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小女孩拿張百元大鈔買東西,店老闆故意不找錢,他「一計」,老闆乖乖吐錢... _-,

小女孩拿張百元大鈔買東西,店老闆故意不找錢,他「一計」,老闆乖乖吐錢...大民和老戰友約好今天去臨縣給他們共同資助的幾個貧困小學生送些課外讀物,車開到 ...


小女孩拿張百元大鈔買東西,店老闆故意不找錢,他「一計」,老闆乖乖吐錢...

大民和老戰友約好今天去臨縣給他們共同資助的幾個貧困小學生送些課外讀物,車開到半路上戰友來電話說臨時有點事得耽擱一會兒,讓他稍等他一下,馬上就來。

掛了電話,大民就把車停靠在路邊。看到路邊小村口有家小商店,他過去買了一盒煙就坐在車上吞雲吐霧起來。

這時他看見有個四五歲的小姑娘手裡拿著一張百元鈔票蹦蹦跳跳進了商店,因為這個小孩跟他女兒差不多年紀,所以他眼睛一直看著小孩,想看看她怎麼買東西。這一看不打緊,他發現那個店老闆接過小孩的100塊錢,和剛才接過他給的100塊錢一樣,放到了上衣裡邊口袋裡,小孩手裡拿袋洗衣粉,店老闆竟然沒給孩子找零錢。

大民想著老闆可能給忘了,也許他怕小孩丟了等家長過來拿也是有可能的。她女兒有次就是在自家門口胖嬸店裡買零食,胖嬸怕小孩丟了沒找錢打電話讓大民老婆沒事兒了過去拿。大民正想著呢,就看見小女孩被媽媽牽著手找來了。那店老闆大聲嚷嚷著哪有的事,他已經給孩子找過了。他可沒注意到,一切都被坐在車裡的大民看個完完全全。

大民頓時就火了,看著被媽媽數落的小女孩吧嗒吧嗒的滴著眼淚,好像看見自己姑娘受了委屈,真想過去給這老闆一個大嘴巴子。那個年輕的媽媽聽口音不是本地人,這老闆是欺負人家外地人呢!

大民走下車,給討要無果領著小孩要走的媽媽說:「妹子,我剛才看見了,這個老闆沒有找給孩子錢,你等下,我幫你要回你的錢……」

說完,他走到店裡,不動聲色的掏出五塊錢:「老闆,拿瓶水。」

老闆遞過一瓶水,又找給他一塊錢。

他沒有接,輕輕說:「你找我多錢?」

「一瓶水四塊,你給了五塊,你說找你多錢?」老闆狠狠的說。

大民看看周圍不知什麼時候又來了好些買東西的。他故意大聲說:「我明明給了你100塊,你這人記性怎麼這麼不好?」

店老闆死活不承認,大民又說:「你剛才收了我的錢,放進上衣口袋裡,要不你拿出來讓大家看看……」

老闆說,錢那麼多,憑什麼說錢就是你的呢!

周圍人也說是呀是呀,憑什麼呢?

大民說,「我的錢是早上剛從銀行取出來的,二十張是連號,我錢包里還有十九張,你拿出來如果沒有的話算我倒霉我再給你兩百塊!」

周圍看熱鬧的都說這不就對了,拿出來看看不就明白了。還有兩個小青年主動上來當裁判,接過大民的錢看號碼。

店老闆沒辦法只好拿出他口袋裡錢,那倆小青年沒費事就找出了那張連號的鈔票。這下店老闆在周圍人唾罵聲中沒話可說了。那倆小伙子喜歡看熱鬧,問大民報警不。大民揮揮手說算了算了,老闆太忙,記錯了,我原諒他。把錢還了就是了。

那老闆聽大民這麼說如釋重負,趕緊重新找錢。

大民走出去看到那娘倆還在外面,走過去遞過錢說:「妹子,以後不管有什麼事,別打罵孩子,她還小……」

那母親道過謝領著孩子轉身走了,大民看著小女孩的背影,想起自己不久前因車禍喪生的女兒,心痛的又一次流出了眼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