從來就不是你送的手錶或項鍊,也不是你傳得甜蜜短信或合照,

而是如同河川留給地形,你所造成對我的改變。”

遇到好的愛情,遇見對的人,原來真的可以起死回生。

或許你經歷過失戀,傷口正隱隱作痛;

或許你遭遇背叛,對愛情產生過懷疑;

又或許你在情海裡掙扎太久,早已筋疲力盡……

沒關係,總有一個人會帶著愛情,在未來某個路口等著你。

好飯不怕晚,好的愛情自然也不怕曲折。

只要餘生能幸福,晚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