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羽毛球面對面:顧家好男人維廷胡斯,期待別人感受到他的快樂 _-,

羽毛球面對面:顧家好男人維廷胡斯,期待別人感受到他的快樂
與大多數國家羽球運動員進入三十歲後競技狀態逐漸下滑不同,丹麥的選手的運動競技生涯相對較長。往往年過三旬成績反而愈加穩定,依然可以長期保持一流水平,頗有 ...


與大多數國家羽球運動員進入三十歲後競技狀態逐漸下滑不同,丹麥的選手的運動競技生涯相對較長。往往年過三旬成績反而愈加穩定,依然可以長期保持一流水平,頗有些「寶刀不老」的味道。維廷胡斯便是這樣一位丹麥羽壇常青樹。

值得高興的是,在湯尤杯期間,維廷胡斯接受了我們的邀請,專門回答了中國讀者感興趣的一些問題。

 

這次比賽在泰國是如何克服異于丹麥的炎熱天氣!?

(Imcheechee)

出發前,我們並沒有特別為了天氣狀況做準備。老實說我們還挺習慣到亞洲比賽的,雖然天氣情況和丹麥有所不同,但我們都知道該如何進行調整。我們會試著在比賽開始前幾天抵達,讓自己熟悉環境。這次的湯姆斯杯,我們在比賽開始前四天就已經預先到達了。

我想知維廷胡斯平常是怎麼訓練身體素質的?因為在比賽中多次能看到他大幅度的魚躍,身體好強。另外,想問問他是怎麼能保持打每一場比賽能保持那麼好的激情?

(TeeQian)

對我來說,重量和體能訓練都非常重要。我每周會上健身房三到六次,確保自己維持最佳的體能狀態,而且儘量避免受傷。如果沒有這些訓練,我根本沒有辦法達到這種程度。

羽毛球面對面:顧家好男人維廷胡斯,期待別人感受到他的快樂

 

想問他怎麼看待丹麥隊的新生力量,和其他國家比有什麼優勢嗎?

(googoodolls2000)

我很看好年輕一輩的丹麥生力軍,他們的技巧很棒,而且他們下的功夫甚至比我們這一輩年輕時所做的還多。他們還如此年輕,就已經遠遠超越我們當年的實力了。我認為,他們最大的動力就是在比賽中能夠不斷地提高自己。

作為丹麥隊經驗豐富的球員覺得隊里的年輕隊員還需要在哪方面提高?最喜歡的羽毛球隊員是誰啊?如果有一天退役了,會做什麼?

(快樂維爾)

我建議他們把心力投注在提升自己的技巧和比賽表現,而非執著於贏得頭銜。只要你進步了,表現越來越好,戰績和頭銜自然會水到渠成。我也建議他們要保持對羽球的熱忱。

我一直都很敬仰諶龍,不管他跟誰打,他在球場上總是表現得宜,而且在場外也時常笑臉迎人。我真的很欣賞他,雖說我每次都輸給他(笑)。

我會想要繼續從事體育相關產業。可能會當個幾年的教練,但也想嘗試一些不同的事情。可以確定的是,只要能做跟體育有關的事,我就會很開心。因為我熱愛體育。

羽毛球面對面:顧家好男人維廷胡斯,期待別人感受到他的快樂

 

你怎麼看如今的男單格局?

(東高_DG)

我覺得男子單打層次特別高。前四十到五十的選手水平之高,很難再有人能達到像李宗偉、林丹和諶龍當年那樣無人能敵的狀態。現今的世界巡迴賽事裡,五局全都是硬仗,所以想要連勝真的很難。

我想問是什麼支撐著你的信念每一個球都拼盡全力爭分?

(two手玫瑰-S)

我的信念是:要讓所有看我打球的人都感受到我有多麼享受、熱愛羽球。羽球應該是一項很好玩的運動,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另外一點,我也要讓對手知道,我不會輕易放棄,永遠都要奮鬥,而且做到最好!

丹麥羽毛球隊員的運動壽命相對比較長,像中國很多隊員三十齣頭甚至不到三十歲就退役,丹麥選手則打到三四十歲還會堅守賽場,還能取得不錯的戰績。你可以分析一下原因嗎?你自己想堅持打比賽到多少歲呢?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