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是我沒用⋯ 失明男在車廂求讓座「全部人裝聽不到」 導盲犬也被欺負讓他心碎 _-,

37歲的艾密特(AmitPatel)在失明之前原本是名急診室醫生,在5年前失去視力之後只有靠著導盲犬奇卡(Kika)帶領才能單獨出門。日前他帶著奇卡搭 ...


37歲的艾密特(Amit Patel)在失明之前原本是名急診室醫生,在5年前失去視力之後只有靠著導盲犬奇卡(Kika)帶領才能單獨出門。日前他帶著奇卡搭乘地鐵時,發生了一件事讓他忍不住難過得落淚。









▼3月28日那天,艾密特和奇卡已經走到月台尾端,上了殘障人士士專用的地鐵車廂,卻還是沒有人願意讓座。



▼當艾密特對奇卡發出「尋找空位」的指令時,全車廂雖然坐滿了人,卻都假裝沒有聽到,即使艾密特直接大聲詢問有沒有人願意讓座,也沒有人給予回應。



▼由於當天下了一場雨,車廂地板非常濕滑,艾密特只能抵著門以防滑到,而奇卡也因為地滑而不斷滑來滑去甚至滑倒,讓他難過流淚表示:「是我沒用,連保護幫助我的導盲犬都做不到,人生真的是夠艱難的了。」







▼艾密特將這件事情分享在推特上,引起了許多網友的熱議,許多網友都對他們的遭遇感到難過和不捨。



▼其實艾密特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看不到而受委屈了,之前他還遭遇到有人要他為自己「失明」而道歉的事件:

失明前醫生發現「導盲犬經常很害怕」決定在牠身上裝攝影機,錄下的景象讓人心寒



許多人對於失明人士的態度實在不敢恭維,他們也不是自願想要失明的,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做到將心比心呢?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推特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