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鄉民爆卦!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連外交部都不理?這又是另一段有趣的故事了... _-,

下午才跟大家分享過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打臉文簡而言之,這個救援組織原本立意良善,但提早撤離還硬要去跟家屬討拍(?)說得好像「不是我們不肯救哦!是政府不讓我們救人!」把家屬情緒搞到失控真是何必呢...剛剛又在批踢踢看到一篇也很有趣的爆卦,這是一個關於外交部的故事!老實說,小弟是金魚腦,所日本311大地震時發生什麼事都忘了,畢竟是5年前的事啊開始講嚕!外交部2011年4月4日發了篇新聞稿(原文有點長,需 ...


下午才跟大家分享過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打臉文

簡而言之,這個救援組織原本立意良善,但提早撤離還硬要去跟家屬討拍(?)

說得好像「不是我們不肯救哦!是政府不讓我們救人!」把家屬情緒搞到失控真是何必呢...

剛剛又在批踢踢看到一篇也很有趣的爆卦,這是一個關於外交部的故事!

老實說,小弟是金魚腦,所日本311大地震時發生什麼事都忘了,畢竟是5年前的事啊

開始講嚕!外交部2011年4月4日發了篇新聞稿(原文有點長,需耐著性子看)

外交部澄清報載中華民國搜救總隊赴日本救災受到政治因素干擾的說法

一、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此行赴日本救災受到政治因素干擾等情,外交部鄭重表示,該隊

未遵照日方要求,外國救援團隊赴日本應透過官方安排之立場,也未向政府報備之

情形下,自行前往日本救災,如因日本災區情勢混亂而發生安排不週或拖延情事,

與我政府相關政策無關。

二、外交部於3月11日日本東北地震發生後,即透過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本交流協會表達

慰問關切之意,並瞭解日方是否需要我提供包括派遣搜救隊在內之必要協助。

三、惟經日方告以,日本政府已增員10萬名自衛隊前往災區救災,且部分災區道路嚴重

受損,交通中斷,通訊亦極為困難,實際災情實難以掌握,物資人員運抵不易。基

於安全考量,除美國等少數國家獲准進入災區外,日本政府仍暫緩接受各國物資及

救援醫護隊等人員協助,將於災區狀況較穩定後再決定接受援助,請我方諒解等語。

四、3月13日晚間日本交流協會正式向我駐日本代表處表示,接受我政府派搜救隊赴日。

14日上午我即派遣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結合相關縣市所組成之救援隊赴日協助

救災,外交部長楊進添於特搜隊出發前親赴台北松山機場主持授旗典禮,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今井代表亦到場致意。

五、另我民間中華民國搜救總隊一行35人於3月11日日本地震當日要求外交部安排到日

本救援,外交部復以,日方以災區情勢混亂,要求我搜救隊暫勿前往,請該隊暫緩

出發,並肯定該隊作為。未料該隊於13日在未通知本部情況下自行赴日本,我駐日

本代表處獲日方通知後派副組長周學佑於13日下午主動致電該隊表示,駐處擬即派

員赴機場提供該隊必要協助,並簡述日方當時對外國救援隊赴日應透過官方安排之

立場。該隊表示理解,並稱日方NGO團體已派員接機及安排交通住宿,因此無須駐

日本代表處再派員前往機場照料等語。嗣該隊一行未能進入災區而宿於國際佛光總

會東京別院,我駐日本代表處人員曾續聯繫該隊,表示願意提供行政支援,惟該隊

仍然婉謝駐處協助。

六、由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情形日益嚴重,外交部即請駐日本代表處再主動與中華民

國搜救總隊取得聯繫並表示已備妥防輻射裝備提供該隊使用,惟該隊表示將於18日

離開災區結束搜救工作,並於19日返國,該隊返國時外交部亦派員赴機場接機照料

並致意。

七、至於中華民國搜救總隊聲稱,華航以外交部不同意為由無法發給該隊機票等情,由

於提供救援隊機票與否乃航空公司自行考量,本節與外交部無關。

八、近年來國際上發生災難時,國內各搜救團體均能踴躍馳援,對我人道救援國際形象

甚為正面,惟為有效執行救援任務,外交部呼籲各救援團體與政府充分配合,以便

順利安排並進行救援事宜。

看了落落長一整段,是否覺得有文字障礙

長話短說就是,311地震發生時,日本自衛隊人力充足,加上災區嚴重,基於安全考量,日方跟外交部說:沒關係先不用幫忙哦!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沒有經外交部同意,依然決定自行前往,到日本之後,外交部幫他們備妥防輻射裝備,總隊卻說:沒關係!我們要回台了.....

如果覺得YO講得還是很難懂,提供給大家另一個鄉民整理版本

(一)

外交部:日本說那邊人夠了,不需要人手。

中華搜救總隊:好,那我去囉。

外交部:...。

(二)

外交部:好吧,去都去了那你們需要行政支援嗎?

中華搜救總隊:不用。

外交部:...。

(三)

外交部:幫忙準備好防輻射裝備了,要嗎?

中華搜救總隊:不用,日本不給進災區,所以要回國了。

外交部:...。

(四)

中華搜救總隊:外交部阻擾華航提供免費機票給我們。

外交部:...關我屁事?

是不是一目鳥然呢~~~

最後,再送給大家一張我剛在google不經意搜到的推文

--------------------------------------------------------------------

延伸閱讀:

男友問我為何沒包紅包給他家人…女友PO上網後被酸爆!

ww.share001.com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