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甜菜根-「生命之根」 _-,

甜菜根-「生命之根」
1.初識甜菜根在2014年之前,你問我什麼是甜菜根,我會一臉懵懂,自己是通過一位老中醫那得知什麼是甜菜根,這位老中醫是江蘇省中醫院的一位名醫,自己有幸 ...


甜菜根-「生命之根」

1.初識甜菜根

在2014年之前,你問我什麼是甜菜根,我會一臉懵懂,自己是通過一位老中醫那得知什麼是甜菜根,這位老中醫是江蘇省中醫院的一位名醫,自己有幸能跟在老中醫後面抄寫了一段時間的方子,親眼見證了養生的神奇魔力,他在下午2點開始坐診,一直要持續到晚上9點才能離開,因為病人實在是很多,他又不忍拒絕從外地趕來的患者,在這期間他幾乎沒喝過一口水,沒離開過座位,而且在不停的與患者溝通交流,反正我是看不出他在結束後有任何的疲倦,反而是我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運動一下,身體狀況還不如一位80多歲的老中醫,自嘆不如。

跟在老中醫後面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這些知識可能你是從書本上所不能獲得的,因為這些理論知識老中醫都自己親身去實踐過,所以才會顯得更加真實可信。正如我一樣,只有實踐過的才會拿出來講,不會跟別人推薦自己沒有使用過的食物或產品,自己在實踐的這條路上也試驗了很多產品。

2.神奇效果

甜菜根是物美價廉,營養豐富的食物,特別神奇的是對於甲狀腺方面的疾病,或者身體的一些囊腫特別有防治效果。現在患這些疾病的人數也在逐漸增多,很多人通過吃藥或者做手術想達到治療的效果,又痛苦又花錢,大家可以嘗試一下甜菜根,反正它也是一種蔬菜,本身的營養價值也是相當豐富。我是一個養生行動派,當得知甜菜根的種種的好的作用,立即就在網上訂購,而且一吃就吃了半年多,神奇的事情也發生在我的身上,原本我是有輕微的乳腺結節,可在醫院進行職工體檢的時候竟然沒有了。

3.甜菜根的淵源史

那我們來談談今天的主角--甜菜根,它是一種可食用的蔬菜。甜菜根的主產國有俄羅斯、美國、德國和義大利等,甜菜起源於地中海沿岸,大約在1500年前從阿拉伯國家傳入中國。因為它喜寒涼,所以目前一般在北方會種植甜菜根,最近幾年也慢慢移栽到了徐州,所以南方的人一般在市場上是看不到甜菜根,如果想購買只能在網上去訂購。正因為它是一種蔬菜,所以它的保存也是需要注意的。

4.保存方法

甜菜根的保存方法和蘿蔔的保存方法一樣,用保鮮膜包裹,防止和空氣過多接觸而導致發霉或爛掉,可以選擇放在冰箱進行保鮮。

5.功效

食療作用:甜菜根味甘,性平微涼;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順氣利尿、消熱解毒、肝臟解毒等功效。

甜菜根作為食物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所含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治療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統功能紊亂。甜菜根是治療血液疾病的重要藥物,被譽為"生命之根」。

甜菜根含有豐富鉀、磷、鈉、鐵、鎂、糖分和維生素A、B、C,可以激發胰島素分泌,甜菜鹼可以加速膽汁分泌,幫助疏通梗塞,鋅酶素可治癒脂肪肝,還可治療憂鬱症。

甜菜根中具有維生素B12和優質的鐵元素,是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自然營養品。

甜菜根中還含有相當數量的鎂元素,有調節軟化血管和阻止血管中形成血栓,對治療高血壓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果膠成分,研究發現具有一種抗胃潰瘍病的因子功能。

甜菜根含有鐵、銅、錳等元素。它有把腸內的膽固醇結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質而排出。

甜菜根這種蔬菜中含有葉酸,而這種元素是預防巨幼紅細胞性貧血,使細胞正常發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之一。

雖然甜菜根汁液濃厚的泥土氣味可能並不對所有人胃口,但是它卻可以對人體產生巨大的影響,尤其對大運動量的運動員和體力虛弱的老人效果特別明顯。

甜菜根中含有碘的成分,對預防甲狀腺腫以及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療效。

6.食用方法

那甜菜根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市場上有甜菜根粉,但自己還是喜歡品嘗新鮮蔬菜,雖然有一股泥土的氣味,但總比藥好吃吧,推薦給身邊的朋友,沒有能夠堅持下來的。我們可以當蘿蔔一樣生吃,但很考驗牙齒,也可以用料理機榨成果泥喝,目前我就是這樣做的,還可以切成絲炒著吃。如果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每一個都試試。

抗氧化的Mix甜菜汁

甜菜根-「生命之根」

ABC果汁

A-Apple;B-Beetroot;C-Carrot

做法:

一條胡蘿蔔、兩個蘋果、一個甜菜根粉,將其放到deerise/德瑞斯破壁機里。加適量好水,也可加些綜合堅果,選擇蔬果檔,打好自動停止即可倒出享用,一杯超抗氧化的Mix果汁就大功告成

甜菜根-「生命之根」

什麼?!

你還不知道怎麼享用甜菜根?

你覺得甜菜根土味太重?

甜菜根-「生命之根」

2茶勺甜菜根粉 Beet Powder

8盎司杏仁奶 Almond milk

1茶勺 Maqui粉

1茶勺融化的椰子油 Melted Coconut Oil

5-6個樹莓 Raspberries

1/4茶勺糖漿 Syrup

冰適量 Handful of ice

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樹莓的香氣再

加上甜菜根的甜味,一杯香甜可口

的甜菜根smoothie就做好啦。

法式薄餅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用甜菜根粉 做法式薄餅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哦

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

都高格調到極致

有木有

甜菜根-「生命之根」

食材

麵粉——100克

杏仁奶——2杯

椰子油——1茶匙

鹽——適量

甜菜根粉——適量

依據個人口味添加:

李子——3個

血橙果醬——適量

甜菜根-「生命之根」

做法:

將麵粉以篩網過篩後備用。

把甜菜根粉、煮熟的和磨碎備用。

將作法 及所有剩餘材料一起拌勻,並靜置約30分鐘。

取平底鍋,以小火加熱均勻後,每一次以大湯匙舀一匙面煳入鍋,並迅速搖動平底鍋讓面煳均勻散開,煎至兩面略為焦黃,至作法 的材料用畢。

在煎好的作法4內面夾入適量李子、血橙果醬即可。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作為根莖類蔬菜中的超級食物,

無論是生食還是煮熟,

甜菜根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口感和滿足。

料理變得性感!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南瓜籽醬}

顏色靚麗又富含營養的蘸醬,

非常適合搭配麵條、餐前麵包、

蔬菜條或者三明治的抹醬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生機免烤甜菜根杏仁撻}

一款簡單易做的生機甜點。

因生食甜菜根有泥土氣息,

特別加入橙子,

清新的橙子香味可以中和甜菜根的味道。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鷹嘴豆醬

材料:鷹嘴豆少許、甜菜根粉適量、孜然適量、石榴汁2勺、芝麻醬4勺、檸檬1/2個、白芝麻2勺、黑胡椒、糖、鹽各適量

做法:

a.半個(或喜歡酸的人用一個)檸檬擠出汁投入deerise/德瑞斯破壁機;

c.加入適量(推薦一小勺)孜然,兩湯勺石榴漿(買不到石榴甜漿的用石榴汁代替,也是可行的,少放點水);

d.放入適量甜菜根粉和4勺芝麻醬(正是芝麻醬賦予醬粘稠的靈魂);

e.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開啟deerise/德瑞斯破壁機。攪泥後,撒上一些白芝麻;

f.完工,可以抹麵包或者蘸著吃。

甜菜根-「生命之根」

麵條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點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餅乾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自製天然甜菜根潤唇膏}

可以吃的潤唇膏

椰子油融化加上甜菜根粉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甜菜根-「生命之根」

對抗心臟疾病控制血壓健康 增強骨骼健康,尤其對骨質疏鬆 抗癌佳品對抗腎臟疾病 增強傷口癒合能力 降低膽固醇 清理血管 延緩衰老 幫助身體排毒 孕婦食物增強免疫力

「甜菜根」當仁不讓的補血大王,一起get這28種吃法

甜菜根-「生命之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