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另類親子關係 生活+趣聞,

前天,我看到一則令人心寒的新聞,母子吵架,孩子在客廳繼續在打電子遊戲,而媽媽就進了自己的房間自殺,最後要親友到來探訪才發現自殺事件。這麼遠那麼近,為何兩母子會變得不瞅不啋?而母親更被激得自尋短見,孩子亦沒有任何關心,在一段時間內母親毫無動靜也沒有去查看一下,現今社會充滿冷酷無情,儘管兩人都在這小小的單位裡,大家的距離卻是南轅北轍般遙遠。

 

下午跟家人吃完中午飯,在回家途中過馬路時,聽到後面一位身形略胖的太太,指著後面的老人院,跟他的女兒說:「女呀,看不看到後面那間老人院?雖然現在是大白天,但入面烏燈黑火,成間鬼屋一樣;如果要在那裡住就真是「折墜」了,你應該不會那麼不孝,把我送到老人院那裡住的,對嗎?」女兒說:「媽,我當然不會把你送到老人院,你知不知道老人院是要收費的?你又惡又難跟人相處,萬一跟其他院友打起來,我還要負責你的醫藥費,又或者要轉院,那麼麻煩,我當然把你收在家中,慳番一筆,是否還好呢!」

 

那位太太,差起腰好像沈殿霞一樣,碌大眼睛站在馬路中心,雖然是綠燈,但還是阻礙其他行人,眾目暌暌之下說:「衰女,小心好天也會被雷劈!」女兒就繞著太太的胖手臂說:「媽媽,我當然不會送到老人院那裡,我是要你留在我家裡,再請兩個工人在家二十四小時侍候你,讓你罵,包你住得舒舒服服。」那位肥太太由惡氣騰騰的老虎,立即變成仁慈的樣子跟女兒說:「衰女!算你有孝心!」我心在笑,這個女兒轉數還真夠快,將來一定會像她媽媽一樣那麼「巴辣」。她們母女倆的溝通方式,雖然是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頂撞,但是這種溝通,能緩和大家的關係,如此這般的母女情深,雖然是與眾不同,但就肯定大家都是愛大家的,互相扶持。

 

為人父母,有時候要放下身段,多跟兒女溝通,有時候俾孩子頂撞數句,都可以是樂趣,太執著自己尊貴的身份,高高的地位,可能到了最後,築起了厚厚的圍牆連自己也找不到下台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