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四川「奇石村」村民靠撿石頭致富 年入百萬買車買樓

四川「奇石村」村民靠撿石頭致富年入百萬買車買樓2021年04月17日10:36最後更新:11:09令人羨慕一般的石頭平平無奇並沒有特別價值,但如果是擁 ...






四川「奇石村」村民靠撿石頭致富 年入百萬買車買樓





令人羨慕

一般的石頭平平無奇並沒有特別價值,但如果是擁有特別花紋的奇石可能就要價不斐。在內地四川省有一個臨近長江的村落,全村人以撿石頭致富發家,有些人甚至可以年入百萬,買車買樓。

影片截圖

 據內地媒體報導,位於四川瀘州的「何家壩」臨近長江,每到冬季枯水期,江中就會出現許多千奇百怪的石頭,這些都是經過天然水打磨而成的鵝卵石,上面的紋路多彩豐富,極具觀賞價值,吸引不少收藏家購買。這也讓何家壩村內的100多戶人家覓得一條財路,皆靠撿石頭維生。



影片截圖

據當地村民王開雲透露,村裡興起撿石潮的起因是,上世界80年代當地禁止外地船來此開採砂石,他的父親就被派去河壩旁駐守長江砂石,當時父親看到這些雨花石覺得很漂亮,於是就撿了一些回家收藏,並未用於售賣。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