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他正讀大學, 媽媽的一則訊息「我們家存款剩102元」,他... _-,

14522351989329.jpg
 記得好像家中有危難需要救急時,可以申請臨時助學金,畢竟還是要完成大學學業才是未來生活的希望。雖然這段日子可能會特別難熬,但幸好孩子們都長大了、都懂事了,再苦也會熬過去的!很正面的力量,分享給大家!-------------------------------------------------------------是的,剛剛而已,老媽一封line的訊息,就這樣傳給了我, 我們家的存款剩102元 ...


 

記得好像家中有危難需要救急時,

可以申請臨時助學金,畢竟還是要完成大學學業才是未來生活的希望。

雖然這段日子可能會特別難熬,

但幸好孩子們都長大了、都懂事了,

再苦也會熬過去的!

很正面的力量,分享給大家!

-------------------------------------------------------------

是的,

剛剛而已,

老媽一封line的訊息,

就這樣傳給了我,

 

我們家的存款剩102元。

此外其他什麼話都沒說,

我也只是已讀,

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回覆他,

我不可能立刻荒廢學業,

因為我剩一年畢業,

立即就業也不會馬上有一筆錢養爸媽和兩個弟弟,

從我懂事以來,

我就知道媽媽是很愛錢的人,

或許你覺得膚淺,

或許你覺得錢是俗物,

但很現實的,

我家就是缺錢,

當初大伯隨意在外欠了一百多萬的債,

向土地比大伯還少的爸爸哭訴,

所以老爸因手足之情扛了下來,

而那時老媽才剛嫁不到兩個月,

進來二話不說就開始為爸爸還債,

老媽是很拼的女人,

但也是個外籍的身分,

所以進來後常被阿嬤說三道四,

阿嬤沒有工作,

整日無所事事的騎著車,

逛著她的田,

發現草太長就希望爸爸去幫她除草,

發現果子成熟就希望爸爸去幫他採收,

爸爸雖是孝子,

但曾經因為癌症開過刀,

平日自己家裡務農的工作量,

就已經很吃力了,

那大伯呢!?

我也不懂為何他永遠那麼閒,

吃的用阿嬤的,

洗的用我們家的,

電費也是我們家繳的,

他就如同癌症般的生活在我家隔壁,

每當我們家賺了一些小錢想存起來卻被酸賺錢都不分紅不養長輩,

我們家有三個孩子,

三個都曾打工過,

但我現在這個求學階段光是應付,

就已經沒有睡覺的餘地了,

何況打工,

我只能看著媽媽的訊息…

難過,

難過我從小到大都是衣食無缺,

難過我從小到大都沒體會到窮,

難過媽媽向我訴苦,我卻無能為力,

而現在,

眼下也就只有家人向親戚或銀行貸款,

不管如何,

我不能浪費時間去難過,

我選擇回她一句話,

繼續完成我的運動,

14522351989088.png 

然後回實驗室,

完成我今天的研究進度……

爸媽…或許我們現在窮到剩102元,

但你們擁有我們三個孩子!

將會是最富有的!

我們一起加油!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