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遊民衝回「恐攻現場救人」成為大英雄,很久沒聯絡的媽媽心急出面「我想他現在需要我」! _-,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Grande)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時,意外發生恐攻,導致現場多名觀眾傷亡。這時,場館外 ...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演唱會時,意外發生恐攻,導致現場多名觀眾傷亡。這時,場館外的遊民克里斯帕克(Chris Parker)卻果斷衝入會場,救助那些受傷的民眾,成為英雄!

▼33歲的帕克已經在曼徹斯特流浪一年多,事發當時,他本來想趁著演唱會離開的人潮多乞討一點錢,卻聽到裡頭傳來爆炸聲。帕克回憶說:「本來所有人都很開心,臉上堆滿笑容,可是突然閃出一陣白光,然後爆炸聲響起,傳出濃濃的燒焦味,大家都害怕得尖叫起來,我也被衝擊波震倒!」

▼帕克原本可以跟群眾逃開,但他站起來後,卻本能地衝進體育館,尋找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帕克形容體育館內就像人間煉獄,許多民眾倒地,尖叫聲、哭喊聲不絕於耳。

帕克在地上找到了一位失去雙腿的小女孩,「我用現場在賣的T恤幫她包紮,問她:『你的爸爸媽媽呢?』她說:『爸爸在工作,媽媽在上面那邊。』」帕克心想,女孩的媽媽應該已經死了。

之後帕克又協助了一位60歲的婦女,她雙腿都被炸爛,頭部也受到重創,帕克只能安撫她、陪她說話,「她說她和家裡的孩子一起來看演唱會,全家人能聚在一起真的非常開心,然後…然後…她就躺在我懷裡死去了。」

▼帕克淚流不止,他說:「最令我震驚的是,這是一個屬於孩子們的演唱會,為什麼要發生這麼恐怖的事情!」、「地上到處都是釘子、碎肉、屍塊,好多人的身上都有大洞一般的傷口」、「我一直忘不掉當時現場傳出的怪味,我不太想描述…那是一股人肉燒焦的味道。」

▼除卻帕克之外,另外一位35歲的遊民瓊斯(Steve Jones)也是當時投入救助工作的一員。他說自己深受震撼,還從一位小女孩臉上拔下許多鐵釘,「如果我沒有回去幫忙,棄那副模樣的孩子們不顧,我會沒辦法放過自己。我沒有家,但這不代表我就沒有良心。曼徹斯特有很多好人幫助過我,我也要回報。」

▼網友們很快為這兩名勇敢的街友發起募捐,感激他們的無私付出,還有人留言說要替他們找份工作。但最令人驚訝的是,一位自稱帕克母親的女子在網上寫道:「嗨,這位是我兒子,我迫切需要跟他取得聯繫,我們已經疏遠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知道他變得無家可歸。」

▼這位名叫潔西卡帕克(Jessica Parker)的母親在之後接受了採訪,並拿出她跟帕克的合照。

▼潔西卡說她得知帕克做的事非常震驚,因為「他可能會死掉」,但他說帕克從小就非常善良,有人需要幫忙時,他絕對會義不容辭。

▼「我為他感到驕傲,我認為他現在可能很需要我。」潔西卡對外呼籲,並希望取得帕克的聯繫方式。目前,協助帕克的募款金已經達到4萬6千歐元(約156萬台幣),民眾們都希望他能找到一個好的居所。

這起可怕的恐攻事故令人心碎,而這兩位遊民更是在可怕的時刻展現出人性光輝!多虧他們的救援,有些人可以就此撿回一條命,或是能在死前稍微感受到平靜…不管他們最後會選擇怎樣的未來,都希望能獲得祝福!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