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在急診室看到一位奶奶快沒救了,老公公被逼簽下讓奶奶走,而奶奶走後公公竟然... _-,

這也是我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敢跟家裡說我有簽安寧緩和跟器捐的原因...我永遠都記得申請書上面問說:有沒有想跟家裡說的話....原文如下:本人小弟我目前在急診室實習昨天看到一個讓我很動容的畫面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早上大約10點一個中年男子抱著一位昏迷的奶奶跑進急診室,中間喊著快救我媽,後面跟著他爸爸當下我跟學姐們就過去,因為昏迷是第一級,所以直接送急救區,先監測生命徵象是還ok的,所以就先要 ...


這也是我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敢跟家裡說

我有簽安寧緩和跟器捐的原因...

我永遠都記得申請書上面問說:

有沒有想跟家裡說的話....

原文如下:

本人小弟我目前在急診室實習

昨天看到一個讓我很動容的畫面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早上大約10點

一個中年男子抱著一位昏迷的奶奶跑進急診室,中間喊著快救我媽,後面跟著他爸爸

當下我跟學姐們就過去,因為昏迷是第一級,所以直接送急救區,先監測生命徵象是還ok的,

所以就先要幫她做些處理,這段期間請奶奶兒子去櫃檯辦手續,

沒多久就聽到了他說要先去移車等等再過來,我看到那位阿公(奶奶的老公)很著急的看我們,

而這時候奶奶的情況突然變很緊急,所以學姊喊CPR大家就聚集到急救區,

因為奶奶的資料出來後是有sign DNR(放棄急救),因此我們問了阿公有沒有要救,

阿公就問說要嗎(其實奶奶的情況很差,除了昏迷外,再加上長期臥床,

本身就很像在安養機構住很久的那種老年人),學姐是建議不要救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造成2度傷害,讓奶奶順順的回去就好,當下阿公其實猶豫了,

但最後還是決定不救,在我們處理剛處理一些後續動作時,我看見阿公顫抖的走到窗邊撫摸他老伴的臉,

突然很哽咽的說我希望她活著,你們可以救醒她嗎?而學姐回應是奶奶已經回去了,

沒有辦法救了,讓她順順的走吧!看到阿公其實很掙扎要不要救,最後真的決定要放棄,

後來我就只看到阿公哭得很傷心,抓著他老伴的手跟撫摸她的臉頰,

說著一些感性的話,後續因為還有病人所以我沒再待在急救區。

當下我心裡想著,我滿想去安慰阿公的,

可是我要站在什麼立場去安慰一個看著自己牽手至少40年的老伴過世的人,

而看到這真情流露的畫面,讓人真的很感慨人很脆落,但愛情卻很感人,

或許阿公從沒說過一句我愛你,但愛奶奶的心從結婚以來是沒變的吧!我願意如此相信著

所以大家有愛要趕快對身邊的人說唷!

世上是沒有後悔的藥能吃的

續:

當奶奶去世後沒多久她的兒子就回來了

在聽學姊描述經過時的反應算冷靜

(或許事先有心裡準備)

但是還是能感覺到他有壓抑情緒

而阿公部分後來有老師幫忙安撫一下

這之中因為我去忙別的事情沒看到過程

回來後阿公的情緒有比較緩和了

後續辦完相關手續後

奶奶藉由救護車送回家裡完成後事

我想表達的東西有被接收到

在還來得及時對自己身邊最重視的人

說聲我愛你或是表達關愛

別等到來不及了

才發現自己有多愛對方

人生沒有第二遍也不能再重來

請把握每一個能愛對方的時刻

最後

有幾個留言想知道或是猜到我是誰了

小弟我只想分享一些想法

所以不要再問是不是我了

我的內心跟外表很不一樣

這是你們不認識的我

就讓我感性一下嘛(拜託~)

有簽署器官捐贈或DNR的各位朋友們

我很佩服你們的勇氣

這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

謝謝你們

後悔是世界上最難癒合的傷口

也別讓人生活在後悔當中

========網友留言=========

讓我想到了一首很喜歡的歌

『如果有一個永無島,

人們在那裡永遠不會變老……

你們去不去?』

----安妮朵拉。永無島

想好答案再去把看MV看完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