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小學生創意發明防小孩被遺留車內 背後原因真揪心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小學生創意發明防小孩被遺留車內背後原因真揪心2019年09月11日(05:05下午)好有愛心的發明,抵讚!湖北武漢去年一名四歲小朋友,被遺留校巴上七小 ...


小學生創意發明防小孩被遺留車內 背後原因真揪心





好有愛心的發明,抵讚!

湖北武漢去年一名四歲小朋友,被遺留校巴上七小時,結果因為高溫被焗死。這則新聞讓長沙市雨花區楓樹山小學五年級學生胡皓博感到很痛心,上網一查,這樣的問題還不少,他選擇用創意和發明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中新網圖片

為避免學生被遺留在校車上,只有11歲的胡皓博發明了一個擁有雙向傳感語音提示的人數統計器,除了統計人數,亦可量體溫。

11歲小學生胡皓博發明人數統計器,防止小朋友被遺留校車內。網上圖片



胡皓博表示:「雙向傳感語音提示裝置可以安放在校車的上車位置,起到三大作用。」該裝置可以自動進行人體掃瞄,統計學生數量,人數實時更新;還可以自動利用紅外線體溫檢測,自動發出警報;車輛熄火後,再自動進行人體熱量搜索,如果有人沒下車,會語音提示「車內有人」,也會在顯示屏顯示,車頂的四個警燈同時閃爍。

網上圖片



他的人數統計器剛獲得中國第十五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小學組發明類金獎,這也是本屆比賽湖南省小學組唯一金獎。

網上圖片



雖然只有11歲,但在發明創造方面,胡皓博已是「老手」:四歲多就開始走上小發明創造的之路,小學三年級開始第一次獲獎,已有數百件發明創造作品,他的老師指他最可貴之處是能夠想辦法,解決自己發現到的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