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13年前的一頓飯,13年後他100萬報恩,恩人「一句話」他哭了... _-,

13年前的一頓飯,13年後他100萬報恩,恩人「一句話」他哭了...鄧國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小時候家裡窮他沒有讀過多少書,父母早早的給他安排的一樁婚事 ...


13年前的一頓飯,13年後他100萬報恩,恩人「一句話」他哭了...

鄧國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小時候家裡窮他沒有讀過多少書,父母早早的給他安排的一樁婚事。24歲的時候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了。在鄧國26歲的時候家裡發生了巨大的洪澇災害,家裡的田地都被淹沒了,房子也被洪水弄得搖搖欲墜,洪災無情但生活還需要繼續,無奈的鄧國決定和親戚朋友外出打工掙錢接濟家裡。

鄧國跟著他的表哥來到了城市,在下車的時候表哥說自己的肚子不舒服想去上下廁所。所以就叫鄧國在外面等,鄧國看錶哥遲遲沒有出來他就放下了背在肩上的包包在那等,沒想到稍微一個不留神一個小偷走過來提起他的包包就往門外跑。

看到自己的包包被小偷拿走鄧國很是著急,因為自己的錢都在那個包包裡面,想到這鄧國就趕緊去追那小偷。而當他跑出去後表哥剛剛出來,表哥聽人說了之後也跑了出去,想著追上鄧國。但是這時鄧國已經追著那人到了一個少人的胡同,那人到了胡同以後就停下了腳步。鄧國看見那人停下了腳步後就對那人說道:「趕快還我的包包,你這個小偷!」

那人放下了鄧國的包包,雙手撐在雙膝上氣喘呼呼的笑著說:「識相的趕快給我滾,要不然我對你不客氣了!」鄧國想到這包包裡面的東西是何等的重要啊,他肯定不會輕言的放棄的。於是又對那人大吼道:「趕快還我包包!」說完就緊緊握住拳頭慢慢的往那人走近,只見那人不慌不忙的對鄧國說道:「找死!」

伴隨著那人說完這句話,胡同深處出來了一伙人,他們快速的走到那人旁邊。78雙眼睛盯著鄧國這讓他有些害怕,還沒等他緩過神來,七八個人就走到鄧國跟前你一拳我一腳的往他身上去。沒一會兒鄧國就因招架不住而倒地了,他倒地後他們還沒有放棄還在那打著。這時他的表哥也趕到了,看到表弟被人打,作為表哥的他肯定不同意。

於是就衝著那伙人吼道:「你們在幹嘛,快放開我表弟!」那人聽到後就招呼他的那幫兄弟往鄧國表哥那邊去,也是沒一會兒表哥也被打的鼻青臉腫的,他身上的東西也被那伙人給搶了。那伙人走後,鄧國爬著到了表哥那邊然後兩人抱著哭泣起來。拖著滿身是傷的身體,兩人在這個胡同走著,兩人又累又渴。

兩人實在是走不動了,就到一戶人家門口坐了下來,沒過多久兩人便抱著睡著了。突然間鄧國好像被什麼東西碰了他的手,他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是一個大姐,鄧國趕緊叫醒表哥。大姐輕輕的問道:「你們是誰啊,怎麼身上全是傷啊,坐在我家門口乾嘛!」兩人一五一十的將自己的遭遇告訴了大姐,大姐覺得他們很可憐就叫她們進到了家中。

大姐安排他們洗了個澡,然後做了一桌子的菜給鄧國他們。在吃飯的時候鄧國哭了,哭著對大姐說:「大姐你真好,您不怕我們是壞人還給我們做飯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大姐笑著說道:「我一看你們就不像壞人,我以前也是農村嫁過來的,聽到你們這樣的遭遇決定你們很可憐,一頓飯沒什麼的!」

第二天大姐還給了他們一百塊錢,說是這兩天找工作的時候才有吃的。那一刻在鄧國心中已經深深的將這位大姐印在了心中,他在心中暗暗的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然後好好的報答這位大姐。帶著大姐的100塊錢兩人很快的找到了工作。他們找到了一個建築方面的工作,不過沒到一個月他們就隨著建築隊到了另一個城市了。

而這一晃就是十三年過去了,在這十三年間也發生了很多的事情,鄧國也由一個普普通通的施工員成為了一個獨立帶著一幫人馬的包工頭。這些年來鄧國一直忙於在各地做事。並沒有時間去看那位從曾經幫過他的大姐,但是他想現在是時候抽時間去看看那位大姐了。到了大姐家後他看到大姐老了很多,畢竟自己都快40了。他見到大姐後眼含淚水的對大姐說道:「大姐感謝你13年前的一頓飯,雖然只是一頓飯,但是對我人生意義重大,沒有那頓飯就沒有今天的我,這卡裡面有100萬,請您收下!」收下!」

說完便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銀行卡遞給大姐,大姐聽到後對他說道:「傻弟弟,我當初幫你又不是想著你今後發達後怎麼報答我,只要能幫到你們我就很開心了,這錢我不能要,也不可能要!」說完就把卡推回鄧國手中,鄧國這時候覺得大姐更偉大了,握著大姐的手留著眼淚久久不願放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