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開、關」鍵分不清 日人抱怨升降機箭頭圖示難辨識引共鳴

upload_article_image
「開、關」鍵分不清日人抱怨升降機箭頭圖示難辨識引共鳴2021年11月30日14:09最後更新:16:07小編也有同感升降電梯上的開關門按鍵形態各異,不 ...




「開、關」鍵分不清 日人抱怨升降機箭頭圖示難辨識引共鳴





小編也有同感

升降電梯上的開關門按鍵形態各異,不過最常見的相信是以箭頭作為指示的▶┃◀與◀┃▶圖示模樣。不過原來很多人都會分不清這兩個圖形,導致按錯開關按鍵。最近,有日本網友在社交平台抱怨指這種圖示按鍵很容易按錯,意外引發眾多共鳴。

Twitter圖片



為了方便行動不便以及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大多數公共場所都會設置升降電梯。最近,有日本網友@kuminiki2就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自己時常認錯升降機的開、關按鍵,認為以箭頭作為指示的兩個符號其實十分相似,很難迅速分辨,因此經常會按錯,本來是要幫後來者開門,反變成加速關門,有時甚至誤夾傷他人,形成尷尬的場面。

Twitter圖片

- 閱讀更多 -





Tags: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