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中國研製首款顯示卡「風華 1 號」 浮點運算接近GTX 980級別

芯動科技於近日發布了中國製顯示卡GPU「風華1號」,推出中國首款支援4K高性能信創的桌面及服務器級顯示卡GPU。芯動科技雲計算總裁敖海於發布會現場進行 ...






芯動科技於近日發布了中國製顯示卡 GPU 「風華 1 號」,推出中國首款支援 4K 高性能信創的桌面及服務器級顯示卡 GPU。芯動科技雲計算總裁敖海於發布會現場進行了大屏幕 4K 級演示。





風華 1 號的架構由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授權 ,為中國製 GPU 創下渲染能力達到 5-10TFlops、支持多路渲染 + 編解碼+  AI 服務及支持硬件虛擬化等多項成就,雙方於未來會持續合作關係。



根據最新公佈的數據,風華 1 號單晶片 A 卡的渲染能力每秒達 1.6 億像素,FP32 浮點運算更達到 5TFlops (即接近NVIDA GTX 980級別),3D 圖形繪圖管線提升,支持 4 bit 4K @ 60、16 bit 1080P @ 60fps、32 bit 720P @ 30fps 渲染,集渲染、低延遲編解碼及 AI 計算三者於一體,其中 AI 性能為 25TOPS(INT8)。



風華 1 號使用的自主標準的 Innolink Chiplet 多晶粒技術亦為中國製的 GPU 開創了先河,其渲染能力達 320G Pixel/秒,FP32 浮點性能達到 10TTFlops,支持 32 bit 1080P @ 60fps 和 64 bit 720P @ 30fps 強渲染 + 低延遲編解碼 + AI 計算,顯示記憶體達到 32GB,大大提升使用性能。



風華 1 號支援 Windows、Android、Linux (含國產) 等操作系統,亦支援 ARM、MIPS、x86 CPU 架構及 OpenGL、OpenGL ES、OpenCL、Vulkan、DirectX 等主流圖形框架,並能應用於嵌入式 VR/AR/AU、智能駕駛艙及工業電腦等。



芯動科技於發布會公佈了四款不同產品,包括三款桌面級、一款服務器級。





頂級雙晶片桌面型號:三風扇,HDMI、DisplayPort 輸出。





主流單晶片桌面型號:雙風扇,VGA、HDMI、DisplayPort 輸出。





入門半高式桌面型號:單風扇,HDMI、DisplayPort 輸出。





芯動科技指將會於三年內保持年產兩顆 GPU 晶片,確保晶片性能會屢創新高及滿足用戶的定制需求,計劃明年推出 5nm 工藝及光追技術。



芯動首席算法科學家、GPU 晶片領域專家楊喜樂,自博士畢業後便在英國 Imagination 任職了  25 年架構師,從事 GPU 核心圖形引擎的建模和創新。加入芯動科技,為公司提出性能卓越及創新的 GPU 架構和方法,推動國產 GPU 的發展,助力國產 GPU 自主可控。



資料來源:快科技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