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日花銷過4萬!16歲「女巨嬰」三餐親媽喂 忍痛「放農村改造」後脫胎換骨:母愛沒有付錯

日花銷過4萬!16歲「女巨嬰」三餐親媽喂 忍痛「放農村改造」後脫胎換骨:母愛沒有付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永遠是父母,不管我們怎樣,父母都愛我們,而且是 ...




日花銷過4萬!16歲「女巨嬰」三餐親媽喂 忍痛「放農村改造」後脫胎換骨:母愛沒有付錯

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永遠是父母,不管我們怎樣,父母都愛我們,而且是無條件的愛,是無私的,不圖回報的那種愛,父母愛我們遠比我們愛父母要多得多,這種愛是無價的,無法用物質來計量。父母無私的愛確實值得我們歌頌,但是有些父母對孩子過分的寵愛,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但是這種愛是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嚴重的還會毀了孩子,這種愛就是我們所說的溺愛。

家庭教育自古以來一直是個重要的問題,人都是群居動物,社會是個無數個家庭組成而來,人類要想始終繁衍下去,對於後代們的教育必須重視起來。

俗話說得好小樹如果不理直,將來定然會長歪,這句異常通俗的言論卻正面反映出一個社會現實,那就是身為父母不重視家庭教育,最終後代極有可能走向歧途,或是做出一些令人驚詫的事情。

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父母甘願讓孩子受苦,他們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要讓孩子重走自己的老路,但是就是因為這樣逐漸極端的心態,才使得很多孩子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當年《變形記》的熱播讓觀眾們對富家子弟的生活,產生了巨大興趣,那時有一名女孩走進了大家的視線,她就是後來大名鼎鼎的巨嬰劉思琦。

01

女版巨嬰,變形記走紅

巨嬰的名號當初伴隨了她多年,那麼如今的她,還能否摘掉這個稱號屬實令人好奇,教育是件任重而道遠的事情,這是一個長線工作。

很多時候父母的觀念與處事態度,其實對後代都會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或許一個不經意間的行為,就會後代心中慢慢生根發芽,直到最後無法改變。



所以這也是為何國內無數教育家,表明教育後代一定趁早的根本原因。

不過話雖如此,待到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會有無數父母下不去手甚至連斥責孩子都做不到。

尤其是身為女人的母親,每個母親十月懷胎誕下愛的結晶,看著懷中的新生命,想必世間所有母親心中都會慶幸,自己究竟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樣一位小天使。



然而現實生活永遠不是童話,美好的童話往往掩藏著發人深省的真實現象,教育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很多人認為往往那些富裕家庭,會更加註重子女教育問題,其實不然任何事情都會有意外。

國內無數小康家庭已經開始注意教育,可部分生活充裕的家庭卻依舊秉承著,溺愛無限滿足孩子願望的教育態度,當年的劉思琦就是典型例子。



按照現在的話來講,當年的劉思琦就是妥妥的白富美,年紀輕輕有著父母做靠山,生來便贏在了起跑線上,母親的疼愛叫她逐漸喪失了自理能力。

或許她的母親是站在愛的角度上,才會如此寵溺劉思琦,但是母愛無法幫助劉思琦成功,當年的節目中劉思琦平日裡竟誇張到,要母親手把手喂飯的程度。



要知道那時的她早已不是小孩子,饒是四五歲的小孩子吃飯也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此事在當年一經傳播,便立即掀起巨大熱議,其中很多都是在抨擊劉思琦的家庭教育。

劉思琦是名零零後,從千禧年開始我國的經濟情況開始急速發展,各類行業開始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世人都說零零後才是最幸福的一代。



02

出生即是羅馬

不同於七零後的悲哀,八零後的不安,也不同於九零後的迷茫,2001年出生的劉思琦可謂是生在了羅馬,因為父母平時忙於公司的事情,所以幼時劉思琦並不會時常與父母見面。

或許私下裡最常見到的人其實是保姆,業務的繁重讓劉思琦父母愈發愧疚,可是為了能夠給女兒一個更好的平台,夫婦二人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奮鬥。



感情上夫婦二人的確無法滿足女兒的需求,但是物質方面卻截然不同,他們為何執著於拼搏奮鬥,目的就是為了讓女兒獲得人上人的生活,幼時各路名牌像是不要錢一般,送進劉思琦的房間。

而且小時候她的每日花銷就已經十分驚人,並且據說是上不封頂,眾所周知在這樣富裕生活成長的女孩子,對於物質條件上的要求必定非常高。



果不其然劉思琦沒有令世人失望,據了解求學期間劉思琦的生活標準就已經班級中的佼佼者,而且有些學生為了討好,甚至還心甘情願當了小跟班,在劉思琦身邊鞍前馬後。

不過她對於跟班們也算是花錢如流水,日復一日之後劉思琦的父母終於驚覺,自己女兒似乎從來不將金錢放在眼中,即便那是他們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有時候一天花銷能過萬(摺合台幣超4萬)!



這種教育模式下劉思琦開始不在乎金錢的去向,對她而言錢從來只是數字。

再後來夫婦二人看到變形記這檔節目後,隨即動起讓女兒參加的心思,他們希望劉思琦能夠通過這檔節目重新領悟新人生,來到農村交換後劉思琦才明白,原來錢這種東西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的。



農村條件落後,吃住行沒有一個可以同家中相比,起初劉思琦萬般不適應,她只有16歲沒道理要受這種苦。

但是後來當她看到其他人都在咬牙堅持後,竟也慢慢適應了這種生活。

劉思琦一共交換了兩個月,在這期間她學到了曾經從未了解過的常識。



03

結束行程,最終獲得全新人生

農村孩子們的淳樸讓她不由自主地微笑,與家裡的生活截然不同,在這裡充斥著快樂與單純,想要幹什麼都自由自在。

後來離開農村後劉思琦母親試探著要喂她吃飯,這一次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拒絕,如此場景叫劉思琦母親喜極而泣,原來自己的滿腔母愛終究沒有付錯



變形記這檔節目改變了劉思琦,也拯救了一個家庭,後來漸漸長大劉思琦選擇踏上了設計的道路。

在父母的關懷下她系統學習了專業知識,回國後也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團隊,如今也算是一名職業女性。

可以說如果沒有當年參加節目的過程,現在的劉思琦定然不會如此耀眼,每一個都有自己的選擇,父母替代不了,也無法替代,溺愛孩子最終只會害了孩子,甚至有些父母還會遭到反噬。

孩子的不懂事都是父母無條件溺愛的縮影,家庭教育從來不是件簡易之事,如果三言兩語就能夠擺正孩子的思想,那麼也不會有那麼多家庭頭痛教育問題,所以教育要趁早這句話十分正確。



v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