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醫警割席】醫院同事一直質疑警...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事源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 (26/6) 發表聲明指警隊與醫管局轄下之醫護單位長期以來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惟近日的政治事件造成社會撕裂,警隊成為其中一個被攻擊的政府部門。據協會了解,有個別醫護人員因此公然出言侮辱,並對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採取不合作態度,而且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等82名選委於6月23日發表的聲明完全與事實不符,認為情況令人擔憂。

聲明更控醫護人員「本末倒置、黑白不分」,反問「罪犯不敢求醫,又竟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危險」?

「如果醫護人員繼續認為警務人員是阻礙他們工作的,懇請醫管局撤銷所有醫院警崗服務。當他們有需要可致電999,我們隨時樂意為他們提供服務」。

聲明又促請醫學界、衞生服務界及法律界等82名選委還公眾一個交代,向香港三萬名警察致歉。

言猶在耳,伊利沙伯醫院原本有警員駐守的警崗大門今日關上,門外貼有告示「如需緊急協助,請致電999」,如非緊急則可聯絡油麻地警署。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有關事件感到憤怒,質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如何管治及要求他立即停止幼稚的報復式行為。鄺俊宇批評,警隊高層在612事件後被踢爆在醫院大搜捕,不但不認濫權及知錯改正,現在卻是「發脾氣」式無故取消警崗,令人擔心警隊管理層的情緒智商太低,擔心他們會繼續對市民或示威者作出報復性的行為。他要求盧偉聰立即解釋事件,不要將市民當作人脅,作為發洩不滿的對象,將前線警員推作市民之間的磨心。「若情況屬實,是警方哪位高層作決定?現在索性「玩」疏忽職守,有正經工作不去做,幫政權打壓市民卻做到足。」





不過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則認為警崗運作與否對醫護人員工作影響不大,更形容是「不痛不癢」。他表示醫院同事會質疑急症室警崗的存在意義,舉例瑪嘉烈醫院病房曾有空手道黑帶的精神科病人傷害護士、保安和其他病人,醫院職員遂要求急症室警崗當值警員協助制服病人,警員回應與他無關而拒絕協助,讓醫護自行致電「999」求助,最後該病人的親屬被打傷致眼眶骨裂,保安受傷需要縫針。

又有急症室醫生說:「黑社會大佬咪又係(醫護)自己出去講數,大佬們尊重醫生多過差佬啦。如果取消警崗,警察應擔心前線警員少了一個休息的地方。」



相關新聞:



警員急症室查詢傷者位置 護士拒答竟建議:「用鼻索」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