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老翁叼牙籤午睡瞓醒唔見 1周後腹痛就醫驚見胃被刺穿 _-,

老翁叼牙籤午睡瞓醒唔見1周後腹痛就醫驚見胃被刺穿2019年10月01日(04:05下午)驚~~網上圖片湖南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上個星期開始,上腹部不 ...




老翁叼牙籤午睡瞓醒唔見 1周後腹痛就醫驚見胃被刺穿





驚~~

網上圖片

湖南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上個星期開始,上腹部不斷出現劇痛的情況,於是趕緊到當地的醫院檢查。醫生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劉男的胃部裡竟然有著一根長達6厘米的牙籤,並將他的雙側胃壁刺穿。

網上圖片



劉男表示,自己平時就有飯後叼根牙籤,靠在沙發上休息的習慣,半年前的一次午飯後,他不小心叼著牙籤睡著了,結果醒來後就發現牙籤不見了,不過由於當時身體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所以他也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上星期開始,他的上腹部突然傳來一陣劇痛,才趕緊到湖南省人民醫院就診。

網上圖片



醫生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這根「消失的牙籤」已經穿破了患者的雙側胃壁,橫置在胃中,更危險的是,牙籤距離附近重要血管只剩不到1厘米的位置,隨時有大出血的可能。醫生立刻替男子實施胃鏡內視鏡微創手術,並成功取出牙籤,讓男子脫離險境。

網上圖片



劉男說,牙籤取出來時都已經發黑了,如果知道後果這麼嚴重的話,自己一早就會來醫院取出的。醫生提醒,誤吞異物危險性非常大,尤其是尖銳物體和腐蝕性物體,都可能導致胃腸穿孔危及生命,如果民眾發現疑似誤吞異物時,就應該儘早就醫,尋求專業醫生幫助,不要心存僥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