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我和閃光分手的燃點竟然是因為我接了一通高中好朋友的電話... _-,

希望原PO分享一下前女友特徵以免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不小心誤入歧途原文如下:今日傍晚,下課後和閃光在附近的餐館吃晚餐;忽然電話響起,畫面顯示是我熟悉的號碼,高中非常要好的同學,是男生。我:喂~好久不見兄弟,最近過得好嗎?同學:不錯阿~魯了20年終於尋得美人歸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整天約會逛街吃吃喝喝,我的腹肌都快不見了,找時間約打球吧。我:好啊,這禮拜我會回家,到時再跟你聯絡,我也好久沒運動了,筋骨真的 ...


希望原PO分享一下前女友特徵

以免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不小心誤入歧途

原文如下:

今日傍晚,

下課後和閃光在附近的餐館吃晚餐;

忽然電話響起,畫面顯示是我熟悉的號碼,

高中非常要好的同學,是男生。

我:喂~ 好久不見兄弟,最近過得好嗎?

同學:不錯阿~ 魯了20年終於尋得美人歸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整天約會逛街吃吃喝喝,

我的腹肌都快不見了,找時間約打球吧。

我:好啊,這禮拜我會回家,到時再跟你聯絡,

我也好久沒運動了,筋骨真的該活動一下了。

同學:好哦,那到時再聯絡囉,先這樣,掰~

我:嗯ok,掰~

掛掉電話手機都還沒放下準備繼續低頭吃飯時,

坐在對面的閃光這時飛出迅速的逼問。

女友:誰打來?!我怎麼聽不出來是誰?!

我:哦沒有啦,高中同學,久沒見面了,

這禮拜約我打球,我想說也久沒運動了

所以...

( 話都還沒講完,閃光就打岔。)

女友:高中同學?哪一個?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這很正常吧?怎麼可能我所有朋友妳都知道?

女友:不可能!你開他臉書給我看,

你朋友不就那幾個,怎麼可能我不知道?

( 此時心裡忽然一陣撞擊...

沒想太多我打開高中同學的臉書給閃光。)

女友:陳xx...我還真的不知道欸。

我:沒騙妳吧。

女友: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

你朋友那麼少,我竟然會有不知道的?

不過我看應該也只有他而已吧!

唉~你又不像我光臉書好友就三千多個,

發個文光回個留言就快累死了。

女友:不過我越想越覺得好笑,你朋友長這樣竟然能

交得到女友,會不會只是左手換右手就說交到

女朋友了吧?哈哈哈哈也太智障!

( 收起笑容,我說出了心裡忍耐已久的話。)

我:我應該說尖銳...還是刻薄...?

又或者該說尖酸刻薄?

妳講話...有需要這樣子嗎?

女友:我講話怎樣?!( 臉比我還臭。)

我:我請問我到底哪裡得罪妳了?

我只不過跟一個妳不認識的高中同學約了打球

,還是男的,從交往到現在半年了,為什麼妳

時時刻刻講話都要那麼尖銳?

然後還一副理所當然講的很中肯的態度?!

女友:欸!那不然我請問你我哪裡說錯了?

從認識你到現在,你有在見面跟聯絡的朋友

不就那幾個?這不是事實嗎我有誤會你嗎?

我:( 放下筷子,我雙眼直視著閃光。)

那妳可能不知道身為學校熱音社主唱的我在

跟妳交往前認識多少朋友加上學弟妹的崇拜?

因為在認識妳之後,我愛上了妳。

全心全意的投入,把時間跟心思都放在妳身上

才跟那些朋友漸行漸遠。

我:而就算妳不知道我的默默付出也沒關係,

但講話為什麼每次都一定要這麼酸我請問?

女友:吼阿我又不知道,你幹嘛那麼認真?

我:因為我覺得每次講個話都要受到這樣的壓力

我實在無法接受,難道妳都沒發覺每次我都

在忍耐跟壓抑嗎?是我真的覺得不讓妳知道

妳自己講話是什麼樣子往後妳會得罪很多人。

我:妳下次講話可以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

然後嘗試收斂一點嗎?

女友:吼,阿我本來講話就這樣,我又沒有惡意。

如果我連在最親近的人面前都不能自在的

說話,那我天天悶著是要我瘋掉哦?!

我:那妳有沒有想過當妳在所謂的做自己,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時候,妳最親近的人

在同時也被妳傷害了?

所以因為妳的一句無心,沒有惡意,

那些親近妳的人都活該承受這些攻擊?

講個話聊個天而已,有需要這麼累嗎?

女友:對你說的都對,反正又都我的錯!

----------------------------------------------------------------------------------

那晚我沒再說半個字。

各自回宿舍後,我思考著這半年來的日子,

我到底愛不愛她?快不快樂?

神經質似的控制狂,任性不講理的公主病,

什麼都先想到自己,把我當工具人天天使喚,

加上每天講話都讓我處於恐慌和壓力之中。

我只能說:我愛她,但已是曾經。

快樂嗎?從來沒有。

正當腦中一片空白,這時手機傳來了訊息,

讀完後,我像是開竅般瞬間領悟了什麼,

並且徹底的下定決心。

女友:如果你連我最原本的樣子都不能接受,

那我覺得你根本就不是真的愛我;

愛一個人,就必須要接受她的全部。

如果你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的話,

那我還真是看錯你了。

我:既然這樣,那彼此就不必再那麼辛苦了;

我在此下台一鞠躬,

謝謝妳這半年的陪伴,

願妳早日找到能夠包容妳全部的男人。

到此為止,不送了。

訊息送出後,我封鎖了她的臉書IG電話LINE,

我很開心,我結束了一段痛苦折磨的感情,

我一個人走到門外望著星星,我才知道,

原來清澈的天空是這麼的美麗。

-閃光out比閃光get還開心且愛唱歌的海線蕭敬騰

----------------------------------------------------------------------------------

各位好~

首先很開心能夠上熱門,

原本只是想說po文當作心情的抒發,

得到幾個人的回應就很滿足了,

但沒想到得到這麼多同學的熱情回應,

真的很感激。

因為留言實在太多,原諒我無法一一回覆,

但我每一則都有看,並且留下一個默默的愛心。

那麼在此做一個總回覆,解開大家的疑惑。

也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情世界。

##

原po小弟我是剛過完生日的金牛座,

專情,但固執的星座。

大部分的留言都是恭喜我脫離苦海,

並給我正面的鼓勵和祝福;

對於那些同學們,我心中萬分感激,

很謝謝你們在我這麼脆弱的時候,

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而少部份的留言,正是我要在這長篇大論的主因。

有人問:難道不知道她一開始就是這樣子?

這是第一次溝通嗎?忍很久爆發直接分開?

你都不說她怎麼改?

我不是個輕易說分手的男人,

在感情中,不斷包容也是我對待情人的方式。

或許這篇文章看似讓少數人認為我從不溝通,

而一爆發就切的一乾二淨。

而我必須說,溝通對我而言,也是維持感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我重溝通,並且衷心希望情人能夠把不悅或是無法接受的事說出口來討論,因為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全適合的兩個人,唯有溝通跟彼此相互包容,愛情才能走得長遠,並且仍然保持著甜美。

和前任在一起的這半年,我多次嘗試跟她溝通關於她說話從不思考別人感受這件事;但是我認為這是一件那麼芝麻綠豆的小事,活到這個年紀如果連最基本的互相尊重都不懂,那可能小學要重讀吧。

因此,每當她說話又不經大腦或是得罪別人時,我一定會告訴她剛剛的話語會造成別人的不舒服,但我態度並不會太嚴肅,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這種小事而鬧不愉快。

但長時間如此的相處模式,讓我只要跟她單獨待在同一個空間,心裡就開始莫名的緊張及不安。

而這次是我第一次認真跟她表態我對她說話的想法,卻不是第一次我認真的跟她溝通。

但我必須說,這只是我和她分開的原因之一,剛好成為導火線如此罷了,文章中我也表示了,控制狂和公主病等等這些事情早讓我心底已對她死心。

而至於我難道不知道她一開始就是這樣子嗎?

當初到底為什麼愛上她?

我想說,

或許愛情是盲目的,

但盲目不是看不見真相,而是只看自己想看見的。

我想問問各位,難道你們在交往期間所發生的爭執是在交往前就能預估的嗎?

因為喜歡加上曖昧再帶有一點期待和衝動,

讓我們在感情展開之前都有著美好的嚮往,

但在現實面來說,因為在一起之後,因為愛,因為在乎,你會變得更加在意對方的大小事,情緒相較於交往前也較不能自我,太溺愛而為了一些小事而發生爭執,以致於讓一個人在交往前和交往後,有著未知的個性差異。

也正是因為如此

在愛情萌芽,幸福滋長,兩人互相認定對方之餘,同時也讓感情不單單只有幸福和快樂。

同為凡人的我也是如此,在交往前並未發現她狀態如此惡劣,交往後只能嘗試磨合及改變。

講話直接,不代表不值得被愛,這句話我認同。

但前提是,妳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發自內心的從他人身上獲取快樂元素,但倘若妳以自我為中心,只顧自己不顧別人感受,那麼,我認為,這樣的人就真的不值得擁有幸福。

看到很多留言表示跟自己前女友或是女友很像,

其實,我們別單針對女生,自私的男生也是大有人在;公主病公子哥其實不是病,只是他們太過自我感覺良好,而情節嚴重者就會被我們稱為王子公主;但我真的不禁感慨,為什麼這樣的人有這麼多...

最後,我想說,

真心相愛的兩個人,當牽起對方的手,就得明白沒有童話故事裡那般美好的結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這世上最唬爛的事情。

而當你在感情之中,已經不再深愛著對方,

你也在對方身上看不見美好的未來,

有時,放手不是件壞事,

因為再牽拖下去也只是徒增更多傷害

離開她,我不後悔

我不願沒有未來的兩人再繼續無謂的折磨

總結

離開你我才發現自己那愛笑的眼睛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